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辉·萨卡(1/2)
作者:言归正传
    萨卡子爵是个体面人。

    他看外貌应该不过五十岁,中等身材略微发福,身上穿着看起来就挺名贵但已经有些脱毛的黑色毛皮大衣,头上的礼帽已多了几处无法拉起来的下陷。

    子爵的一双小眼在看人时总能炯炯有神,但现在,他表情略带窘迫。

    这处小酒馆的几个熟人,此前都不知道他有爵位在身。

    他又要换个消遣的地方了。

    这辆豪华低调的悬浮车,在低矮的建筑群中缓缓驶过。

    萨卡子爵看了眼空着的驾驶位,再三确定这是无人驾驶的载具,表情稍微放松了些;

    但他看向副驾驶上坐着敲打投影屏的可爱女孩时,又忍不住皱眉。

    办这种见不得人的事都敢带着小秘吗?

    就不怕有天被小秘背刺吗?

    这未免太不把帝国贵族法典当回事了虽然在这穷乡僻壤,也确实没几侗人会当回事。

    他道:“你就是。”

    “您可以喊我辉。”

    杨洛报了个假名:“姓氏要您允许后才能使用。”

    他在怀中拿出了一张纸,递给了萨卡子爵。

    上面是中间介绍人给的识别信息,萨卡子爵看后,立刻将这张纸塞入口袋中,心虚地看了眼窗外。

    “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家庭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也不会铤而走险做这种事。”

    这个中年男人长长地叹了口气。

    “但这位。”

    他指了指026.

    杨洛温声道:“您不用担心,她是我贴身的助理和秘书,她对我是绝对忠诚的。”

    026立刻扭头过来,本来想‘阿巴阿巴’几声的她,对萨卡子爵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该怎么一句话打消子爵大人的顾虑?

    026做到了。

    “我是老板一手养大的呢!”

    萨卡子爵顿时惊讶地看向杨洛,杨洛则轻轻耸肩,表示这只是童养媳的那种类型。

    “好吧,虽然这让我感觉有些不太靠谱,但我既然已经答应了你们,”萨卡子爵轻轻呼了口气。

    “我相信您的品行与能力。”

    杨微微点头,诚恳地道:

    “我很感谢您能为我提供一条捷径,我的家人对我的期望,就是让我能拥有一个体面的身份。我也很羡慕您这种与生俱来的高贵血统。”

    “高贵吗?”

    萨卡子爵不由得坐直了身体,肩膀也打开了些,苦笑道:

    “迄今为止,这个名号带给我的是噩梦、嘲笑,以及让我无法承受的压力.算了,不说这些了,本着对这件事负责的态度,我必须问你几个问题。”

    “当然。”

    “你的家庭住址是在哪?”

    杨洛报上了汉顿家所在的行省、城市,但街道和门牌号做了改变。

    这些是他故意留存的‘信息点’。

    这是计划的一部分。

    萨卡子爵拿出他的入网终端,一只镶嵌了彩色贵金属的直板,像模像样地查了一阵,随机问起了杨洛一些问题。

    比如他家庭住址附近的环境、从小到大的成绩如何、上的哪一所中学。

    杨对答如流,信息没有任何错漏。

    甚至不用律利用杨洛的眼镜播放小抄。

    一点基础的准备罢了。

    萨卡子爵逐渐打消了顾虑,他纳闷道:“你家里原本是做什么的?”

    星际贸易,“杨洛道,”“我出来谋求政治生涯。”

    “你想从政?”

    萨卡子爵轻笑了声:

    “这可真不是个好主意,你就算努力几十年,也很难走出这颗行星。”

    “现如今的帝国政治,你生在哪儿就决定了一切,并不是一个贵族的虚无身份能扭转的你可要想清楚,在这里成为贵族,还是由我这个落魄贵族分封下去的骑士,就代表你只有在这个行省才能获得贵族的相应特权。”

    “这里已经没什么活力了,有能力的人都已经搬走了。”

    “而且必须说清楚的是,我没有任何可以帮你的人脉,你只能在我这里得到一个‘窝囊子爵的私生子’这样的荣誉称号。”

    萨卡子爵试图表现幽默,表情也比刚才放松很多。

    “当然,如果你觉得这是荣誉的话。”

    “这自然是荣誉,”杨洛缓声道,“地区之间的发展不均,已经成为制约帝国发展的关键因素,我想挑战下自己,不只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想为这个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萨卡子爵竖起一根食指:“中等的骗子经常把人生价值和成功才有意义挂在嘴边,高等的骗子总是打出为国为民的幌子,你好像两个都沾了。”

    杨:

    这位帝国子爵还挺好玩。

    我真的是想干出一番事业,“杨洛认真地强调着。”

    “干事业就干事业,不必非要与家国情怀联系到一起,”萨卡子爵撇嘴说着,“好了,我对你的拷问到此结束。”

    他主动伸出了右手。

    “我需要钱财,你需要爵位,我们这是一笔公平但不合法的买卖,我亲爱的私生子。”

    “是的,我不负责任的父亲大人。”

    杨洛伸手与萨卡用力握了握。

    一旁026已顺手完成了对萨卡子爵的转账。

    叮叮!

    萨卡子爵的入网终端轻轻震动,他拿出来扫了眼,不可思议地看着杨洛。

    “这么多吗?中间人不是说生意总你是六百万?”

    杨纳闷道:“六百万不是定金吗?”

    026眨了眨眼,心虚地嘀咕道:“老板,是先付定金吗?我以为没多少,就给萨卡子爵都转过去了。”

    没。

    萨卡子爵脸色有些发黑。

    玛德,帝国现在怎么冒出了这么多资本寡头!

    帝国币虽然不如联邦币保值,但在这种不发达地区,六百万帝国币也是相当大的笔巨款了,足以让自己余生维持贵族的基本体面,更何况现在转过来的远不止六百万!

    好家伙,一个助理就能。

200 辉·萨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