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 帝虫之战!(1/2)
作者:言归正传
    “老板,我们十五分钟后将抵达第三号标记点。”

    “这里有一点小情况,老板您还要睡一会吗?还不醒。”

    “与我合为一……哎呀!”

    律的拟真投影捂着额头,在医疗舱旁蹲了下去。

    杨洺黑着脸从休息舱坐了起来,随后就看到了眼前的投影屏。

    他此前在那种‘奇怪状态’下看到的画面,再次浮现。

    不同的是,投影屏所显示的,是来自于帝国某处空域的实时画面。

    这里没有女武神所在的位置。

    杨洺沉默了半分钟。

    他理解这只女王有多强大。

    五阶虫群的女王已经有了强悍的战斗力,不再是虫群最薄弱的一环。

    六阶女王,还是这种即将升维的女王,它本身就已是银河系内最强大的生物,甚至可以带领虫群跨越漫漫无边的大星系团间隔带,进行跨大星系迁徙。

    简而言之,帝国麻烦大了。

    “帝国军团回防情况怎么样?”

    律也不敢多开玩笑,老老实实站在一旁,打开了一连串的投影屏。

    帝星圈外的第一道防线,此刻已经汇聚了近两千艘火力战舰。四艘如巨型炮管的无畏舰,被各类舰船拱卫着,悬浮在了正面不同的方位。

    杨洺一眼就看出,帝国肯定是在附近埋藏了伏兵。

    这种阵型,明显是要打半包围歼灭战。

    在这些火力战舰铺成的圆弧防线后方,还有数不清的补给舰、运输舰、维护舰。

    战场大后方,依然能看到接连不断的跃迁光芒,依然有源源不断的舰船朝着这里汇聚。

    把落风帝国的全部身家都算上,也比不上这里汇聚军力的十分之一……

    帝国与帝国,亦有差距。

    更何况,这里远非帝国军部所掌控军力的全部。

    此刻帝国境内依然有十几个正在激烈交火的‘灭虫战场’,其余已经消灭了母虫的战场,也有大批地方防卫舰队清剿着残存虫群。

    这就是帝国的军力。

    杨洺问:“我们距离三号目标点还有多远?”

    “十三分钟,”律提醒道,“老板,这只女王太过于强大,帝国的无敌舰团就算能拦下她,但必然要付出巨大代价,帝国舰团很可能会拉长防御线,您最好……”

    “我们继续支援既定的三号行政星,仍然以剿灭四阶母虫为目标。”

    杨洺正色道:

    “我身体力量在不断提升,但精神已经十分困乏,只能再支撑一场战斗。”

    “接下来这场战斗的过程尽量拉长,我灭掉女王后,就以清理剩余虫群为目的,如果帝国军部发来调令,就说我已经负伤昏睡。”

    “我必须避开这只六阶母虫,这不是我现阶段能对抗的存在,我如果现身,很可能会成为她优先铲除的目标。”

    “这是属于帝国的战争。”

    “是,”律着实松了口气。

    她还真怕自家老板脑子一热,就要去做帝国的大英雄。

    杨洺看了一阵投影屏,又打开了帝国星图,仔细寻找了一会儿,抬手画下了一片荒芜星域。

    婆娑就在那个方位。

    他跳出休息舱,接过一旁026捧来的作战服和牙膏状的营养餐,迅速补充能量、穿戴整齐,朝尾舱跑步前进。

    之前舍弃了一台厉鬼机甲,现在他也只有一台厉鬼可用。

    “老板,”026在后面追了上来,“026申请出战!”

    “嗯,”杨洺点点头,“等我灭了女王,你出来一起收割虫子。”

    “好嘞……遵命!老板!”

    ……

    ‘托马斯,帝国之安危,就交付在你肩上了。’

    托马斯中将面色阴沉站在指挥台前。

    这艘两千米级中型战列舰已经开启了全域指挥模式,托马斯视线中,每个战船编队都成了一枚棋子,只要他作出任一动作,将这些编队推、拽、横挪,就会有相应的舰船得到指挥命令,最快速度完成转移。

    空战战旗,是每一个帝国将领的必修课。

    当然,托马斯下达的命令,会由超级计算机群进行详细的推演验算,对他的命令进行优化与补全。

    ——这种指挥战争的方式,只会出现在超大规模的舰团战争中。

    来吧,虫群。

    托马斯调整着自己的呼吸,让自己心态保持平静,心底反复推演着自己可能会用到的战术。

    他没有去想自己的前途如何。

    他背后就是帝国人口最密集的行政区。

    这一战,没有任何退路。

    “目标虫群已开始跃迁,落点为三号预测点。”

    直接离他们这么近?

    看来,这只女王并没有把帝国的常规舰队放在眼里。

    托马斯已经接到了详细资料,这只女王千年前就曾入侵帝国,最后被帝国舰团成功驱逐。

    如今的帝国,就算比起千年前要虚弱了一些,但也非这些非人生命所能窥伺!

    “报告白色幽灵方位。”

    “将军!白色幽灵已歼灭第三只四阶母虫,救下了目标行政星六分之一的人口!根据战况判断,白色幽灵几乎已经力竭,在与四阶女王搏杀的过程中,遭受了虫族亲卫的包围,杀死女王是靠高性能炸弹和机甲自爆。”

    托马斯略微皱眉:“通知白色幽灵附近所有武装力量,及时支援白色幽灵!”

    “是,将军!”

    “将军,为什么不调白色幽灵前来此处支援,他不是能克制虫群吗?哪怕能影响到虫子也好。”

    “你无法要求一个为了保卫了帝国民众的英雄,去做他已经无法做到的事。”

    托马斯中将淡然道:

    “他连续转移了三处战场,每次都是单独去突袭女王母虫,力竭是理所当然的,他已经替帝国挽回了巨大的损失。”

    “接下来的敌人,是属于我们、属于帝国。”

    在托马斯的指挥视角,前方星空中,出现了一条细细的黑线。

    宇宙空间本就空旷、冰冷、黑暗,但那条黑线就是如此突兀。

    “将军!目标虫群完成跃迁!”

    “敌方在加速前进,预计十二分钟后进入我方最远射程!”

    “虫群开始展开!它们包裹了母虫!虫群数量预计……三十九亿!根据生物能反馈,绝大多数都是六阶成虫!”

    托马斯将军不断思索着。

    一般来说,虫群之中会出现一些异变个体,也能出现高一阶的个体。

    但六阶成群是三维世界(计算时间维度为四维世界)空间虫族的最终形态,不会有七阶成虫在这个维度生存。

    六阶成虫有多难对付?

    普通的六阶基础虫,体长在六米到十二米之间,身体结构相对简单,体重的一半都是由坚硬的外壳构成。

    六阶基础成虫能用尾部和口器发射生物能光弹,这种光弹能轻松摧毁小型巡逻艇;它们更能让个体之间互相联动,共同催发出更强大的光弹,且这种光弹承载能量,与成虫组合数量正相关。

    不止远程攻击手段惊人,普通的六阶成虫已经能激发能量护盾保护自身。

    它们的刀肢可以轻松撕开战列舰的外装甲,口器中喷出的腐蚀性液体可以直接烧融普通舰船用合金。

    而那些,在普通成虫的基础上,变异产生的各类特异虫……

    “母虫开始减速!”

    通信兵的呼喊让托马斯将军停下思索,专注看向眼前的屏幕。

    那只巨大的母虫开始缓慢减速,与人类舰团保持相对静止,但大部分虫群并未停下前行,反而持续加速。

    原本的上千艘巨型虫族战舰已迅速完成重组。

251 帝虫之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