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落风崛起之路(1/2)
作者:言归正传
    想见百忙之中的艾德旺一面,也挺不容易的。

    杨洛难得换上落风军服,顶着自己的少校军衔,佩戴着落风的伯爵勋章,以正式求见的方式,进入了落风皇宫。

    他已经决定长时间离开落风,当然要找艾德旺打打预防针。

    倒不是怕艾德旺会试图收回他手里的军权。

    现如今的落风帝国内部,从四大新编防卫舰团,到皇宫内近卫军的大半军官,已经被杨洛牢牢掌控。

    落风帝国外部,三相邻小国汇编成的三支舰团,也被杨洛用机械替代的方式,控制了军权,并利用信息优势,迅速整编各舰团上下,把他们打造成了铁板一块。

    但这样并不是长久的发展之际。

    杨洛今天来找艾德旺要聊的,就是如何让落风吞并三小国。

    在星际政治中,大鱼吃小鱼这种事还是蛮常见的。

    路过的侍女都会对杨洛投来善意的目光,有位面熟的起居官姐姐看到杨洛后,还多少有些不太自在。

    比起老皇帝在位时,整个皇官的氛围都变得轻松了许多。

    当然,这里也空旷了许多,削减了大部分的宫内配置,为社会面释放了一点点劳动力。

    杨洛在艾德旺的书房中等了几分钟,有侍女送来了香甜的无酒精饮料,门外也传来了起居官的呼唤声。

    “殿下!您这么快速的奔走是有失礼仪的!”

    杨洛抬头看去,就看到了打开的房门,以及探头看进来的美丽且青涩的脸蛋。

    “赏金猎人!”

    爱蜜莉雅欢呼着,随后提着裙摆跳了进来,还在门口轻轻转了两圈。

    “看我的新礼裙,漂亮吗?”

    “喔哦,”杨洛端着饮料道了句,“我本以为你会以获得新知识、创造新专利为荣,没想到你也有普通女孩子的喜好。”

    爱蜜莉雅耸耸肩:“当然,我也需要尊重天性。”

    “过来聊聊吧,”杨洛笑着坐在单人沙发上,将旁边那双人沙发留给了尊贵的公主殿下。

    爱蜜莉雅迈着轻盈的步子凑了上来,坐在了沙发帮。

    她目光闪亮地问着:“你又去哪里冒险了?”

    “最近比较老实,一直安安心心地提升自己,随时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

    “别扯了,”爱蜜莉雅笑道,“你看最近的新闻了吗?白色幽灵好像是要跟帝国军方摊牌了,这个神秘的存在被称为了上尉,他很可能是帝国军官,但帝国曾经抛弃了他。”

    杨洛淡定地点点头:“我觉得也是。”

    “对了,”爱蜜莉雅问,“我还关注了白色幽灵的粉丝站,买了很多白色幽灵的周边纪念品!你要一些吗?我可以分给你一点绝版纪念品唷。”

    “呵呵,是吗?我觉得八成是盗版的。”

    律发来文字消息:【不,老板,那是正版,商标是我们自己的。】

    杨:

    可以,这很律。

    “你还是好好积攒你的零花钱,”杨洛笑道,“免得等你嫁人以后手头拮据。”

    “才不会,”爱蜜莉雅淡定地说着,“那我为什么要嫁一个让我手头拮据的男人?”

    “呃,爱情这倜东西”

    “除非是我一眼看到他的时候,让我能忘乎所以、不顾一切,但就算那样,我也要考虑对落风帝国的影响。”

    爱蜜莉雅微微撇嘴:

    “我不可能嫁给一个庸才,也不可能正眼去看能力与掌握知识水平不如我的人,与其让家庭成为我的束缚,倒不如让我自由一些,去成为皇兄可以信任的一位大臣,外交或者财政领域。”

    杨洛竖了个大拇指:“你还是清醒的,这很不错。”

    爱蜜莉雅得意的一笑。

    “赏金猎人,你初恋是什么时候?”

    “十八岁。”

    “呃,那么早吗?没成年就开始谈恋爱了吗?”

    银河系因为人类平均寿命为一百二十岁,成年年龄大多都在二十岁到二十五岁之间,也有少部分经济发达的国家将成年门限设置在了三十岁,以延后居民的退休年龄。

    杨洛笑道:“确实这饮料还不错。”

    “初恋的感觉怎么样?”爱蜜莉雅双眼放光地问着。

    这个年龄段的少女,总归是对这些十分向往。

    杨洛沉吟几声,心底划过了在高中毕业后的尴尬暑假,缓声道:

    “还好,当时就是太年轻,不太懂这些,经常会闹一些笑话。”

    “年轻人在没有找到自己的社会价值前,总会下意识把自己的价值寄托在所谓的情情爱爱上。”

    “其实当建立足够的知识、对社会充满了客观认知后,爱情最多只能算是人生的必需品,而绝不是人生的全部。”

    爱蜜莉雅顿时皱眉抿嘴。

    她就是八卦一下。

    又被这家伙趁机教育了一番呢。

    总算,艾德旺出现在了书房门口,与爱蜜莉雅差不多的入场方式先探头观摩一下,随后对杨洛嘿嘿笑了声。

    “杨洛伯爵!”

    杨:

    真·亲兄妹。

    简单的聊天、打闹,以及聊过了落风帝国日常现状之后,杨洛将话题带入了正轨。

    他看了眼爱蜜莉雅,决定不赶她离开,以免青春期少女会多一些没有必要的念想。

    “我得离开了,艾德旺,爱蜜莉雅。”

    杨洛翘起二郎腿,说这话时神态十分平静。

    他跟律在制定计划时,曾想过用仿生机器人瞒着艾德旺。

    但杨洛最后还是决定告诉艾德旺实情。

    他们是朋友,而且互相扶持。

    艾德旺怔了下,皱眉问:“这是什么意思?”

    “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梦想吗?”

    “那不是你用来忽悠我的吗?”艾德旺摊开双手,“成为帝国大公,站在银河系权势的顶点你来真的?”

    爱蜜莉雅小脸上略带茫然。

    杨洛笑道:“当然来真的,落风帝国当前局面已经稳定,接下来就是稳步吞并周围的三个小国,然后获得更大的国际影响力,整合出更强大的军力。”

    爱蜜莉雅轻声问:“我需要回避一下吗?”

    你在这,“艾德旺道,”“我的妹妹,在我没有子嗣之前,你是落风皇位的唯一继承者,我需要让你明白,我跟洛到底要做什么。”

    爱蜜莉雅离开杨洛身边的沙发帮,坐到了艾德旺身侧。

    杨洛对爱蜜莉雅眨了下眼,简单介绍着:“我跟你哥四五年前定下了这个计划”

    “不,洛,这是你的计划,我只是接纳了它。”

    “这一样的,”杨洛缓声道,“我们想把落风建设为区域强国,在谢尔曼帝国边境之外,拥有一定的话语权,且保持跟谢尔曼帝国的亲善关系,这是我们接下来要走的路径。”

    艾德旺道:

    我们会按三个步骤去做这件事。

    “第一步是整合落风帝国的军事政治经济,这一点我们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七十,现在需要的就是时间,这个时间是要给我们之前遭受了重创的经济。”

    “在洛的帮助下,我们得到了大批且近乎全面的科技专利,你一定也发现了,最近几年国内出现了一百多家科技公司,且每个科技公司都有着各自的专利技术,完善和带动了七大主要经济命脉的产业链。”
197 落风崛起之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