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赚大了·贪天之功(1/2)
作者:言归正传
    咚!

    双脚成功触底。

    杨洺松开了布莱的胳膊,两人对视一眼,布莱闭上双眼仔细感应周围环境。

    “外面很乱,也发生了骚乱,不过恐慌情绪不算太高。

    “离我们最近的一百平方米中,有大概两百人的编队,他们应该是想在中层集结兵力,然后去上层支援。”

    “这电梯每次只能坐二十几个人吧?这么多人聚在这……”

    杨洺抬头看了眼那深邃到无法窥见末端的电梯井。

    他们好像错过了一个实用工具。

    不过没关系,下坠耗费的精神力并不算多。

    杨洺对布莱打了个抹脖子的手势。

    布莱含笑点头,眼皮闭合、张开双手,毫无限制地释放着自己的精神力。

    杨洺健步向前,一脚踹飞电梯门,外面十多名排队站立的士兵被金属门板撞飞!

    一把光剑,一层镀膜,一段只有两米的加速距离,却让杨洺如一颗炮弹般冲出电梯门框,手中甩出了一叠厚厚的震荡雷片!

    士兵群反应还算迅速,面对高速移动的敌人,迅速架枪射击。

    正此时,最前面两排的士兵突然转过身,对着队友射出了镭射光线。

    布莱的面容充满了阴厉,向前举着的双手在轻轻颤抖。

    他的精神力如一根根触角,缠绕包裹着前方这十几名士兵的大脑,同步着他们的思维!

    布莱想跟上杨洺的战斗节奏,他很想证明自己能成为主人可以信任的战斗伙伴;

    但当布莱操控的士兵完成两次射击、倒地昏睡,布莱再抬头,看到的已经是满地的尸体。

    杨洺右手提着一把普通光剑,左手抓着那只打空了储能弹夹的镭射步枪。

    他后腰上别着的两把新型光剑并未启用。

    杨洺收起光剑,扭头招呼:“走,他们应该已经发现了这边的异常,我们要寻找向下的电梯井。”

    布莱苦笑着关闭了自己的护盾发生器,追随在杨洺身后,沿环形走廊向前跑动。

    布莱一直说自己的身体素质不行,是对比凯瑟琳这种程度的超级改造人;他的格斗水准,也可以相当于零点八个格力斯队长。

    要塞的中间十二层也出现了机械暴乱,各处几乎都陷入了混乱。

    但要塞中间十二层中,机器人数量不足,机械卫兵也不多,且没有那么多自动武器储备仓库,这里的总体形势是人类士兵占优,不只压制住了暴动的机械,还有余力对上面增援。

    外层与中层之间的通行电梯多达三百多部,杨洺他们解决的,也只是其中极小部分增援队员。

    杨洺跑动中将光剑藏在了上衣中,端着镭射步枪一路向前。

    前方拐角涌出大批士兵。

    布莱立刻就要释放精神冲击,杨洺却突然踉跄了两步,用有点怪味儿的新联邦语‘惨叫’着大喊:

    “救命!机器人!很多机器人!”

    杨洺并没有得到任何来自于帝卫系统的指示。

    他只是认定了,这个庞大要塞里的监控系统已无法运作,帝国全境防卫系统已经搞定了中层的监控。

    果然。

    为首的军官立刻向前扶住了杨洺:

    “机器人数量有多少?你们的中队怎么样了?这边的爆炸声是怎么回事?”

    杨洺:……

    汉顿记忆中的外语储备实在有限。

    “有很多!”

    布莱在旁着急地开口,用的是一口纯正‘明特口音’的新联邦语:

    “他们冲出了电梯,现在朝着另一个方向冲过去了!我们都受伤了!”

    “哦!该死的!”

    这名新联邦军官低吼着:

    “现在通信全特么断了!”

    “帝国在对我们实施智械打击!他们说不定会发动总攻,要想办法让舰队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

    “全队快向前支援!你们两个!”

    新联邦军官瞪着杨洺。

    杨洺身上的血还在滴滴答答,但一时间看不出哪里有伤口。

    此刻,该军官并不知道,他和身边的这群士兵能否多活半个小时,只取决于他接下来的一句话。

    “快去医务室治疗下,”军官叮嘱着,“不要去自动化医务室!医疗机器人都发疯了!”

    布莱和杨洺感激地点头,主动让开通路站在角落,目送这群士兵冲向了刚才传出爆炸声的区域。

    两人对视一眼,杨洺抬了抬下巴,布莱会意,主动跑在了前面。

    他们的资料已被覆写在了要塞资料库中,两人的演技也都还过关,而且到处都是急匆匆跑动的士兵;杨洺找机会换了身干净点的军服后,他们的行动变得更为通畅。

    跟杨洺在战前预测的一样,有那位大神机械思维体在暗中相助,入侵要塞的难度并不高。

    这就是技术上的绝对差距。

    没想到,一向自吹先进的新联邦,能在智械上吃这么大的亏。

    不费吹灰之力,杨洺两人找到了设置在中层‘内环’的下行阶梯。

    早已被‘帝卫’控制的门禁识别系统,为两人轻松放行。

    这部宽敞的电梯,展现出了它出色的工艺,恒压、恒温、模拟重力,加速减速产生的负荷都被模拟重力场所抵消,只用了十分钟,就抵达了要塞的核心中枢层。

    杨洺沉声道:“等会能混就尽量混一下,我们的任务是找到要塞的武器控制系统,接入端口,不是消灭这里的士兵们。”

    “遵命,我的主……要偶像。”

    布莱微微欠身,嘴角的笑容略显病态。

    正当杨洺两人即将进入要塞的中枢层,表层到中层的一部电梯中,格力斯三人看着眼前这十多台机械卫兵,静静等待着接下来的大战。

    凯瑟琳抓着光剑与防护盾,军服上已经沾染了鲜血,雪白的肌肤在一抹鲜血的映衬下更显美艳。

    他们原本的计划,本该是去中层寻找各类型的研究所,将联网接口插在一个个未联网的机密终端上,偷走这些研究所的研究成果。

    但现在,他们已经不用偷偷摸摸。

    ——完全可以光明正大地去抢了。

    一台台向下疾驰的电梯中,挤满了新联邦研发的战斗机器人,它们银白色的躯体染着鲜红的血液,电子眼中闪烁着‘智慧’与‘自我’。

    在这些快速下行的电梯上方,一艘艘无人机在同步向下俯冲。

    智械,进攻。

    ……

    新联邦的将军们,听到新联邦最强大的可移动火力要塞爆发智械危机的消息时,立刻联想到,这可能是帝国采用的攻击手段。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几乎所有的新联邦军方高层,都作出了一致的预测:

    帝国即将发动全面总攻。

    果不其然,原本按兵不动、不断集结兵力的帝国远征军,已开始向前航行,在半个银河时内完成了集体跃迁!

    帝国远征舰团全面侵入了明特城所在恒星系!

    遍布该恒星系的新联邦探测器开始传回各类影像。

    据快速统计,大约有九千四百艘各型号中大型战舰,以七大战斗集群的形式,护卫着七艘帝国无畏舰,抵达了‘明特城’星附近空域,后续还有零散舰队陆续向前。

    ——谢尔曼帝国附属国们的散装舰团,并未直接并入帝国指挥体系。

    大战一触即发。

    而此刻,三座火力要塞中最大的那座,已经完全失联!

    这艘要塞所有的通信通路被完全封锁!

274 赚大了·贪天之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