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好戏开场!(1/2)
作者:言归正传
    【皮森长老失踪了。】

    【他的私人护卫没留下活口,可能是超级改造人干的,现场很血腥。皮森长老应该没有死。我们应该只是去晚了两分钟,正在排查所有路口监控的可疑行人。】

    【将所有事整理出来,立刻禀告给伟大的陛下,请陛下定夺。】

    哒。

    杨洺关闭吊坠的投影屏。

    他靠在警车的后座中,扭头看了眼已经失禁的皮森长老。

    他还是第一次尝试布莱所说的那种‘精神幻觉’,为皮森长老构建了一些温馨、治愈的幻象,没想到竟然就看到了这位老绅士的窘态。

    不优雅,实在是不优雅。

    还好这警车不是他的。

    此刻警车正停在物流模块边缘的仓库中,仓库内存放的都是废旧车辆,门口的几名守卫人员此刻正躺在椅子上昏睡。

    “皮森长老,我没有太多时间,他们很快就会锁定这辆警车,”杨洺露出了温和的微笑,“我们之间的有效交流时间还有三分钟,你可以选择硬扛着,我也可以选择直接干掉你。”

    皮森长老喘着粗气,表情像是在哭,又像是在苦笑。

    “幽、幽灵,你是幽灵……”

    得,这老头已经在精神崩溃的边缘。

    “我不想用伱的家人威胁你,”杨洺淡定地对皮森长老伸出右手,“我其实很讨厌精神控制,我也很怕自己变成布莱那样的心理变态,但今天,我愿意为你们长老院破个例。”

    “幽灵,你是幽灵……”

    警车内闪过一团红光,那颤栗的低喃声顿时消失不见。

    两分钟后,杨洺推开车门,披上了车内的一件警服,将警车推到了仓库角落,手中甩动着那只吊坠,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办。

    皮森长老已经把他知道的都交代了。

    在精神被控制的情况下,能得到的信息,都是可信的。——除非这位长老院的长老,被提前修改过所有的记忆。

    也真是奇了怪了。

    那名安装炸弹的凶手,是跟皮森单线联系的长老院死士清道夫,现有的证据表明,也只有皮森长老跟该死士有过接触。

    皮森坚信,这些死士在思想烙印的作用下,对长老院都是忠心耿耿的,是不可能背叛的。

    而皮森最后对这名死士发布的任务,是……摆平某位公主的果照泄露事件……

    长老院没有下达除掉白色幽灵的命令。

    绕来绕去,问题还是在那名已经被送到皇宫模块的死士身上。

    假如不是长老院干的,那又是谁要炸他?

    老皇帝?

    老皇帝在皇宫中伸出来的触角组织,此刻也被他监视着。

    虽然不能排除对方故意演戏的可能,但杨洺推断,大概率不是含音这群侍女安排的这次炸弹恐袭。

    军部想让皇帝与长老院矛盾激化?

    可这对军部来说有什么好处?将军们每五年找长老院要预算的时候,双方才会有所交集,现在也没到军费年,双方平日里八竿子打不着。

    而且帝国的政治基础,诞生军权政府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不是长老院、不是皇帝、不是军方,神秘的匿名提醒,没有遵循长老院命令的死士……

    啊,又是怀念律同学的一天啊。

    等等,律?

    杨洺脑海中划过一道闪光,下意识抬头,看向了仓库角落。

    镶嵌在墙体中的全景监控摄像头,正闪烁着微弱的红光。

    杨洺静静站了一会儿,又哑然失笑,捂着脖颈晃了晃脑袋,心底思索着下一步的计划。

    皮森长老不能白抓。

    皮森长老交代出了几名大长老利益集团核心成员,其中有几人家中应该存放着一些长老院的秘密账目,包括他们最近二十年圈养死士的名单。

    老皇帝掌握着长老院的罪证,却不想直接使用,显然是不想让长老院大地震,引发帝国政局剧烈动荡。

    这件事如果依靠皇帝的权力去解决,那很可能就是不了了之,找两个替死鬼拉出去砍了就完事。

    既然这样……白色幽灵有他自己的处置方式。

    拿到账目,砍几个长老,联系上律。

    这就是杨洺的详细作战计划。

    两个银河时后。

    ……

    大长老并不知道,自己这几个银河时,是如何过来的。

    毫无征兆的,事情变得一团乱糟。

    那颗在皇宫模块附近引爆的聚能炸弹,竟然是他们长老院养的清道夫干的,那个清道夫是皮森的手下;

    当他派出去的杀手,抵达皮森家中时,发现皮森已经被人掳走,训练有素的护卫全死无伤,而皮森长老的家中因为经常举办硬趴,所以监控系统早就拆除,密室中留下的一点影像资料,只能看到一个大概的身影轮廓。

    然后,大长老的噩梦就开始了。

    前后相隔半个银河时,长老院枢密会议排位第十二、第十六、第三十一的长老家中接连失窃。

    他们弄丢的东西,都是有着最高保密等级的账目,是长老院的暗账。

    更可怕的是……丢的不是账目,而是锁账目的保险箱,每个都有十几吨重。

    当这些保险箱被发现时,已经被从侧旁撕开了口子,里面最重要的东西不翼而飞,保险箱的自毁系统完全没有正常工作。

    大长老这个时候已经猜到了,在背后出手的人到底是谁。

    因为帝星上,除却长老院明里暗里控制的超级改造人,也就只有一个家伙,拥有这么强大的破坏力和执行力,而对方能在防御严密的帝星来去自如,必然是有一个身份铭牌。

    ‘陛下果然是要对我们动手了吗?’

    大长老叹了口气。

    他坐在立法庭休息室的沙发中,看着那已经挂在墙壁上不知道多少年的时钟。

    时钟是合金材质。

    各种类型的合金,是日常运用最多的材料,合金的本质就是掺杂、糅合,在限定的条件下,让各元素的金属按比例调和。

    权力不也是这样吗?

    稳定的权力,就是一对黑白掺杂的手套,没有非黑即白,没有单纯的对立,也没有明确的是非对错。

    历代长老院都有圈养死士的惯例,他也不过是照章办事、遵循长老院的传统罢了。

    没想到,这却成了皇帝陛下拿捏他们的把柄。

    事已至此,长老院还能怎么做呢?

    先下手为强?

    大长老皱眉思索着,他视线余光瞥到了窗外飞过的鸽子,最后还是叹了口气,在上衣口袋拿出了长老们都会配发的通信器。

    “通知驻帝星的长老院所有成员,在皇宫模块集合等候。

    “让超改者组织成员,去保护所有长老的安全。”

    大长老叹了口气,对着墙壁愣愣地出神。

    ……

    凯瑟琳穿着一身黑色风衣,静静地坐在住所的窗边。

    四名超改者女队员在屋内或者门外等候,时不时地看一眼窗边的凯瑟琳,各自目光中都带了一些担心。

    她已经半天没有开口说话了。

    凯瑟琳手边的盘子中摆着一些已经热过几次的速食,那杯温水被抿过一口后,已许久没被动过。

    一名女队员叹道:“队长,不喝水、不吃饭,就算是超改者也撑不住的,我们还是生物体。”

    “白色幽灵不一定就是出事了,队长你想想看,古神生命体那么强大,那种程度的爆炸,怎么也该留下点胳膊腿的,竟然一点都没留下,这肯定……呜!呜呜!”

    说话的那个妹子被同伴捂住了嘴,还被人凶巴巴地骂了句:

    “不会说话你就别瞎哔哔!”

    “谢谢,我没事了,”凯瑟琳嘶哑的嗓音传来,她扭过头笑了笑,“都回去吧,大家还有巡逻任务。”

    “这巡逻任务没啥意义,帝星不需要我们这种改造人也能运转。”

    “是啊队长,我们在这陪陪你吧,他们想扣我们补贴就让他们扣咯。”

    嗡、嗡!

302 好戏开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