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目标帝星圈(1/2)
作者:言归正传
    戈多伊·萨卡子爵带来了几瓶‘啤酒’、几只饭菜打包盒,杨洛清空了窗边的小桌,两人凑在一起开始吃吃喝喝。

    没什么正经的话题,这就是些家长里短。

    等桌边多了两只空酒瓶,戈多伊指了指胸章的位置,杨洛拿出一只商务用的屏蔽装置,开始了隔音。

    “辉你准备什么时候离开?”

    戈多伊已经不是第一次问这个问题,只是每次问询时的神态与眼神都不太相同。

    杨洛道:“看你需要,我本意是想多留一段时间,在萨卡星的警界多活跃一两个月尾款我明天就让助理付清。”

    “哦,我可不是来催这个的!”

    戈多伊顿时有些局促。

    杨洛在旁笑眯了眼,捏了块肉扔进嘴里。

    旁边这位五十多岁的‘老’子爵,看杨洛的目光恢复了温暖,缓声道:

    “你是倜很棒的年轻人,我有时候在想,如果你真的是这个家庭的成员该多好。”

    “你可以随意在这里留多久,我的意思是,你哪怕一直住在这里都没问题。”

    “我今天突然来找你聊天,是因为,嗯,我想做出一点改变了,辉。”

    杨洛有点纳闷:“什么改变?”

    “我要离开这里,”戈多伊看向窗外这沉静的城市,“这里已经没多少活力了,像是一潭死水,又像是一个名为行星的棺木,在星际之间一点点的死去。我想去繁华的行政星,放下所谓的贵族身份,去做一份舰船设计师的工作,我能找到这样的工作,我确信我能找到这样的工作,我已经在网络上跟他们谈过几次。”

    杨洛笑道:“你其实早就有这个想法了,戈多伊。”

    “我已经思考了二十多年,准备了二十多年,但想法是想法,现实是现实,我有太多不能离开这里的理由。”

    戈多伊徼微叹了口气:

    “我的爷爷和父亲,他们的荣誉就在这颗星球上,他们的理想从一整颗星球,渐渐收缩回了这个小庄园。”

    “我没办法无视他们离去时看我的眼神,那眼神里没有太多期望,他们只是想让我去守好这里,守好萨卡家族最后的封地。”

    “我的前半生就像是被困在这,如果不是黛丽的出现,我肯定是撑不下去的。”

    两人端着酒瓶碰了碰。

    杨洛问:“黛丽夫人怎么说?”

    “我还没告诉她,”戈多伊耸耸肩,“我只是最近又冒出了这个想法多亏了那些帝国币,让我能考虑给两个孩子更好的教育环境,以及未来的出路。”

    “会有什么阻力吗?”杨洛关切地问着。

    戈多伊笑着摇摇头,指了指自己的心口:“阻力往往来自于自己的内心,而不是外在的环境。”

    这种自我麻痹的唯心主义可要不得,“杨洛轻轻啧了声,”“,你要充分认识客观存在的困难,比如你那点存款根本就不够在帝国大城市买一套体面点的别墅。”

    戈多伊拿着酒瓶作势要打人。

    杨洛淡定地搬着椅子离开了戈多伊的攻击范围。

    “快回来,”戈多伊深情款款地骂着,“离我近点,你个混小子,说不定过了这次,以后就没机会做你父亲了。”

    杨洛嘴角轻轻抽搐。

    这大叔肯定是在故意占他便宜!

    他跟戈多伊从很晚聊到了很早。

    大多数时候都是戈多伊在问杨洛,帝国的繁华行星与这里有什么本质区别,物价怎么样、生活物资能比这里丰富多少、教育方式有什么不同。

    杨洛有小律的场外协助,自然是对答如流。

    天蒙蒙亮。

    杨洛在床边地上睁开双眼,抬头看了眼自己的单人床,对四开八叉躺在那的子爵大人摇了摇头。

    桌角的眼镜闪烁着微弱光亮。

    杨洛抓过眼镜戴在脸上,匆匆扫了两眼,随后便蹑手蹑脚地离开庄园,赶往了026刚换的藏身点。

    考虑到026的身体发育问题,杨洛路过早餐店时,还给她带了两杯高蛋白热饮。

    员工的个人特色,有必要继续保持。

    “律,开始汇报。”

    “好的老板。”

    026新租的小仓库内,杨洛坐在还在散发淡淡胶味的老板椅上,摁下了眼镜前端的隐藏按钮。

    眼镜开启全息模式,律的袖珍投影久违地再次出现在杨面前,穿戴着水手服外加折叠裙的装嫩套装。

    她模样当然没什么变化时间的线性发展,也只能让她的主脑焊点出现一丝丝松动。

    但律的小眼神明显带着一些幽怨。

    杨纳闷道:“怎么了这是?被莫莉欺负了?”

    一旁喝瓜奶的026下意识抬头看了眼,继续低头刷最近的帝国时政新闻。

    律鼓了鼓嘴角:“老板你太过分了,布莱这种无性者都不放过!他还不如那些伴侣机器人呢!”

    杨洛黑着脸骂了句:“那就是个变态!你少故意恶心我。”

    律小声嘀咕:“那您昨晚跟萨卡子爵喝酒的时候,还让我去查她的庄园在哪,这难道不是为了方便以后去找人家?”

    “呃,真不是,”杨洛淡定地解释了句,“我只是对那里比较好奇,想去看看她的乐园,她好像搞出了很多植物人.那四个超级改造人现在在哪?”

    律进入工作状态,身上出现了一丝火光,伴随着火光蔓延,完成了从水手服到职业套装的丝滑转变。

    她快声道:

    “老板,那四艘毒刺舰正在假基地附近的恒星系搜查。”

    他们已经有了返程的意思,应该是觉得收获已经足够交差。很明显,这些超级改造人并没有太多的国家荣誉感。

    “我们在基地中释放出的信息,已确定传达给了帝国高层。”

    帝国高层。

    杨纳闷道:“你说,白色幽灵的事情闹到现在,帝国皇帝会不会直接过问?”

    “不会,老板,”律解释道,“现在白色幽灵相关事务,被帝国内部定为了B级,只有A级事件才会请皇帝陛下过目并做决断。”

    “皇帝难道就不上网吗?”

    这个倒是不好推断,但私人和公务按理说应该是分开的,“律补充道,”“,帝国皇帝也有必须遵循的明确规则。”

    杨洛手指敲了敲桌边:“汇报下各方情报。”
211 目标帝星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