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大长老之死【超大杯加更!】(1/2)
作者:言归正传
    皇宫,宫门前。

    “大长老,特殊行动小队已经拦下了白色幽灵。他们十二个都是我们精挑细选出的最强者,白色幽灵应该是重伤未愈,一定能解决这个麻烦。”

    “嗯,回去跪着吧,”大长老沉声说着。

    一旁来禀告的老人立刻点头,退去了几十米开外,跪在了原本的位置。

    前方,六号宫门依然是封闭的状态,数千名皇宫卫兵站成了十二列,手中的镭射枪都是开启保险的状态。

    在这些跪着的长老们前方,一群超改者静静站着,大多数超改者都已经开启了应激式防御护盾。

    皇宫卫兵虽多、虽精锐,却依然只是普通人。

    真要开战,这里会成为少数对多数的屠杀。

    当然,还有三分之一数量的超改者,此刻站在‘跪族队伍’的侧旁,他们此刻都在等待超改者组织的命令,目光大多都有些疑虑。

    他们不会无条件执行长老院的命令。

    之所以把他们也调过来,其实就是大长老在表明,自己并没有武力逼宫的意思。

    这不是对皇帝表明,而是对他身后的这群老人。

    帝星外的强大防卫舰团,已经完成了集结。

    皇帝掌握着军权。

    他们就算一时获得了局部战力上的优势,也没有任何武力逼宫的可能。

    政治的事,就用政治手段来解决。

    三分钟又差不多到了。

    长老院扯着沙哑的嗓子,继续大喊:“长老院驻帝星全体成员,请陛下降罪!”

    这群平日里养尊处优的老贵族,一同大喊:“请陛下降罪!”

    侧旁的阵列中,凯瑟琳抱起胳膊,黄金面具后的嘴角划过几分冷笑。

    一群虚伪的老东西。

    轰!

    远处突然传来了爆炸声。

    一截十多层楼高的建筑‘片段’,朝下方砸落。

    一众超改者抬头看去,有强化过视力的超改者,看到了在这段建筑周围飞驰的身影,以及两三个朝着天空倒飞的人影。——就是装了反重力推进器。

    凯瑟琳对衣领附近的纽扣问:“那边什么情况?”

    “信息被封锁了,那片区域出现了电磁干扰,好像是外部卫星释放的。”

    “队长,我这边离得近些……有人在狙击白色幽灵,不过……你男朋友好猛。”

    “卧槽!白色幽灵一拳把特级防御护盾打爆了!?这他妈还是人?他赤手空拳压着一群改造人在打!”

    “队长,你男朋友还缺男朋友吗?”

    凯瑟琳:……

    “你们守好路口,不要做命令之外的事,治安队会过去支援,伱们不用多管。”

    随即,她忧心忡忡地看向了远方。

    那段建筑物砸出的烟尘正不断翻涌,几段被炸开的悬浮车道在向下砸落。

    战斗变得更激烈了一些。

    ……

    皇宫模块,皇帝的大殿。

    换上了一身古朴长袍的皇帝,端坐在了可自行悬浮的王座上,眼皮半垂、呼吸平缓,似乎对下方站着、跪着的人影视而不见。

    卫兵们已经包围了整座大殿。

    三位军方大佬站在一侧的角落中,静静注视着眼前这些大贵族。

    从他们在军中走到能觐见皇帝的位置开始,一直到现在,从没出现过这种阵仗。

    帝国的体制是落后的,但帝国核心权力层是无比稳固的。

    这次的大震动,是从哪开始的呢?

    似乎又是,白色幽灵抵达帝星。

    这可真是一个瘟神啊。

    皇帝突然开口:“你们就,不想说点什么吗?”

    下方的皇子、亲王、公主尽皆低头,大气都不敢喘。

    皇帝笑了声:“你看你们,要么是我的手足兄弟,要么是我的儿子女儿,名字后面都跟着一个谢尔曼,现在一句话都不说,就跪在这里、站在这里,如果让外人看见,还以为你们是在逼我退位啊。”

    一名年迈的老亲王高呼:“请陛下降罪!”

    “降罪?”皇帝淡然道,“你是我的三叔,你有什么罪啊?”

    老亲王叹了口气,只是低头注视着地面,并没有回答。

    “怎么,”皇帝道,“你们今天想干什么,总得给我一个章程,我虽然是帝国的皇帝,谢尔曼家族的家长,但总不能让我去猜你们的心思。罗娜,我的女儿,你来说。”

    站位几乎在最后的罗娜公主,抬头看了眼皇帝老爹,又立刻低头跪伏。

    “父亲,请为女儿降罪!”

    皇帝鼻翼微微颤抖:“那就说,你想要什么罪!”

    罗娜公主身体颤了几下:“女儿、女儿是跟他们同罪!”

    皇帝闭眼仰头,嘴角露出几分冷笑:“我看,你们今天只是来给宫门外的那些长老助威,想让我看看,你们到底纠结了多大一股势力!”

    “陛下!我们对帝国忠心耿耿,对您忠心耿耿啊!”

    “父亲,请您三思!”

    “维诺斯亲王惨死在前,恩特伯爵惨死在后,如今帝星人心惶惶,更该全力以赴、抓出捣乱的内贼和境外破坏分子,现在这时刻,把长老院往绝路上逼,实为不智啊陛下!”

    “父亲,长老院关系到帝国贵族方方面面,关系到整个帝国的日常运转,牵一发而动全身……”

    “都闭嘴吧。”

    皇帝目光森冷,下方这群谢尔曼家族的大贵族瞬间噤声。

    但他们知道,皇帝今天并不会处罚谁,必须从维持稳定的角度出发,作出退步和妥协,平稳度过这次政局危机。

    确实如此。

    皇帝此刻虽然出离了愤怒,很想把下面这群被贵族阶层腐蚀了的谢尔曼家族成员,一个个拉去填了地基,但他依然需要保持克制。

    一步步收回日常政务,才能平稳地完成权利回归。

    帝国看似强壮,实则内里已经千疮百孔;可以折腾,但不能直接玩成举国动荡。

    重点是,他现在找不到很好的办法,去破开这些大贵族的利益团体。

    手中无刀,处处受制。

    “你们……”

    “陛下!”

    殿外突然有中年侍女高呼,她略带紧张地喊着:“皇宫附近突然出现了改造人战斗!有可能波及皇宫!请您暂时撤退至更安全的区域!”

    皇帝微微挑眉。

    他的手下,他自然了解,这种时刻,不可能随便报告这么点小事。

    皇帝问:“改造人?都是谁在战斗啊?”

    “一方是十几名查不到信息、应该未注册过的超级改造者,从他们的实力和运用的武器判断,都是强力的超级改造者!另一方,是帝国英雄,您亲自册封的禁卫骑士,白色幽灵·汉顿子爵!”

    “汉顿?”老皇帝双眼放光,“他没死?”

    “是的陛下,当前的战斗中,汉顿子爵取得了明显的上风,治安队已经赶到支援!”

    “以一敌多,还能占上风,”老皇帝呵呵笑着,“真不愧是在虫灾下挽救了无数生命的白色幽灵……我记得,宫门外似乎就有大批改造者,把他们派过去,务必保护好我帝国的英雄!”

    那中年侍女立刻跪了下去,高呼:“请陛下恕罪!您恐怕调动不了这些超级改造者!他们大部分都是听命于长老院!您需要先对长老院下令,才能让这些超级改造者行动!”

    殿内这群大贵族心里一个咯噔。

    原来是在这等着。

    “哼!”老皇帝怒道,“这长老院难道已经在我这个皇帝之上了?”

    那中年侍女只是叹息。

    老皇帝马上就要揭竿而起、直接怒斥长老院。

    这其实是给他自己一个台阶下,骂长老院一阵,维持皇帝的面子,再口头赦免了长老院,让长老院免去了后续被整的忧虑,这是长老院得了‘里子’。

    只是老皇帝一想到,这个下台阶的双簧,都是服侍了他几十年的老侍女来演,眼前这群窝囊废,一个能用上的都没!

    殿外突然又有一名年轻侍女跑了进来,风尘仆仆、面露倦色,见大殿内氛围凝重,立刻跪了下去:“陛下!侍女含音,有要事禀告陛下!恳请陛下能允许含音近前说话。”

    “是含音啊,过来吧。”

    老皇帝招了招手。

    含音连忙起身,在一旁她老师疑惑的目光注视下,提起裙角快步前行,绕到皇帝的王座旁,低声说了几句。

    离着最近的那几名老亲王,也只是听到了‘白色幽灵’、‘他有把握化解’、‘让长老院输的心服口服’、‘虽然会有动荡但能提升皇室威望’。

    含音说完就低头等在一旁。

    老皇帝的表情明显有些阴晴不定,显然是拿不定主意。

    漫长的十几秒过去,老皇帝突然笑了声。

    他是银河系最强大势力的皇帝,这有什么可疑虑的?大不了就是留下个千古骂名,总比那些存在过,却连名字都不能让人记住的皇帝强。

    “那就让他试试嘛,”老皇帝淡然道,“年轻人有闯劲,敢豪赌,这是好事,总好过这帝国被一群老顽固紧紧把持着,然后慢慢腐朽。”

    含音不知怎么,心底竟然有点高兴。

    老皇帝直接当着所有人的面道:“传我命令,给他临时最高的权限,全力配合他,我倒是想看看,他怎么帮我化解这个逼宫。”

    “是!”

    含音欠身行礼,转身匆匆离去。

    十多秒后,远处传来了一连串爆炸,数千架微型无人机组成的攻击阵列,将大战的改造人团团包围,一道道激光炮同时开火。

    那就是帝星模块的防御体系。

    半分钟后,一只悬浮滑板大摇大摆地掠过了皇宫模块前的十多道关卡,每个关卡都是绿灯通行,直奔长老院众人守着的六号宫门。

    一名名警卫看到滑板上的情形,都是瞳孔地震,十二分的震惊。

    ……

    六号宫门前。

    两名长老看了眼不断震动的通信器,随后面色大变,起身匆匆跑向大长老,想要禀告最新的情况。

    但这两名长老还没跑到大长老跟前,那只悬浮滑板已经直接落向宫门正前的卫兵队列中。

    卫兵们迅速分开;

    此地的超改者如临大敌。

    滑板落下,不少跪伏的长老、大贵族抬头看了一眼,十多名女性低头干呕,半数长老眼神都有些慌乱。

    滑板上,杨洺半身染血,肩上扛着四名身体被打到变形、但依然存留了呼吸的男女。

    杨洺身上的血,大半都是从这四个人身上流下来的。

    他不慌不忙,将这四个重伤的超改者扔到地上,对着周围道了句:“这些是试图攻击皇宫的恐怖分子,应该是有新联邦背景,帝国资料库里查不到他们,你们拿去领功吧。”

    几名卫兵队长立刻向前:“幽灵先生!按陛下的指令,此地暂时由您指挥!”

    杨洺活动着缠绕着绷带的右手臂,在上衣口袋拿出了自己的腕表,慢条斯理地给自己戴上,敲了敲腕表的表盘,打了四个字。

    【开始行动】。

    他笑道:“这些长老跪在这干嘛?哦,这不是大长老吗?”

    卫兵队长对视一眼,低头不敢回答。

    “行了,你们先去处理一下这几个改造人,注意他们身体的自愈速度,我把他们的关节都打碎了,但他们还是会咬人的,问问他们,背后是谁主使。”

    “您放心!我们都有专业的审讯流程!”

    卫兵队长们低头退走,对杨洺的感激差点就写在脸上。

    随之,杨洺扭头看向了大长老跪着的方位,背起手来,带着满身血污,走向了前方的超改者群体。

    他只是用‘大爷遛弯’的姿态逼近,却让正面聚集的这群超改者面色大变。

    “站住!”

    四名全副武装的壮汉构成了一堵人墙,挡在了杨洺身前。

    杨洺笑道:“你们是在挑衅我?”

    四名壮汉握紧了掌中的护盾发生器。

    一人道:“白色幽灵先生,这些都是长老院的元老,是帝国的功臣,请保持一定距离。”

    “帝国的功臣?保持距离?为什么?”

    杨洺冷然道:“难道我就不是帝国的功臣?”

    “这个……”

    杨洺又道:“他们这些功臣,救过多少人,杀过多少虫子,摧毁过多少军舰?”

    不远处有超改者道:“帝国后方之稳定,与帝国开疆扩土,理应同等重要。”

    “后方之稳定?”杨洺淡然道,“除了逃税、贪墨、瓜分利益,能为后方稳定做什么贡献?我敬你们都是帝国的战士,所以在这里跟你们好言好语,不要逼我对你们也出手。”

    “白色幽灵你不要太膨胀!”

    “我他妈就是有膨胀的资本!”

    杨洺对左侧怒目而视,身上的血沫几乎要被震出来,强大的精神力自然喷涌,他身周仿佛出现了一团团扭曲的血色光幕。

    在那些不过是普通人的长老眼里,周围的光线突然变暗,杨洺就如地狱深渊走出的杀人魔!

    部分超改者已经被吓的握紧了武器。

    杨洺向前迈出两步。

    四名超改者壮汉伸手阻拦,却被杨洺直接撞开了手臂。

    一群超改者涌来,少部分人面色复杂地注视着杨洺,他们组成厚厚的人墙,似乎是为了堵住杨洺的路,但杨洺前进一步,他们不得不后退一步。

    没有身体碰撞,却仿佛是被杨洺推着后走。

    “让他过来吧。”

    大长老的嗓音突然传来,超改者朝着左右分开。

    杨洺看也不看这群软脚虾一眼,朝着远处的凯瑟琳小队望了望,又低头看向了前方的大长老。

    杨洺轻轻吸了口气,刚才那股凌厉的气势,随着他的微笑,如冰山般消散。

    大长老慢慢直起腰来。

    “大长老,又见面了,”杨洺蹲在大长老面前两米外,笑道,“咱们这才几天不见,你说,怎么就闹到了这种光景。”

    大长老淡然道:“有人甘做屠刀,有人愿为走狗。”

    “我今天可不是想跟大长老聊政治的,”杨洺笑道,“帝国的争执,我不熟,也不感兴趣,但我知道一件事。”

    大长老反问:“你想说教我?”

    “枪杆子里出政权,谁的拳头大,谁最后说了算。”

    杨洺凝视着大长老:

    “你们今天逼宫,无非就是想让皇帝陛下对你们作出许诺,放过你们中的部分人。

    “这其实是你们最后的手段了,对吗?我拿走的账目,切中了你们的要害是吗?

    “对,你肯定感觉不服气,我估摸着,豢养死士是每一届长老院都搞的事,怎么到了你们这就不行了?

    “不就是贪污一些工程款项,跟一些军工产业联合做做假账,在一些偏远地区选选妃、杀杀人,这不就是贵族们都在干的事吗?怎么到你们这,就成问题了?”

    大长老凝视着杨洺,低声道:“贵族之稳定,关系到帝国之稳定。”

    “瞎扯什么,”杨洺笑道,“民众思想的稳定,才是帝国稳定的根本,贵族阶层只是统治工具阶层,没有不可替代性,如果帝国失去了银河系第一强国的名头,民众没了这一层优越感护持,贵族阶层早就被掀翻了。”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大长老定声道,“你这是妄图动摇帝国的国本!”

    “生产力都发展到这种程度了,还在做愚民的梦吗?”

    杨洺笑道:

    “那你们好歹学学新联邦,新联邦在修改公众认知方面,可是一丝不苟、下了血本。

    “你们这一代不过是坐享其成。”

    “你想说什么?”大长老似乎没了交谈的兴趣,“白色幽灵,你终究还是太心急了,你想借着长老院的问题爬上去,却根本不懂帝国政治生态,你最终只是弄巧成拙。”
304 大长老之死【超大杯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