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 干他!(1/2)
作者:言归正传
    “幽灵先生,皇宫那边传来命令了。”

    酒店房间中,侍女含音扭头看向床边正换衣服的杨洺,目光不自觉下撇,又淡定地挪开视线:

    “我们现在需要利用躲在暗处的优势,去暗中调查悬浮车炸弹一案。

    “陛下启动了帝卫系统,已经找到了这起爆炸案的直接凶手,帝卫系统自动派遣了大批警力,即将对该目标进行抓捕。

    “这是唯一的线索,我们也要立刻赶过去,在这个凶手被灭口之前,找出他背后的主使者。”

    直接凶手?

    杨洺纳闷道:“帝卫系统无法直接锁定背后主使者吗?”

    “对方如果不用电子信息交流,而且是在帝星之外发布任务,帝卫系统自然无法寻找到线索。”

    含音抱起了两根纤细的胳膊,正色道:

    “我们现在最好做一些伪装,然后马上动身。

    “根据我们组织内部的推断,该凶手遭到灭口的几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另外,陛下已经得知了你没死的消息,陛下很开心,他会在我们将凶手送回皇宫后,为你举行盛大的庆功典礼,宣布白色幽灵的胜利归来。”

    这个局,真不是皇帝做的?

    杨洺心底疑窦丛生,却只是笑着摇头:

    “把通信器给我,你可以回皇宫了,后面的事就不用伱操心。”

    “怎么?白色幽灵先生是瞧不起我这个小侍女吗?”

    含香音轻笑了声,右手微微晃动,一只美甲如子弹般向前飞射,后方还有细细的丝线。

    啪!

    美甲直接插入了杨洺耳旁的金属板中。

    杨洺略微皱眉,抬起左手,对准了这个小侍女;在后者的轻呼声中,她身体已经不受控制的悬空。

    杨洺左手回拉,含音直接摔在了他面前的大床上,一时竟水波荡漾。

    那种被空气束缚的感觉突然消失,含音刚要起身,一只大手已经抵在她额头,轻轻摁了下去。

    “含音小姐,不是我不信任你。”

    杨洺笑道:

    “这件事,我已经决定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解决。

    “长老院炸的我,那我就去炸长老院立法庭,军部炸的我,那我就去炸他们将军的飞船。

    “我相信陛下不会在这种时候自断手臂。

    “但在爆炸发生前,我确实得到了匿名提醒,让我十秒内完成自救,不然我肯定会身受重伤,这个匿名提醒实在太准确了一些。

    “你的通信器我暂时借用了,我之前看你操作过,你这种通信器还是一种身份铭牌,不用绑定自身生物信息的,应该是你们这些侍女出宫时通用的通信器,对吗?

    “另外,你这花拳绣腿的功夫……还挺好看的。”

    含音错愕地喊了声:“你!”

    啪!

    杨洺手掌轻轻拍下,精神冲击适度放出,侍女含音闷哼了声,歪头昏了过去。

    大概率是脑震荡‘晚期’了。

    杨洺动作麻利地拽走了她的吊坠,顺利激活了吊坠的投影系统,却在几秒后,被一连串的密码挡住了向前探索的步伐。

    尴尬了。

    现在联系不上律,他也不是解密大师,一时间还真有点束手无策。

    没有身份证明,在帝星寸步难行。

    杨洺思考了下,又伸出手在含音的鼻尖上凑了凑,确定她还有鼻息。

    要不,等她醒过来,再谈谈合作的事?

    这么干是不是太掉价了?

    杨洺正纠结着,吊坠上的投影屏中央出现了一行小字。

    【审核通过,已激活身份密码,禁卫骑士汉顿,获得B类权限。】

    密码页悄然消失,杨洺顺利进入了正常操控界面,吊坠的诸多功能,以及其中储藏的信息,直观展露在了他眼前。

    这是……

    豁,皇帝的秘密小花园。

    ……

    十几分钟后。

    行走过黑暗笼罩的街角,匍匐过机械填充的缝隙。

    杨洺拉低帽檐,脸上的口罩和墨镜,还有这件连帽衫,已经是他此刻能找到的所有遮掩道具。

    他正借助类似地铁的公共交通,朝名为‘皇宫后勤保障003’的模块前进。

    现在已经是帝星的‘清晨’,同车厢的乘客们昏昏欲睡,疲倦的神态证明了他们平日里工作的辛苦;部分乘客胸口别着自己所在政务部门的标志性徽章,能一眼看出他们来自于哪个部门。

    帝星与帝国主体互相隔绝,有效避免了‘宰相门童六品官’的现象。

    杨洺仔细回味着,他在含音侍女的通信器中所看到的各种信息。

    皇帝其实在几十年前,就秘密组建了私人的情报组织,长老院禀告的政务、军方汇报的军务,皇帝如果有疑虑,都会通过这个情报组织进行核查。

    该情报组织代号【触角】,本身规模不算庞大,活动的区域也仅限帝星和帝星圈的十几颗行政星,里面的成员大多都是女性。

    皇帝贴身侍女含音,在该情报组织中的地位很高,高低也算个副局,深得皇帝信任。

    杨洺意外通过该组织的内部记录得知,上一任大主教竟然是被皇帝下令勒死的,含香就是秘密处死大主教的几名侍女之一。

    他们处死大主教的理由,竟然是大主教不尊重陛下。

    这让杨洺略感离谱。

    帝国文明发展神教的大主教,好歹也算是帝国名义上排行前五的实权人物,皇帝说勒死就给勒死了?

    不尊重陛下是什么罪?

    当然,这跟他没什么直接关系。

    有意思的是,杨洺还在该组织的档案库中,寻找到了几份关于‘白色幽灵汉顿’的评估报告。

    报告内容还算中肯,点出了汉顿试图获得爵位和广泛影响力的野心,也高度赞扬了白色幽灵为帝国作出的杰出贡献。

    这几份评估报告,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皇帝对杨洺的感官。

    因为时间紧迫,杨洺只是粗略浏览了一遍该情报组织的档案馆,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信息。

    ‘触角’情报组织掌握了许多大贵族的丑闻,其中三分之二丑闻是跟两性关系有关,还有数百名位高权重大贵族贪污受贿、故意伤害、侵占帝国国有资产、违法谋取巨额利益的证据。

    皇帝如果想清洗长老院,直接把这些证据甩出来,长老院差不多就会空出三分之一的席位。

    从这就能看出,皇帝通过刺杀亲王的事件,来对长老院进行逐步施压,其实是比较温和的博弈手段。

    ——应该多少包含了一点私人恩怨。

    嘴上说着自己要折腾帝国的老皇帝,实际上保持着克制。

    “有点意思。”

    杨洺扫了眼站牌标识。

    他已经抵达了那名‘凶手’所在的住宅区。

    不过,杨洺好像来晚了一步。

    他刚混入该住宅区的侧门,就听到了刺耳的警笛声,抬头就能看到十多台警用无人机呼啸而过。

    治安所已经开始了抓捕行动。

    ……

    由帝卫系统发起的抓捕行动,进行的十分顺利。

    杨洺混在围观群众的队伍,亲眼目睹了几名警员将被电晕的‘嫌疑人’抬出来,送上了一辆装甲警车。

    杨洺本打算利用自己获得的这枚吊坠,伪装成触角组织的成员,混入治安所的押送队伍,却又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

    没别的,现场有真正的【触角】成员。

    两名跟含香差不多打扮的年轻女孩,出示了两张证件后,顺利登上了嫌疑人所在的装甲警车。

    杨洺这只吊坠正常接入的信息交换中心,很快就出现了两条消息。

    【已经顺利抓捕目标。】

    【正护送该目标前往皇宫模块,预计二十二分钟后抵达。】

    这两个年轻姑娘,是在看守目标,还是在实施灭口?

    杨洺在吊坠的功能选项中寻找了一阵,低头走向警队外围的一辆悬浮警车。

    他打开吊坠投影功能,将一张特殊证件投影到了警车识别系统,获得了入内的权限。

    杨洺拉开车门,坐入了驾驶位,在几名警员疑惑的目光中,淡定的系上安全带,抬起自己胸口的挂坠晃了晃,随便展示出了一个证件。

    路过警员们收回了目光。

301 干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