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逃出生天(1/2)
作者:言归正传
    那个沙漏并没有爆炸。

    当倒计时结束后,沙漏上出现了一只猴子敲鼓的投影,发出了一阵嘎嘎的怪笑声。

    演播室外的走廊中,拥挤的人群目睹了这一幕,长长地松了口气。

    “还在直播!”

    “把信号掐断啊混蛋,几位大人的狼狈样子都放送出去了!”

    “已经把镜头给外面了!白色幽灵试图逃离,正在激烈追逐!”

    “他现身就是错的,这种条件下就算能逃出大楼,又怎么可能逃出地表?”

    “是的,他应该难逃走了。”

    三位将军对视一眼,在应急灯光的照射下,各自露出了几分微笑。

    走廊中渐渐被温和的光线填满,应急灯光转正常光照,大楼恢复了正常电力供应)大楼外层的数百块巨型固定屏同时亮起了开机画面。

    “辉先生呢?”

    演播室外的人群中突然有人问询。

    不少人下意识寻找。

    这场直播的二号主角,此刻已不知所踪,演播室内外都没有他的身影。

    演播室顶楼附近,安全通道中。

    杨洛快速攀爬阶梯,动作十分灵敏,一口气上了十几层楼,丝毫没有大喘气。

    转过身,距离顶楼天台只剩最后的十几阶楼梯,杨洛·辉萨卡嘴角露出了轻淡的微笑,眼中也泛起了光亮。

    “辉!”

    侧旁突然传来了低吼声,一颗光弹几乎贴着辉·萨卡的脸颊划过,在墙壁上留下了一点焦黑。

    侧旁的楼道门不知何时被推开,格力斯端着镭射步枪,瞄准了辉·萨卡的脑袋。

    后方则是几名严阵以待的机械改造战士。

    杨洛·辉萨卡皱眉道:“你这是在做什么?格力斯队长?我们是一伙的。”

    “是的,在今晚之前,我们都是一伙的,”格力斯双眼微微一眯,“汉顿上尉。”

    “你这是什么意思?”杨洛满是不解。

    格力斯低声道:“那你解释一下,你为什么要出现在这?为了粒子传输是吗?粒子传输需要开阔的区域,是吗?”

    杨洛双手一摊:“我想你肯定误会了什么,我是辉·萨卡。”

    “刚才跳下去的就是个幌子!”

    格力斯低吼着:

    “你可以用全息影像做到这一点,也可以用一个替身,甚至是高级货的机器人,你只需要让这倜假的白色幽灵进入都是一样服装的人群,他们去抓那些人最后不会有收获,反而牵制了绝大部分的视线。”

    “因为真正的白色幽灵,在演播室的混乱中,已经跟你完成换装、更换容貌,你们互换身份!”

    “这才是你的撤退路线!”

    “我真佩服你的想象力,”杨洛轻轻啧了声,“那场混乱只有十几秒。”

    “对于你来说,已经足够了!”

    格力斯低吼着:

    “我一直提醒自己,白色幽灵拥有超过我们现阶段的技术力,就跟你这一张脸一样,你用了现有仪器无法检测出的敷料填充对吗?辉·萨卡就是白色幽灵,辉·萨卡就是汉顿,上尉汉顿!”

    杨洛嘴角轻轻抽搐。

    他笑道:“证据呢?”

    “你从下面跑上来,现在有一点气喘吗?这难道不是证据吗?”

    格力斯快声说着:

    “我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开始,就有了一丝怀疑,随着与你不断接触,这丝怀疑没有消散,反而越来越多。”

    “你告诉我你是辉·船林,是的,我查到了这家公司的所有资料,查到了辉·船林所有的轨迹,这完全没有任何破绽,但就是完全没有任何破绽,反而成了最大的破绽。”

    “一个普通的富二代,是如何能做到,完美掩盖这一段人生,转换成辉·萨卡的那个私生子人生!这需要动用多少能量,才能完成帝国档案的全套修改,你可以告诉我,你贿赂了各级档案管理机构,但这不可能不留下任何痕迹。”

    “只有白色幽灵,当前为止,只有白色幽灵有这种技术和网络统治力!”

    “啧,”杨洛轻轻撇嘴,“你可真难煳弄。”

    “不是我难煳弄,”格力斯喉结颤抖着,“想要凭空成为另一个人,在如今的社会体系下,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杨洛笑道:“但你拦得住我吗?”

    格力斯咧嘴道:“你终于肯承认了。”

    “不错,”杨洛看向上方铁门,“凯瑟琳,布莱,还有她的队员,都在门后面等着是吗?我能感应到凯瑟琳的强大波动。”

    格力斯慢慢点头。

    “他们现在没有登场,一切都有挽回的机会,”格力斯低声说着,“你已经做到了,你跟帝国完成了谈判,军方也已经表达了他们的态度,他们会帮你!”

    杨洛道:“真正能决定是否把我关起来研究的人,并没有开口。”

    格力斯喊道:“你不可能让帝国最上层的人亲口对你许诺什么!”

    “那我始终无法确认自己是否安全,”杨道,“信任该是相互的。”

    “你是弱势方,弱势方就该多承受一些风险!”

    “好了格力斯,我有自己的判断,”杨洛轻轻舒了口气,慢慢解开衬衣的纽扣,缓声道,“我离开以后,会用其他手段,直接跟军方联系,参与军方的行动。”

    上方的铁门缓缓打开,呜呜的风声回响在安全通道内部。

    凯瑟琳与布莱的身影出现在那。

    后面是一名名面容沉静的超改者。

    凯瑟琳的目光满是复杂。

    杨洛对她露出了略带歉意的微笑。

    格力斯道:“投降吧,我会向你许诺,我拼尽一切也会帮你发声。”

    “格力斯,”杨洛问,“我想知道,你明明一早就猜出了我的身份,为什么要做这个计划。”

    格力斯没有回答。

    杨洛笑道:“我该对你说一声谢谢。”

    “我最初并不确定,直到今晚才确定了你的身份,”格力斯道,“我只能这么回答你,不要让我难做。”

    杨洛缓缓点头,对格力斯笑道:“谢谢。”

    言罢,他转身拾级而上。

    凯瑟琳的黄金面具在不断闪烁光亮,身周出现了强大的气流,一旁的布莱也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主动后退了两步。

    格力斯手指轻抖,镭射步枪喷出了一只光弹,正中杨洛的肩头!

    格力斯双眼突然瞪圆,抬手拦下了后方要冲上去的队员。

    光弹融化了杨洛肩头的布料和外部皮肤,露出了银白色的骨架,伤口向外滴落着浓稠的人造血液·

    ‘杨洛’低头看着自己的肩头,在凯瑟琳那双不敢置信的目光中,身体由内而外钻出了一只只火蛇。

    “机器人!”

    “是高仿真机器人!”

    “糟了!”

    格力斯瞳孔震颤,低吼道:“这才是吸引我们注意的假身,真身就在那片人群!”

    他话音刚落,一束强光照透了夜空。

    格力斯气恼地扭头踹了一下墙壁,口中爆了句粗口。

231 逃出生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