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他在交代后事(1/2)
作者:言归正传
    格力斯匆匆赶到指定的会议室,得到自己指挥官允许后,坐在了几名将军面前的长桌后。

    身材苗条的女兵端来了造型复古的通信装置。

    一位老将军做了噤声的手势。

    格力斯面前弹出了一只投影屏,里面是站在落地窗前的熟悉背影。

    那略显狰狞的银白色的外骨骼装甲,新换上的浅白色、印着红色虫印的战术头盔,自然就是现如今谢尔曼帝国的八卦区一线白色幽灵。

    画面外的星空,让格力斯感觉略有些熟悉。

    这是一场直播互动,直播间的标题就是‘特殊部队的格力斯队长进来聊聊’。

    直播并没有限制观众进出,但因为不是杀虫直播,直播人数并没有很夸张。

    也就普通谢尔曼顶流娱乐明星的水平。

    格力斯过来的时候,看到了在大厅中奋战的技术团队,他们显然是想通过直播定位白色幽灵的位置,但这种事已经努力过很多次,都没什么用。

    “咳,”格力斯清清嗓子,缓声道,“我来了。”

    ‘白色幽灵’杨洛转过身来,双眼在头盔后凝视着格力斯,缓声道:

    “比我想的要迟了几分钟。”

    /基地很大,而且我们要遵守纪律,我必须从一个遥远的地方跑到可以跟你连麦的地方,“格力斯让自己的口吻尽量温和,”“我们需要换个聊天方式吗?这么多人看着,一些机密的信息很容易外泄。”

    “我觉得,并没有真正的机密存在,”杨道,“有的只是可以对公众说明,以及不可对公众说明。”

    格力斯感受到了白色幽灵的咄咄逼人。

    经验老道的格力斯队长自然明白,现在已经进入了关于谈判主动权的争夺战,自己绝不能被白色幽灵牵着鼻子走。

    “为什么突然找我?”

    格力斯笑道:“当然,我自认可能是有那么一丁点的个人魅力,而且我们联手干掉过一支虫群。”

    杨洛笑道:“是的,你在途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哦,你这是在讽刺我对吗?”

    格力斯做了倜夸张的表情:

    “我身为一般强化战士,和你这种万里挑一、甚至银河系仅存两个的特殊改造者,自然没有相比性。”

    “不过,我们知道你的底细了,白色幽灵。”

    几位老将军对视一眼。

    格力斯开始使诈了?

    这个策略倒也是真不错。

    杨洛笑道:“我的存在触犯帝国的法律吗?你又找不到我的行踪。”

    “所以说,你连自己的家人都不顾了吗?”格力斯沉声问。

    杨洛淡然道:“强大的帝国会用我家人的安全来激怒我吗?我对此持怀疑态度。”

    话题陷入了僵硬阶段。

    格力斯主动放缓口吻:“你今天找我,应该不是为了杀虫子的事。你是想跟我们谈判吗?或者说,你感受到了来自你上位生命体的压力,想要争取得到帝国的支持,而不是成为帝国的敌人?”

    “我与帝国从来不是敌人,”杨洛嗓音渐渐低沉,“我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帝星的荣耀。”

    “为什么?”格力斯的笑容渐渐收敛。

    “因为我看现在的帝国很不爽,”“杨洛淡定地说着,就这么简单。”

    格力斯目光变得锐利了些:“是因为帝国曾抛弃你对吗?”

    “如果你已经确定我的身份,就不必如此试探,”杨洛缓声道,“反倒是你,格力斯队长,如果我没猜错,你已经在调查那艘试验船上走下来的幸存者了,对吗?”

    “是的,这种事并不难猜到,”格力斯道,“不得不说,那位小姐在找出你到底是谁这件事上,帮了我们大忙。”

    杨洛沉默了下去。

    格力斯笑着问:“所以,你也是来试探我们反应的?”

    “嗯,”杨洛道,“说实话,我现在有些忐忑,也有些迷茫,我了解帝国的行事风格,军方不会允许有不可控的力量存在于帝国境内。当然,我理解这些,因为自由的力量既可以保护民众,也可以化作屠戮民众的利刃。”

    格力斯挑了挑眉。

    白色幽灵在释放善意?

    格力斯问:“那你准备怎么做?”

    “不准备怎么做,”杨洛话语一顿,“我只是想来看看你们调查到哪里了,如果可以,不要打扰我的家人,他们与这件事没关系。”

    格力斯沉默了几秒,故意露出几分苦涩的笑:

    “虽然我很想向你许诺,但我只是个队长,特殊部队出身的战斗员,在军方体系并没有太多话语权。”

    “当然,我这不是抱怨什么,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白色幽灵,我很敬佩你,你调查并揭露了新联邦埋虫计划,挽救了帝国不知道多少民众的生命安全,你拯救了祖宾星,如果不是你舆论施压,或许那颗星球是另一个局面。”

    他对面的几位将军面色不善。

    格力斯立刻转口:

    “但你要明白,白色幽灵,我们身为帝国的一份子,就该为这个国家奉献一切。”

    “无论是出于保护你家人的目的,还是让你的力量得到更好的应用、发挥更多的作用,你都该主动找我们。”

    “我知道,帝国的个别人曾辜负了你,还曾把你抛弃在阴暗肮脏的科尔港监狱,他们对你采取了错误的做法,而你却一直坚持维护帝国的荣誉和帝国人的体面,我其实很敬佩你。”

    “到这里来吧,你知道我们的驻地在哪。”

    “虽然我无法给你太多许诺,但上尉,就凭你现在对国家的影响力,他们必然会利用你做政治宣传。”

    “格力斯!”

    一名将军皱眉打断了格力斯队长。

    这位队长耸耸肩,直播连线也被一旁操作员强行切断。

    “格力斯队长!你的话产生了不利于军队形象的影响!”

    “抱歉,”格力斯靠在椅背上,“但我是真的想劝服他加入我们,将军,或许我已经说动他了。”

    “格力斯,你是不是已经调查出了什么?”

    “哦,”格力斯笑道,“我的指挥官还没上报吗?”

    一旁的女性长者面露难色,低声道:“我总要核实下这些信息是否准确,再跟各位将军禀告。”

    “那就不是我的原因了。”

    格力斯站起身,目光诚恳地道:

    1/希望各位将军看完这份我帮助指挥官完成的调查报告后,能给与白色幽灵一定的理解和同情。

    “如果信息没有错漏,他曾是帝国的军官,在基格罗夫试验船上服役,勤勤恳恳为帝国效力,拼了命要把自己带回帝国,但最后得到的,却是帝国的抛弃,以及帝国无畏舰无情的轰击。”

    “换做是我,我也会对帝国心生埋怨。”

    “但他拥有了这份力量之后,没有像女武神那样对我们疯狂报复,也没有转投其他国家、轻松获得财富与名望,而是选择用他自己的方式守护帝星的荣耀。”

    “我很敬佩这个年轻人。”

    “如果可以,如果您真的会尊重一个特殊部队正式服役近二十年老兵的意见,请对他释放善意的信号。”

    “他会成为特殊部队最耀眼的新星。”

    言罢,格力斯行了个军礼,转身走出了会议室。

    他其实明白,自己无论说什么、做什么,大概率都无法改变军方上层的行事风格。

    但,万一呢。

    这不是还有点小概率嘛。

    格力斯站在大楼前,抬头看着金属结构搭建起的天空,想到了那份调查报告中的几张配图。

    汉顿上尉。

    希望你是幸运的。

    “唉。”
196 他在交代后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