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体面(1/2)
作者:言归正传
    在场这么多贵族,岂能被杨洛一句话就镇住?

    立刻就有人在旁吵嚷:“这是谁家孩子?这么没教养吗?与长辈说话还翘腿坐在那。”

    杨洛身形后仰,坐的更稳当了些。

    周围又传来了几句质疑。

    但很快,一名萨卡家族的老人沉声问:“小辉,你知道凶手是谁了?”

    “是的,”杨洛淡然道,“但我现在不能告诉各位,必须要一位本地警官在场。”

    “为什么非要警官在场?你尽管说,剩下的事交给我们。”

    “没有人敢报复你。”

    你的身份我们都明白,“一位老人道,”“虽然戈多伊侄子并没有太多的上进心,但我们对主家血脉的尊重,一直没有变过。”

    戈多伊·萨卡子爵那张皮肤松弛的方脸有些涨红。

    他差点就反唇相讥。

    杨洛正色道:

    “这与其他人没关系,必须有警官在场是我个人的坚持。”

    “帝国法典中有明确规定,贵族不能施加私刑,也不能以任何名义在任何情况下代替司法机关。”

    “//请小心应对这类凶杀案件,像我这样的平民阶层,最喜欢看的就是贵族吃瘪,各位还请慎重对待。”

    周围这群帝国贵族的表情变得丰富多彩。

    一位老人道:“既然这样,请外面等着的那位警官进入酒店吧。”

    立刻有个中年男人快步离去。

    杨洛继续翘着二郎腿坐在那,神情颇为自然,自然下又藏了一些紧张。

    戈多伊凑到杨洛身旁,背着手、矮下身,小声问:“你真的找到凶手了?”

    “嗯,”杨洛淡定地应着,“大概是找到了。”

    戈多伊双腿一软,差点站不稳。

    大、大概?

    这东西能大概的?

    不过,最多也就是丢人一下,年轻人犯点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一楼大厅中传来了沉闷的脚步声。

    杨洛放下翘着的腿,起身站在戈多伊身边,一同朝着会议室外的大厅眺望。

    一头黑熊就这么闯入了杨眼眶。

    这是个身高接近两米的中年男人,浑身都是壮硕的肌肉,身上的大号警服被填充的满满当当,面容神似黑猩猩,粗狂的络腮胡子似乎已经很久没打理。

    这位警官的双眼十分锐利,站在会议室门口朝里面扫视一眼,在场大部分人都不敢与他眼神触碰。

    他皱眉问:“我不是很喜欢你们这些贵族的行事风格,刑事案件就该交给我们来处理!凶杀现场在哪?”

    “这位警官大人,”一名老人淡然道,“你面对的是萨卡家族,请保持谦逊和礼数。”

    黑熊警官嘴角轻轻抽搐,随后挤了倜难看的笑容,瓮声道:

    各位需要我这个小警官协助什么?

    “是见证你们怎么破坏凶杀现场,还是听你们宣读一下贵族特权?”

    “让我在门口等了足足半个银河时,是你们在为凶手争取脱罪的机会吗?”

    几个年轻人对黑熊警官怒目而视。

    杨洛突然道:“相信我,警官,这是一群爱惜名誉、拥有崇高品格的帝国贵族,他们不能容忍家族名誉遭到打击,更不能容忍罪犯逍遥法外,跟他们的关系闹僵,对您不会有任何好处。”

    黑熊警官耸耸肩,淡定地道:“这些对我而言都无所谓,我只是来完成我的工作,凶杀现场在哪儿?我可一个多月没处理这种案子了。”

    “我已经找到了凶手,让您入内是请您做个见证。”

    杨洛主动向前,做了个请的手势:

    “这边走,我先带警官去现场。”

    “如果我的判断与警官的判断相差太大,那同样没什么说服力。”

    “嗯,”这警官点点头,打量了杨洛几眼,觉得这就是个没什么个人战斗力的学生,“怎么称呼?”

    我叫辉,“杨洛笑道,”“,光辉的辉。”

    “我是本地警署的副警长,你可以喊我默格。”

    “跟我来吧默格警长,”杨洛淡定地走在前面,默格副警长看了眼屋内这群人,低头跟了上去。

    戈多伊犹豫两秒后,连忙追了上去:“我去看看!可别闹出什么乱子。”

    “我们也去吧,”一位老人低声说着,“如果这位自称光辉的年轻人只是在硬撑想要得到夸赞,我们也要考虑下,该如何维护我们家族的体面。”

    会议室内的人群朝外涌动,迅速跟了上去。

    凶杀现场是在二楼休息室。

    默格警长看到了眼前那糟乱的场面,低声骂了句:“多少人进过这个休息室?”

    “最少十个,”杨洛轻声说着。

    默格摇摇头,动作熟练地在打开外套,摸出了两只十几公分直径的金属圆饼,小心翼翼地激活这两只工具,让它们飞入室内。

    它们照出了一道道射线,将整个房间进行数据建模。

    杨洛抱着胳膊靠在门框边,眼镜上划过了一串串数据。

    律已经将凶手是谁、作案过程模拟,发了过来。

    “默格警长,我已经有答案了,”杨洛信心十足地说着。

    “嗯?”默格皱眉看着杨洛,“什么答案?”

    “关于凶手是谁。”

    “哦?”默格皱眉道:“这不是你们大学社团的推理游戏,也不是你看的那些推理小说。在现代破案工具下,那些传奇小说已经没有任何价值,警方办案靠的就是细节和证据!”

    杨洛成竹在胸地笑道:“不想听听吗?或许能帮你们减少一些工作量,而且我现在也是骑虎难下,大家都在看着我。”

    “如果你坚持的话,现在可以说你那精彩的推理了。”

    默格瓮声道:

    “现在,案发现场的数据已经开始上传警用网络,我们在接到报警时就调用了监控网络的信息,嫌疑犯已经被初步锁定,我们的团队已开始抓各类细节,大概十几分钟就能出初步结果。”

    杨问:“你们会跟贵族法庭直接交接吗?”

    “是的,但这类案件,我们也必须做好备份。”

    杨洛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之前其实不必非要站出来。

    倒是低估了警方的手段。

    不过事已至此,杨洛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最好是在贵族法庭到来之前,顺利解决这个小问题。

    死了个男爵罢了,确实算不上大事。

    “我第一眼看到这个杀人现场的时候,就泛起了一点疑惑,警长你看这两个伤囗。”

    默格警长皱眉看向尸体,在场地边缘绕行了几步。

    “杨洛道:μ个枪伤,一个胸前创伤,警长觉得,这两个伤口出现的顺序是谁先谁后?”

    默格警长道:“先是胸前,然后是颅骨,直观判断的话。”

    “我最初也是这么认为的,”杨洛道,“确实,这是比较符合逻辑的,凶手与死者发生争执,先重伤死者再补枪造成死者脑死亡。”

    默格警长点了点头:“还有其他可能吗?”

    杨洛道:“有,这个后面再说,这也是凶手不小心露出的破绽。”

    “我不太喜欢跟你这种人交流,”默格警长低声道,“说话就说全,不必故意卖弄,我这么多年办过的案子,比你读过的书都多!”

    “并不是卖弄,而是现在还无法找到逻辑支点,”杨洛笑道,“我也想从地面这些血液量、死者的死亡微表情这些方面去解释这件事,但我并没有那么多生物学储备。”

    那你来,不要浪费时间,“默格做了个请的手势,主动后退两步。”

    杨洛点点头,心底已经有了发言草稿。

    “死者的状态就能说明很多,”杨洛道,“他表情是带着惊恐的,看颅骨的贯穿伤,前端灼烧痕迹比较明显,且后脑的伤口直径较少,说明是被正面射击,墙壁上的那个印痕也证明了这一点。”

    默格略微点头。

203 体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