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事件前夕(1/2)
作者:言归正传
    “白色幽灵的检举再次准时到达,帝星圈首位被检举的官员今早落马,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官方通缉令依然没有撤回的迹象,各地民众情绪不断酝酿,已有十多颗行政星爆发了示威游行,要求官方尊重公民检举权。”

    “白色幽灵这是在挑战帝国的监察机制!”

    “与其说是挑战,倒不如说是一种监督和补充,问题并不是白色幽灵制造的,他只是将这些问题揭露出来。”

    “反对白色幽灵检举贪官污吏的人到底是什么底色,又是谁的喉舌?”

    “我们不关心白色幽灵到底是谁,我们只关心白色幽灵是否能得到官方的尊重,他就是我们,他就是一个掌握了更多力量的我们。”

    清晨,杨洛在雅哈星某酒店顶层套房醒来,随手滑动了一下早间新闻和政治,验收下昨晚的劳动成果。

    效果还不错。

    一群名嘴都在为了这件事辩论和争吵,本质上也只是在蹭流量。

    律在背后推波助澜,把舆论朝着有利于白色幽灵的方向引导。

    杨洛满意地笑了,关掉投影电视,走到镜子前伸了个懒腰,开始了今天的悠闲时光。

    套房小卧室的屋门拉开,026探头看了眼,小心翼翼地熘去厨房为老板准备早饭。

    她昨夜想了一整晚一一如果老板兽性大发对她进行职场潜规则,她该怎么委婉的拒绝,保持大家关系的纯粹性。

    但小卧室的门一直没有被推开。

    这让026渐渐陷入了自我怀疑,只要有机会接触到反光镜面,就会认真左右打量自己。

    可爱系退环境了?

    为啥跟老板相处这么久,老板处于感情真空期,都对她没有表露出任何兴趣?

    “煳了。”

    在旁边路过的杨洛简单提醒了声。

    026低头看了眼煎锅,又是一阵手忙脚乱。

    杨洛摇摇头,坐在了长餐椅末端。

    律的投影出现在一旁,穿着成熟的文秘套裙,开始做每日简报。

    当前,用莫莉密斯矿业集团的名义,律已经租下了几台主脑计算机,在雅哈星的网络世界占据了一席之地。

    布莱通过精神控制掌控的部分灰产,已被律牢牢掌控,这也成了他们在谢尔曼帝国帝星圈捞到的第一笔好处。

    “汇报下布莱的动向。”

    “他在雅哈星外围,”律轻声道,“应该还在执行雅哈星压火节的守备任务,而且雅哈星上确实活跃着一群恐怖分子,他们策划的十多次行动都被帝国及时识破,都是超改者们识破的。”

    杨洛挑了挑眉。

    律又道:“根据律的最新监测,可以确信,新联邦中情局已全面介入白色幽灵通缉令事件。”

    “啥玩意?”

    杨洛丢下电子报纸,纳闷道:“中情局介入这件事干什么?”

    “他们在利用自己的信息资源,帮白色幽灵鸣冤喊屈,”律笑道,“他们试图用白色幽灵被通缉的事件割裂帝国的官方和民众。”

    杨洛骂道:“这还真是一群苍蝇。”

    律解释道:“这是好事,无论从哪个角度分析,进可帮我们扩大影响力,退可以供我们甩锅,把各地的骚乱都归类为中情局的阴谋。”

    杨洛仔细思考着。

    包裹了围裙的026端着刚做好的早餐抵达桌边,展露着她在女仆事业上的优秀天赋。

    杨洛道了声谢,示意026一起落座吃饭,老员工不用太生分。

    “我们现在还是摸不清帝国高层的构成,”杨洛道,“虽然布莱给我们提供了关键信息,但现阶段还是不能确定白色幽灵是否会被高层所接纳。”

    律问:“接下来还是继续推进检举计划吗?”

    “再检举两次,就暂停这事,也不能把这些帝国官僚逼得太急。”

    杨洛手指敲打着桌面,又忍不住啧了声:

    “现阶段能找到一些虫子吗?最好是让白色幽灵露面,再跟虫族战斗一下,提升自身影响力。”

    “网络的记忆很短暂,不能让不断检举贪官的行为,冲淡了白色幽灵杀虫剂的形象,这样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律笑道:“帝国境内肯定是有埋虫点的,但虫族太过狡猾,此前连续剿灭虫族也触发了虫族的保护机制,想直接把它们找出来确实有些困难。”

    “让矿业集团继续碰运气吧。”

    “是,老板……您今天还有一场面试哦,”律笑嘻嘻地提醒着,“能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帝星圈基层治安官,就看今天这场面试了!”

    杨洛表情顿时有点紧绷。

    他其实很讨厌任何形式的面试。

    表面上使用的入网终端在不断震动,杨洛打开扫了眼,示意律躲去一旁,接听了戈多伊·萨卡子爵打过来的通话。

    因为间隔了恒星系,通话有大概两秒的延迟。

    “哦,辉!我的面试通过了!”

    “恭喜,”杨洛竖了锢大拇指,“我今天刚要去治安所面试。”

    “哈哈!不要担心,这就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我都五十多了,依然拿到了造船大厂的工程师聘书……”

    戈多伊的兴奋透过屏幕直扑杨洛。

    杨洛淡定地将话题转到了黛丽夫人身上,仔细观察戈多伊的神色,以此来断定这大叔有没有趁机去表达贵族的本性。

    本来,律和026在旁笑嘻嘻地看着这对‘父子’聊天,律的思维空间似乎出现了一些信息扰动,投影立刻消失不见。

    “你这几天怎么样?”戈多伊问,“上次给你打电话,好像是那个女孩接的,有女朋友了?”

    “那是我的保安大队长。”

    杨洛啧了声:“我也是刚搞定了之前的事,一言难尽。”

    律的投影再次现身,在一旁对杨洛做了几个手势。

    杨洛会意:“父亲,你准备什么时候回萨卡星?”

    “我已经给黛丽和孩子们订票了,哈哈,没想到吧,”“戈多伊对杨洛眨了眨眼,k4压火节还有很久,我准备让他们一起过来玩几天,也当庆祝我成功就职!”

    杨洛提醒道:“这边的酒店比较难定,稍后我帮你搞定吧,给我个准确时间,我安排人去太空站接机。”

    “不用太麻烦,我后天跟他们差不多一起到。”

    “就这么定了,我这边还有些事,马上就要出门准备面试。”

    “你去忙,你去忙,”戈多伊忙道,“不用担心我这边,我跟黛丽都是有丰富社会经验的成年人,我们会照顾好自己,放心。”

    咻。

    戈多伊关闭了通信。

    杨洛看向律,纳闷道:“什么事这么急?”

    “这个,解释起来有些复杂,”律皱眉道,“根据我在中情局内部网络截获的情报,新联邦开启了一项名为‘幽灵火焰’的企划,意在利用白色幽灵,全方位激化谢尔曼帝国官方和民众的矛盾。”

    杨洛骂道:“这群混蛋还真是正事不干,歪心思一堆!”

    “我们必须用白色幽灵的身份提醒帝国官方,”律解释道,“如果白色幽灵实质上成为新联邦中情局的棋子,那帝国高层将会对白色幽灵一边倒的厌恶,这跟我们现在努力的方向背道而驰。”

    杨洛仔细思考了阵,看了眼时间,面试前他还有一段时间。

    “026帮我准备服装,律你帮我约一下托马斯中将,”杨洛道,“优先保住军方的好感度。”

    “是,老板。”

    “好的!我这就去!”

220 事件前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