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皇帝的派对(1/2)
作者:言归正传
    “帝国英雄,白色幽灵汉顿,求见伟大的皇帝陛下。”

    皮森长老低着头、俯着身,高呼着向前。

    杨洛跟在皮森长老后面,绷着个脸,挺直腰背。

    他努力直视前方,却被各处那水晶元素的装饰,还有各处那一位位清凉打扮的侍女看花了眼。

    谢尔曼帝国的皇帝,果然是懂享受的。

    这应该是一个会客厅,杨洛估摸着面积能有几千平方,几排支撑立柱各自被喷泉花团、工艺品包裹,装饰与船舱构造本身完美融为一体。

    地面上的铺着的地毯似乎都是一个整体,覆盖了杨洛视线所及的区域。

    厅内的女性人类有一两百人,按工作类型分成了两类。

    一类是能随意活动的侍女,负责的还是端茶送水捧水果这种常规任务。

    一类则是‘空间’模特,是会客厅装饰的一部分,穿着各种具有艺术气息且布料覆盖率不超过体表百分之三十的各种衣物,在不同区域保持静止,每隔半分钟到五分钟更换一次造型。

    但无论是哪种工作类型,都是清一色的大美妞,身材或高挑纤秀、或微微丰腴、或苗条动人,长相则是春兰秋菊夏牡丹,百芳争艳。

    怪不得,杨洛在星际冲浪的时候,经常能看到调侃谢尔曼帝国皇帝荒淫无道的梗。

    这哪里是荒淫无道?

    这应该是成系统、有想法的自我纵欲。

    杨洛只是扫了几眼,就略微低下头,跟在皮森长老后面向前迈步。

    这些女孩身上的衣服样式,也给了他很多,关于皇帝涸人喜好的提示。

    以银白色为基调的未来风格,是这里的艺术风格主流。

    向前行进大概五十多米,杨洛看到了前方的台阶,皮森长老也停下了身形,对杨洛不经意间打了个手势,示意杨洛一起行礼。

    唰!

    杨洛身上的军服因震动发出了清晰的响动。

    他双手攥拳,右手前摆、左手后摆,行了个标准的帝国军礼,并顺势抬头看向了正前方。

    皇帝坐在二十米开外的王座上。

    这二十米的距离,杨洛发现了最少十二重能量防护罩,发现了最少六名实际为基因改造战士的侍女,看到了七八位穿着拥有繁复花纹帝国仿古长袍的帝国大臣和长老,以及三位面熟的帝国老将军。

    这就是,帝国的权利核心!

    而那位老皇帝,杨洛第一眼看过去,就否定了自己此前的推论。

    这是个生命体,不是什么智械。

    此刻,皇帝带着优雅的微笑,也在仔细打量着下面这个年轻人,随后略微扭头,以正脸面对着旁边的摄影球,用一种宛若话剧演员的夸张嗓音喊道:

    “哦,瞧瞧这是谁?我们帝国的大英雄汉顿!白色幽灵!”

    “是,陛下!”

    杨洛的嗓音铿锵有力,双眼故意露出了不加掩盖的火热。

    “能得到您的召见,是我奋斗至今,得到的最高级别奖赏!”

    老皇帝的笑容明显真实了很多。

    他轻轻叹了口气,继续按照此前他自己设计的台本,缓声讲述着:

    “帝国已经存在几万年,每一个时代,都会有每一个时代的英雄人物,这个时代能有你的出现,是我谢尔曼帝国之幸运。”

    “我一直在关注着你,汉顿,虽然我碍于帝国的法律,无法直接干涉这些非重要的政务,但我此前一直在告诉他们,善待我们的英雄,多一些包容和理解。”

    “你的遭遇,我很早很早之前,其实就已经知晓了。”

    “因为对帝国的忠诚,你义无反顾地申请基因融合实验改造,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中拯救了上百名科研团队工作者,在新联邦通过国际政治影响力的迫害下,身陷囚笼犹自与这些邪恶的势力不断抗争,始终不肯说出半句抹黑帝国的台词。”

    “当帝国陷入了虫灾的危机,你深入新联邦境内调查取证,又凭借着偶然获得的一些古代科技,为帝国贡献出了最关键的探虫科技专利。”

    “虫患爆发的时候,我亲爱的子民们陷入绝望无助的时候,你又一次站了出来。”

    “迄今为止,你已经直接拯救了四亿名帝国子民,鼓励了无数怀揣爱国思想,却被境外势力思想迫害的帝国子民。”

    “当我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陷入了极大的震惊。”

    “汉顿,我以你为荣。”

    老皇帝慢慢站了起来,似乎把自己说激动了,要向前走向杨洛。

    “陛下·”

    一旁有负责安保工作的侍女皱眉提醒。

    下面站着的,可不只是帝国的英雄。

    资料显示,这是个曾被基格罗夫实验团队强行进行基因实验的低级军官,曾被幸存的科研团队背叛,被帝国军情局抛弃,差点被帝国无畏舰直接轰杀的强大改造体。

    这是不稳定的,是有可能出现极端行为的个体。

    但皇帝无视了这份提醒。

    他迈着坚定的步子,本该有些普通的身材,在宽松衣袍的覆盖下,略显高大。

    皇帝走到了那两级台阶前,与杨洛间隔不过一米。

    一旁两名侍女紧紧跟随,又有侍女在旁走来,端来了两个托盘,顺便将杨洛隐隐钳制住。

    杨洛心底暗笑。

    他真要偷袭老皇帝,这几个生物能反应还不如凯瑟琳的妹子,可真拦不下。

    皇帝在托盘中捡起了一枚勋章,对杨洛招招手:

    “过来,汉顿,不要拘谨。”

    “是,陛下。”

    杨洛低着头,迈步走上了一级台阶,略微抬头。

    这个角度,他还真感受到了老皇帝的慈祥,这老皇帝笑容中的温暖和善意。

    皇帝将勋章别在了杨洛胸前。

    长老、大臣和将军们,在旁开始轻轻鼓掌。

    “我能给你的,是荣誉而不是赞誉,赞誉是你用实力和行动赢得的,”皇帝温声说着,“价值得这枚帝星最高勋章,你是我的骄傲,孩子。”

    杨洛还没反应过来,皇帝已经张开双手,用力拥抱了他一下。

    那感觉仿佛董卓抱住了吕布。

    杨洛略带激动地说着:“谢谢,陛下。”

    摄影球发出了关机时的提示音。

    皇帝松开了杨洛,眯眼笑着,拍了拍杨洛肩膀:“很不错的年轻人。”

    随后皇帝转身走回了自己的王座,几位大臣对杨洛投来了善意的眼神,一旁的皮森长老示意杨洛跟着自己向旁边走了几步,一起站在了台阶下方。

    这就,结束了?

    皇帝松垮垮地斜坐在了王座中,皱眉道:“我刚才的演技怎么样?”

    一位头发雪白的长老立刻笑道:“堪称完美!我伟大的陛下!”

    “嗯,民众喜欢这个,那我们就给民众看这个,与民同乐嘛。”

    皇帝招了招手,目光扫过杨洛,一旁有两名侍女走了过来,跪伏在皇帝腿边,帮皇帝脱下了那双考究的长靴。

    杨洛:

    玛德!

    他刚才真的有那么一丢丢的感动!

    皇帝问:“谈判怎么样了?”

    “陛下,新联邦已经被我们无敌的舰团击溃了一切信心,谈判进行的很顺利,”军部的大佬快声介绍着,“不过,对方的总统拒绝到您面前奉上投降文书,我们正在对他们进行施压。”

    皇帝淡然道:“他们难道不感激我的赦免吗?”

    “这个·”

    一旁的大长老笑道:“他们民众自然是感激的,陛下,但这件事上,那些虚伪的作秀政客,总是把他们的个人利益摆在国家利益之前,为了自己的政治命运不肯低头,也是他们很正常的心理。”
277 皇帝的派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