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恒星炮!【除夕快乐】(1/2)
作者:言归正传
    “陷阱?”

    杨洺有些不理解。

    律投影缩小成巴掌大小的袖珍模样,飞到了杨洺面前,迅速打开了一只战场俯瞰图。

    “老板你看,母虫一直在战场边缘,身周保持了足够的兵力,这是防备突袭。”

    “这一批虫群看似数量恐怖,实际上有可能只是炮灰,用来消耗帝国兵力,母虫身边一直藏着大批高阶挖洞虫。”

    “另外就是帝国无畏舰的状态,连续三次射击已经是无畏舰的极限,刚好能清理掉十二只伪母虫,然后就要进入较长时间的冷却阶段……”

    杨洺点点头:“不用担心,我们能想到的,帝国军部的那些老家伙肯定也想到了,周围必然是有伏兵的,我现在比较担心另一个问题。”

    “什么?”

    “这批虫群就算是炮灰,数量也太多了,而且六阶成虫的自身破坏力太强。”

    杨洺画了一条线:

    “你看,防线已经开始同步后撤,这会对士兵们产生强大的压力。”

    “帝国舰团必须在盾舰防护线附近,组成另一道近程防线,避免舰团被虫群直接冲了。”

    律捏着下巴不断思索。

    026扭头看了眼,发现自己能看到的只有扭曲的光线,只能继续老老实实地收割外面的四阶虫子。

    杨洺的精神状态在迅速复原。

    驾驶舱中反而安静了下去,杨洺略微思索,律突然道:“老板!各战舰的舱门打开了!”

    杨洺在全息影像中看向‘脚下’的战场。

    他看到一片又一片星光出现在了战舰附近,这些星光越聚越多,却没有随战舰一同后退,而是停留在了原地,像是战舰留下了一层厚厚的‘壳’。

    这就是帝国给出的答案。

    用小型艇、单兵作战集群、机甲群,配合后方冲来的、数百万的无人机群,填补在两百余艘盾舰的防御空隙,组成阻挡虫群的帝国之墙!

    战场之中出现了一面新的火力带!

    杨洺仿佛听到了那里遭杂的无线电声,听到了一名名队长在呼喊站位和射击。

    士兵的血肉之躯就躲在薄薄装甲的机械中,他们坐在小型舰艇的操作台后,站在一台台舰载机甲甚至维修机甲中,面对着前方那如海啸般扑来的虫群,拼命打出自己配备的所有能量。

    他们呐喊着、高呼着,不远处的强大盾舰无法给他们半点安全感。

    半数虫潮选择正面冲击舰队阵型,半数虫潮突然调转方向,要从上、下两个方位包围帝国舰团。

    舰团前方,上下空域突然出现了连续的爆炸光亮。

    一条条细长的反物质带挣脱了磁场束缚,宛若一条条引线,引爆了试图迂回的虫群!

    帝国舰团的指挥官,显然对虫潮的行动早有预料。

    一切都在按照托马斯中将的预测向前发展。

    前线一切命令都是出自前途光明的帝国将领之手。

    帝国舰团之存亡,此刻全系于这些盾舰缝隙中的小型作战单位身上!

    虫潮开始冲击防线。

    盾舰将护盾撑开到了最大程度,光盾的缝隙成了中型战舰宣泄火力的主要区域,但仍然有大批虫子冲过光盾的间隙。

    小型作战单位火力全开!

    无人攻击机编队向前全火力轰炸,一台台机甲肩扛的镭射炮同时开火,小型舰艇的所有火力击中在了单个虫族单位!

    太空中的近距离攻防战拉开帷幕。

    只是半分钟的时间,代表这些小型作战单位的星光被虫潮大片扑灭,但更多星光汇聚而来,向前填补、火力反压。

    虫族试图攻击盾舰;

    人类战士们凭血肉之躯和各类机器,与虫族展开了拉锯。

    虽然这是一场注定付出大量牺牲的拉锯战,但虫潮前冲的趋势,已经被这道防线硬生生遏制!

    战场上下充斥着反物质湮灭后留下的光与亮。

    在这些光之间,是两个种族的碰撞,是血肉与金属的互相倾轧。

    杨洺注视着这一切。

    他感受着这一切。

    他突然理解了。

    自己的母星对于银河系现有而言,并不重要。

    八十亿人口虽然听起来是一份珍贵的资源,但对于一个强大的银河系国家而言,也只是几颗边缘行政星的分量。

    法亚的游戏,并不是为那些低级文明服务,而是为这些已无比强大的银河系人类文明服务。

    地球,只是银河系文明的养料。

    所以说,并不是先行者改变了什么,而是他,这个有着一点信息优势的先行者,利用信息做了一些事,从而改变了什么。

    人类个体是极其渺小的。

    “老板,第一批虫潮已经被拦下了,”律明显松了口气,“虽然牺牲了很多小型作战单位,但帝国舰团并没有太大损伤。”

    杨洺只是道:“补给舰上还有充沛的兵员。”

    律轻声道:“是的,只要舰团还在,持续补充能源和兵员,就有希望抵挡这批虫子。”

    杨洺点点头,显然没有交谈的兴致,只是低头注视着全息影像中的战场。

    那些在跟虫子近程搏杀的战士,没有任何怯弱与退却。

    ……

    ‘托马斯,你要记住,将军的艺术就是让士兵死的更有价值。’

    托马斯中将站在指挥台上。

    他眼中所能看到的,只有防线大致细节,只有敌人的数量和己方的兵力调动情况,他没有任何时间去关心那些将士是如何牺牲,如何被虫群埋没。

    代表虫潮的红点在迅速消退。

    四艘无畏舰再次射击,巨大的离子束几乎贴着舰团防线的边缘划过,在舰团前方清空了宽阔的空间。

    红点大片消退。

    这就是无畏舰的力量!

    但现在,四艘无畏舰必须进入冷却期,检修主炮系统,快速补充能源。

    “无畏舰后撤至二号线,只保留核心护卫队。”

    托马斯将军冷静下令:

    “释放无畏舰护卫舰团火力,全力围剿防线附近虫群。”

    “全舰做充能准备,无论剩余能源有多少,立刻进行充能,补给舰向前。”

    “二号线主力战舰向前填补空缺!”

    “是!”

    残余虫潮依旧冲击着防线,第一波虫潮带给舰团的压力还在持续,但压力已开始迅速减弱。

    人类战舰作出集体充能的态势。

    远处的女王再次有了新的动作。

    “女王附近检测到大量空间塌陷现象!”

    “将军!探测器拍摄到大量挖洞虫自我牺牲,打开了空间虫洞!”

    “检测到虫洞另一端强烈生物能反应!”

    托马斯将军攥紧了带着白手套的拳头,双眼注视着前方。

    那里,巨大的女王包裹在数不清的成虫中,虫群似乎构成了某种奇特的立场。

    而在女王身周各处,空间出现了严重的扭曲,十多个虫洞被它们边缘的透镜效应描绘出了自身的轮廓。

    一艘艘虫族战舰飞出了虫洞!

    就是现在!

    托马斯将军突然向前用力挥手!

    “十二到十五编队,牵引跃迁!”

    战场左侧,虫潮并未涉及的空域中,数艘牵引船显露出轮廓,这些造型宛若帆船的特种船只,在深邃的星空中,打出了数道璀璨光柱!

    震荡的空间被强行稳固。

    牵引船周围的空间在迅速膨胀,原本平缓展开的时间,在这里突然变得十分缓慢!

    诱导已亮,舰团跃迁!

    一艘艘大小不一的舰船出现在光柱附近,两只已提前完成安全充能的无畏舰,用它们的炮口,瞄准了女王。

    托马斯的嗓音无比高亢:“开火!”

    射击、射击、射击。

    两道数百米直径的光束横贯星空。

252 恒星炮!【除夕快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