319 以退为进(1/2)
作者:言归正传
    ‘多依赖你的机械主脑。’

    运输船朝帝星外太空港降落的时候,杨洛突然想到了这句话。

    这是那个负责女武神项目的法亚老哥,此前给他的一句劝告,现在看来……确实很在理。

    差点就陷进去了。

    杨洛闭上双眼,心神已经放松大半的他,心底流转着他和律制定的一揽子计划。

    伊诺所长的恐吓,确实让杨洛感觉到了紧迫感,但实际上,这个恐吓现阶段应该是不成立的。

    就如超改者都是到一定年纪后,才会进行升维实验,在奉献自身之前,都要被帝国压榨一遍价值。

    他现在,对帝国还有用。

    当然,凡事不能太绝对,多做点应对才能活得长久。

    太空港就在眼前。

    杨洛自己这边需要做的事很简单一拖。

    律去做各种布置都需要时间,他必须拖过一段时间,避免自己和黛芙妮同框,把联姻炒作成切实的话题,那样他就会陷入绝对的被动。

    接下来该去哪打打秋风?

    克利翁少将和秋丽莎少将好像都在帝星的外太空港休整,去他们家做做客倒也不错。

    杨洛看了眼腕表,上面显示着现在的时间。

    帝星时间上午十点二十一分。

    他最少要拖到今天晚上,任务相当艰巨。

    飞走了?

    老皇帝听到一旁侍女的汇报声,忍不住挑了挑眉,随后就是抚掌轻笑。

    “有趣,有趣,我的禁卫骑士果然不同凡响,被记者堵门,竟然能想到这个办法,直接飞走了,哈哈哈。”

    一旁侍女静静站着,也不敢跟着一起笑。

    老皇帝又问:“他去了哪儿?”

    “汉顿伯爵找军方借了一艘八十米级小型运输船,围着帝星转了两圈,在大气层外面看了看星空,现在正朝着太空港回返。”

    “你们说,他在怕什么?”

    老皇帝不解地反问:

    “这难道不是他想要的吗?我的宝贝女儿国色天香、冰清玉洁,配他这涸帝国英雄,那不刚好是一对佳偶吗?”

    “他只要配合一下,坐实了和黛芙妮的恋情,稍后该给他的赏赐,那不就可以顺理成章的翻倍吗?”

    “这年轻人,还真是让我看不懂啊。”

    侍女轻声道:“陛下,可能汉顿伯爵是一时间接受不了婚姻这种大事。”

    老皇帝眯眼笑着:“你收他好处了?”

    侍女慌忙跪下,低头道:“陛下,我们绝不敢做这种事,我对陛下完全忠心,绝不会有任何偏袒外人的行为。”

    “行了,起来吧。”

    老皇帝摆摆手,似乎心情不错的样子。

    他笑道:

    “汉顿这个人,你们不了解,他很自负,当然他也有自负的资本。”

    “他总想着,自己出一份力、就能得一份收获,始终不相信,人类社会付出与收获的反馈机制,要么是远小于一,要么是远大于一,真要等于一,那社会也就成了一潭死水。”

    “他总想着只拿好处、不受约束,哪有那么好的美事。”

    “只要他娶了黛芙妮,我会给他一切他想要的权势,希望这家伙不会不识抬举吧。”

    一旁有中年侍女问:“陛下,如果汉顿伯爵拒绝了您的好意,我们是否需要对他采取强制措施。”

    老皇帝双眼微微眯了下,嘴角的笑容渐渐收敛。

    “放心,他总不至于不识好歹,我让我的小叔去做这件事,就是留了一些余地。”

    “帝国英雄。”

    “不能为我所用的帝国英雄,终究只会是帝国的害虫。”

    周围几名侍女各自若有所思,谁都不敢在这件事上多提醒半个字。

    帝星时间,下午一点三十五分。

    用过午餐的皇帝,欣赏了一段搞笑话剧,扭头问了句:“黛芙妮那边怎么样了?”

    一名侍女立刻向前,在皇帝耳旁轻声汇报。

    黛芙妮正在酒店休息,记者们也都在下面等候,但并没有等来帝国英雄伯爵的踪影,记者们准备好的通稿,因为缺乏实质性的内容,也无法对外发布。

    “就不能合成几张照片吗?”老皇帝皱眉问。

    侍女低声道:“陛下,如果是合成的照片很容易被拆穿,现阶段的扫描技术远超合成技术。”

    “真麻烦,汉顿在干什么?”

    “陛下,他在……三号太空港的军营中吃午餐,还被邀请参加下午举行的击球大赛,军人们对他十分欢迎,场面也很热闹。”

    侍女又补充了句:

    “这个时候如果用合成照片制造新闻,很容易被这些人证所推翻,伟大的陛下。”

    老皇帝莫名有些烦躁:“这个混小子,竟敢把我的女儿扔在那,我可怜的黛芙妮……告诉她,如果她不能吸引汉顿,就尽早回来,我可以给她安排其他的婚事。”

    “是,陛下。”

    侍女明显听出了老皇帝的不满。

    黛芙妮公主如果真的听话立刻回来,必然会前途堪忧。

    十几分钟后,侍女匆匆前来禀告:“陛下,黛芙妮殿下已动身出发,前往三号太空港军营。”

    “这才对,”老皇帝眯眼笑着,“我的女儿,想要什么就要去主动抓住什么,汉顿也很英俊不是吗?古神生命体,喔哦,他的体力肯定十分出色,黛芙妮会幸福的,对吗?”

    一旁侍女只敢低头不敢接话。

    老皇帝手指轻轻敲打着座椅扶手,靠在座椅中,继续欣赏那些喜剧演员卖力的演出。

    帝星地表紧急起飞的护卫舰中。

    黛芙妮坐在舰桥的角落,两名侍女在为她补着精致的妆容。

    跟在一旁的几名八卦记者,此刻被各处走动的帝国军官士兵吓到了,一个个坐立不安、说话都有些哆嗦。

    黛芙妮问:“多久能到军营?”

    一旁有侍女立刻回道:“一个银河时后,算上所有路程。”

    “提前十分钟,把我要去找他的消息通知过去,”黛芙妮道,“可以直接告诉他,这是我父亲的意思,让他多斟酌再做决定是否逃离。”

    “是,殿下。”

    侍女轻声应着。

    黛芙妮微微点头,继续闭目养神,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与此同时,正跟几名军官说笑着赶去击球场的杨洛,腕表轻轻震动。

    他打开扫了眼,看到的是简单的文字信息。

    【皇帝直接干涉,公主一个小时后抵达军营。】

    竟然追上来了?

    老皇帝是察觉到他要做什么了吗?

    不应该啊,律的行动都在帝星圈之外,这次他们要启用的,是暗星的舰队和拥有仿生身体的机械思维体,这绝对是最严格的保密层级。

    就算帝国全境防卫系统算力再强,暗星和帝国边境物理隔绝,再怎么也不可能被窃取到信息。

319 以退为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