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 必要的伪装(1/2)
作者:言归正传
    好不容易回东风号一趟,自然不能忘记给自己的基因做个保养。

    暖黄色的灯光透过医疗舱的特种玻璃,照出了杨洺的侧脸。

    026抱着胳膊站在医疗舱旁,身体后倾靠在墙边,视线定焦在面前那光滑的金属板上,似乎能透过金属板看到谁的影子。

    啾啾、一只履带机器人慢悠悠地开了过来,轻轻撞了下026的小腿,然后摘下了自己带小巧显示屏的脑袋,示意026坐下歇息。

    “不用了,谢谢。”

    啾啾、履带机器人安上脑袋,调整了自己的行走方向,朝下个舱门口晃荡。

    “老板怎么样了?”

    律的嗓音响起,026下意识放下胳膊,扭头看向律所在的方向。

    “律姐,那两个侍女怎么样了?”

    “在打点滴,麻醉药的点滴,要她们什么时候苏醒,她们才能什么时候苏醒。”

    律轻哼了声:

    “帝国的老皇帝真卑鄙呀,竟然想用一对姐妹花就想捆绑住咱们老板,老板是那种人吗?”

    “就是,”026言辞凿凿,“最少也要一个加强连的侍女!”

    “嗯!嗯!”

    律深以为然地点头,凑到026肩头闻了闻,笑嘻嘻地道了句:“这么贵的香水,用给谁闻的呀?”

    “要你管,”026翻了个白眼,“我自己闻不行吗?”

    律对026一阵挤眉弄眼,026甩头走开,律在后面飘着、不断做出吸嗅的动作。

    几分钟后,杨洺睁开双眼,伸着懒腰离开了医疗舱。

    在东风号中的安全感,与在帝星时朝不保夕的危机感形成了鲜明对比,杨洺现在只想把根扎在舰长休息室,好好睡他几个银河时。

    可惜,事情还有一大堆。

    凯瑟琳那边的二次思想烙印实验,已经是迫在眉睫,大概一周后就会正式开始。

    布莱此刻已经在布局谋划,他之前发过来的计划书显示,超改者组织中许多关键的位置,都已经被布莱反向渗透。

    现在布莱只需要利用已有的‘资源’,接近操作烙印仪器的科研团队,就能确保凯瑟琳的安全。

    不过,在做这些的同时,还要让凯瑟琳知道危机已经解除。

    不然杨洺和布莱这边布置好了,凯瑟琳振臂一呼开始起义了,那可就闹大乌龙了。

    这事还真麻烦。

    杨洺坐在舰长休息室的椅子上,看着面前不断滚动新闻咨询的投影屏,略微出了会神。

    他其实很想保护凯瑟琳,不管是出于对凯瑟琳的欣赏,还是出于睡眠关系中的感情因素。

    ‘要不,强势一点?’

    杨洺摸着下巴仔细想着。

    因为高中时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杨洺其实经常会审视自己是不是在自以为是。

    自己感觉我是为了你好,结果却对别人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这种‘青春伤痛文学’的取材重灾区,杨洺是真不想多经历了。

    可现在,他必须对这件事施展强干涉。

    单机版《深渊》游戏中,有布莱这个大BOSS的名字,却没凯瑟琳这个强大超改者的名号,本身就说明了问题。

    自己的妹子,自己不救谁救?

    杨洺做了个深呼吸,似乎是下定了决心,给凯瑟琳打去了视频邀请。

    几秒后,凯瑟琳的全身投影出现在杨洺眼前。

    她又戴上了黄金面具,此刻正把黄金面具调整成口罩的形状。

    凯瑟琳正坐在一处长满了青草和白色花朵的山坡上,山坡下能看到连绵的建筑群,灰白色的金属框架高楼错落分布,更远处则是繁忙的地表太空港。

    凯瑟琳立刻露出了温柔的微笑,遮掩起了自己心事重重的样子:

    “汉顿你出帝星了吗?”

    “出了,已经回到了我的古代科技战舰上,”杨洺笑道,“那边情况怎么样?是不是感觉,事情并没有糟糕到必须走极端的程度?”

    “是的,很奇怪,他们明明很着急地喊我们回来,现在却并没有催着我们体检和做前期准备。”

    凯瑟琳抬手撩拨着自己的长发,眉目间又弥漫出了些许焦虑感。

    她叹了口气:“布莱也过来了,我刚刚跟他碰过面,他塞给了我一张纸条,上面说伱已经安排好了一切。”

    “他已经找你了?”

    杨洺笑道:“这家伙做事倒是挺效率。”

    “布莱是你的人?”凯瑟琳轻声问。

    “嗯,我们是朋友,”杨洺笑道,“他被我揍了一顿,就开始了对我的个人崇拜,不是什么大事。既然他已经告诉你了,那我就不瞒着你了,我会遥控超改者的思想烙印仪式……”

    “汉顿!”

    凯瑟琳突然喊了他一声。

    杨洺话语顿住,静静注视着她:“怎么了?”

    “我不想让你插手这件事。”

    凯瑟琳似乎是怕杨洺误会,连忙解释着:

    “不要多想,我骨子里其实不是那么要强的人,也不会拒绝你的好意,我也很想依赖你,你知道的,我们之间的互动很多时候都是你主动,我在努力配合。

    “但我不能连累你。

    “每一个超改者都是帝国无比重视的资源,你如果插足超改者组织的事,很有可能会失去现如今的一切。

    “我是布莱的队长和监管者,我大概知道布莱要做什么……这对你来说太冒险了,你有着无比光辉的前程。”

    杨洺脑海中蹦出了两个答案。

    A:如果是为了你,光辉的前程不要也罢。(浪漫指数五颗星,感动几率百分百)

    B:这影响不了我的光辉前程,出了事,布莱会完成断尾。(浪漫指数一颗星,诚实指数五颗星,感动几率百分之一。)

    杨洺选了个C选项。

    “你错了凯瑟琳,你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

    杨洺轻声说着:

    “帝国高层对超改者的态度是极其分裂的,他们更多的是把升维实验作为一个长期工程,当代皇帝也没对这个升维实验抱有多少希望,都觉得不可能在最近几百年内成功。

    “超改者现在作为重要战力的作用越发凸显,所以皇帝才会要求你们重做烙印。

    “思想烙印是无法通过直接手段检测的,我们能成功做一些手脚,而你们只需要再添加一点演技,就能完美遮掩下去,混在这个组织里,继续去为帝国效力。”

    凯瑟琳思考了一阵,又道:“思想上已经分裂,继续这么潜伏下去,终究是会有矛盾彻底爆发的那一刻,只是时间早晚。”

    “那晚点发生总比现在急急忙忙的要好啊,”杨洺反问,“凯瑟琳,你们真的做好干这件大事的准备了吗?”

    凯瑟琳沉默了。

    杨洺又问:“你们找到能暗中支持你们的境外势力了吗?”

    “这个……”

    “你们找到保持供给、尽可能隐秘的基地了吗?确立了具体目标、组织口号、思想纲领了吗?”

    “我们还没想那么多,现在也只是时间比较紧急……”

    杨洺:……

    感情只是被赶鸭子上架。

    还好他选择了强行干预!

    杨洺道:“那你凭什么浪费掉你们这一股精锐且珍贵的战力呢?

    “你们想要改变帝国,可以。
308 必要的伪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