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赫拉的决意【三更!补更】(1/2)
作者:言归正传
    “突击要塞小队,第一次战前会议。”

    格力斯将一只小巧的摄影球摆在面前,站在一张投影屏前,低头看着眼前这寥寥无几的突击队员。

    是的,他们这次行动小队,只有五个人。

    对上面汇报时,大名鼎鼎的白色幽灵汉顿是队长,他格力斯是副队长,刚赶来的布莱是战术执行官,强大的面具超改者凯瑟琳是最佳冲锋手,另一位女性超改者是团队治疗师。

    实际上,这就是他一个睿智的大脑,带四个强大的单兵作战单位。

    “突击队名单已经确定下来了,就我们五个。”

    格力斯沉声道:

    “这次行动是绝密,被新联邦发现的可能性极低。”

    “为什么我敢这么说?一个是因为,军部突然拿出了一份名单,就在两个小时前,同步抓捕了一万多名新联邦安插或者策反的间谍,正在进行突击审讯。当然,这一万多名间谍不只是在我们这,这边抓了三千多人,平均三艘船一个间谍,大多是基层军官。”

    杨洺点点头:“这应该是帝国全境防卫系统抓出来的。”

    他身旁的凯瑟琳问:“那是什么?”

    “超级计算机,无比强大的超级计算机,”杨洺低声道,“帝国的真正底蕴,能瞬间控制帝国的整个网络,很神秘。”

    格力斯笑道:“这次我们的行动,将会由这台超级计算机全程指挥,我们已经把计划提交了上去,这台计算机会优化我们的计划,实时指挥,并且为我们创造外部条件。”

    布莱若有所思,轻声道:“我不相信机械,需要确定这台计算机不会以牺牲我们为前提,来完成这次任务。”

    “要有牺牲精神,”重新戴上黄金口罩的凯瑟琳,此刻皱眉说着。

    布莱耸耸肩。

    杨洺温声道:“凯瑟琳说的对。”

    “确实是这样,”布莱含笑应着,目中满是温柔。

    凯瑟琳淡定地侧过身,挡住了布莱看杨洺的视线。

    杨洺:……

    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布莱那是从属者看主人的眼神,可不是那种情况。

    格力斯挠了挠人中,开始讲述他们接下来要执行的计划。

    计划很简单,接近要塞,进入要塞,拆掉要塞,全身而退。

    执行起来很复杂。

    “为了配合我们的行动,帝国军部会制造舆论、劝降新联邦。”

    “军部会派遣使者送去一份停战约定,约定中会有各种苛刻条件,新联邦如果签了,基本就直接丧权辱国了,他们的完善产业链将会遭到致命打击。”

    “如果他们签合约,那我们就相当于通过不战的方式达成了目的,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只是做做样子,吸引对方注意力。”

    格力斯补充道:

    “这要求我们,也必须注意使团离开的时间,对行动时间的要求比较高,不过也不难协调。”

    布莱问:“那我们该如何撤出来呢?”

    “我们并不是去真的把要塞炸掉,”格力斯道,“我们只需要让要塞停摆,要塞的操控系统都是与外界物理隔绝的,但我们只要接触到他们内部的硬件,安装几个端口,那台超级计算机就能搞定他们。”

    凯瑟琳眼前一亮:“能让要塞为我们所用吗?”

    “那肯定不能,”格力斯笑道,“操作系统很复杂,而且新联邦的设计师,也不可能用单项操作的程序。”

    杨洺沉吟几声:“这个计划就是,我们熘进去,破坏要塞运转,军部再发动总攻。我们只需要完成自保,等我方军队接管要塞。”

    格力斯道:“是这样。”

    “要塞内部地形图有吗?”

    “有外围的探测图,最内部还没搞到,不过足够我们进去了。”

    杨洺点点头,看着投影屏中演示的动画仔细思索着。

    格力斯沉默了几分钟,问道:“还有问题吗?如果没有问题,我就向上汇报了,准备时间大概还有二十个银河时左右。”

    “没问题。”

    “同意。”

    “去汇报吧,”杨洺伸了个懒腰,手顺势落在凯瑟琳肩上,“大家多准备点战术,提前磨合一下,这次计划还是蛮危险的。”

    凯瑟琳有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任由他抱着自己肩膀。

    一旁的女队员眼前一亮,瞳孔变成了甜瓜的形状。

    布莱和格力斯就像是没看到一般,主动相约去研讨执行战术,格力斯顺便将女队员拽离了战术室。

    “我们约好的,公私要分开,”凯瑟琳有些无奈地说着,“不能因私废公。”

    “好吧,这不是看着都是自己人,就放松了警惕嘛。”

    杨洺眯眼笑着,顺手拥住了她纤细的腰肢。

    “严肃点,”凯瑟琳随手将杨洺的大手打飞,“马上要去执行计划,我们必须保持体力、调整状态,那种事是不被纪律允许的。”

    杨洺:……

    啊,这个腰精。

    又不是前面几天没事就拉着他去钻小舱室的时候了!

    凯瑟琳淡定地伸出右手,瞅准杨洺老腰就扭。

    杨洺唰地站了起来,连忙承认错误。

    普通情侣打闹总是用超改者的力量攻击,这谁受得了!

    两个刚迈过了禁忌之桥的小情侣,很快又在角落开始搂搂抱抱,聊着一些如何击溃联邦佬的战术。

    叮叮!

    律发来了信息简报,杨洺拿出自己的贝壳通信器,打开后瞧了一眼。

    【赫拉失去联络。】

    杨洺眉头一皱。

    凯瑟琳并未去看信息,只是问:“怎么了?”

    “有些事,”杨洺道,“我先独处一会。”

    “嗯,”凯瑟琳应了声,也没问什么,双手揣在风衣口袋中匆匆离去。

    这种反应就让杨洺感觉很舒服,腻歪的时候小鸟依人,有事的时候先顾正事,遇到歹徒还能扛起斩舰刀。

    他拿出隐藏式耳机,开始了与律高延迟通信。

    “怎么回事?”

    “两艘船没有问题,机械思维体都还在活跃,但全都失去了联络,无法对外传递信息。”

    律轻声道:

    “我最初是怀疑量子通信装置出现了故障,但检查了量子体积后一切正常。”

    “我安放在赫拉身上的识别装置,还有她脑中的芯片都没有任何异样,感觉,他们像是陷入了一个奇怪的时空泡中,与外界直接切断了联络。”

    时空泡?

    杨洺紧紧皱眉:“那头女王?”

    “有可能,”律叹了口气,“我分析了他们发来的数据,发现他们并未跟虫群接触,但已经发现了虫子编织的文明,发现了很多被虫群包裹的恒星。另外,我已经把相关数据传给谢尔曼帝国,让帝国的观测站对准那些方位,也算是一点预警。”

    杨洺抱起胳膊,在门后来回踱步。

    杨洺道:“凭我对赫拉的了解,她应该是有目的的接触女王,她跟女王的交流必然比我们所知的还要密切。律,芯片具体是怎么设定的?”

    律仔细计算了一阵,叹道:“我设定的是,她不能直接接触女王,芯片链接了她的视觉神经,看到女王就会引发自毁装置……我失误了,她其实不用看到女王,她们的交流是跨越时空的。”

    “六阶女王的顶峰,已经接近于升维的水准,拥有再离谱的能力都不过分。”

    杨洺漫步走到那窄窄的舷窗处,看着窗外那一艘艘帝国风格的战舰。

    “不管如何,都希望她不会背叛人类吧……有情况立刻汇报,能联络上就问问发生了什么。”

    “我明白。”

    律话语顿了下,又道:

    “另外,因为帝国舰队在明特城引发的剧烈恐慌,现在是掠夺那些外逃资产的好机会,我们准备的资金链相比于这场金融海啸,微乎其微。”

    “能不能用一些不光彩的手段,比如偷一些黑恶势力小金库的这种方式,多弄一些资金。”

    “你自己拿主意吧,”杨洺道,“不要让好人成为自己的束缚,不做坏人就够了。”

    “是!”

    律明显松了口气。

    刚才这其实是,先斩后奏。

    ……

    女王,我来了。

    一片白色的光幕中,赫拉紧紧闭着双眼。

271 赫拉的决意【三更!补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