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艰难的钓女武神之旅(1/2)
作者:言归正传
    飞南号上。

    寂静深空被呈现在名为地图的三维投影中。

    艘艘隶属于莫莉密斯名下的探测船,被标记成了浅红色的三角符号,每次闪动就代表其位置出现了‘微小’的改变。

    杨洛端着一瓶味道类似啤酒的口服基因稳定液,看着律在那讲述他与女武神的恩恩怨怨,心底也不免有些感慨。

    基哥虽然死了;

    但他还真就有点阴魂不散,负面影响持续到了现在。

    等律讲述完,科列夫、米米莉、026都陷入了沉默。

    他们有点不知道该如何评你,杨洛这段有点离谱的经历。

    律为他们讲述的是帝国军官汉顿接受改造的故事,把杨洛对帝国由爱到怨的心路历程完整诠释了一遍。

    地球的事,跟科列夫他们没关系,杨洛也不会允许律之外的其他人或者思维体得知。

    米米莉最先在脑子里整理完这些信息,皱眉道:

    “意思是,我们要面对的,是一个能轻松从内部毁灭一艘战列舰的基因改造怪物?”

    “是的,”杨洛道,“这就是我之前犹豫,是否让你们一起行动的主要原因,这十分危险。”

    也很有趣,“米米莉笑道,”“强大的白色幽灵都在忌惮的敌人,这也很有挑战性。”

    科列夫嘀咕道:“你都无法正面战胜她?”

    “我赢过她一次,”杨洛灌了口稳定液,“不过那时她还没有太多战斗技巧,现在的她很恐怖,帝国之前公布的那条新闻、就是关于发现被摧毁的虫族巢穴那不是我干的。”

    科列夫吃了一惊“对方一个人覆灭了一支虫群?”

    律补充道:“还是在没有惊动任何一方势力的前提下。”

    老海盗顿时陷入了沉思。

    026举手发言:“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找到她藏身的那条幽灵船,然后把对方摧毁掉吗?”

    “对的,”使用了文秘装扮的律快声说着,“此前我们一直在暗中搜查她的下落,但这位婆娑经过了第一次与谢尔曼帝国硬碰硬的失利后,明显调整了她的策略,她开始借这艘船的遮掩不断活动。船上的船员与乘客应该已经遇害。”

    杨洛补充道:“虽然我知道她还有人性,但我们绝对不能把她看做人类,她被古神的本能所支配。”

    他话语一顿,脑海中划过了当年在女武神面前一次次被团灭的过往。

    虽然《深渊》只是截取的银河系一个时间点的资料’,进行了虚拟演变,但女武神表现出的特性应该是一样的。

    杨洛突然想到了肉瘤化的基格罗夫。

    因为他的出现和干涉,基格罗夫选择了反物质炸弹摧毁一切的路线;

    如果杨洛没有出现,女武神依然会暴走、会去夺取科研船控制权,而基格罗夫用同等的改造手术,想方设法压制女武神三十年;

    这倜过程中,谢尔曼帝国没有去找寻过他们吗?

    杨洛紧紧皱眉。

    又或者说,那条时间线上的基格罗夫,跟帝国一直保持着交流?

    “老板?”026小声呼唤着。

    杨洛停下胡思乱想,摇摇头把这些想法抛到脑后。

    那都是另一个可能性了。

    现如今他们走在新的可能性上。

    有他存在的可能性。

    “怎么?”

    026道:“我在想,我们是不是可以利用白色幽灵在谢尔曼帝国境内的号召力?”

    律立刻否定:“最好不要把白色幽灵跟女武神联系到一起,女武神已经被他们认出是基格罗夫科研船上的产物,白色幽灵如果陷入其中,只会有负面影响。”

    026乖巧地点点头,不敢再乱说话。

    “不不不,”科列夫把头摇成拨浪鼓,“律你这个想法是不对的,白色幽灵只要持续曝光,而且这家伙的战斗方式跟女武神是相似的,必然会被联系起来。”

    律眨了眨眼。

    米米莉也道:“海盗习惯做最坏的打算,然后再去思考最优的解法。”

    杨洛在旁微微点头。

    “而且。”

    科列夫那张满是皱纹的老脸上写满了思索,缓声道:

    “首先,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借刀杀人,借谢尔曼帝国的手去除掉女武神。”

    想要达成这个目的,就必须满足三个要素:女武神能威胁到帝国安全、寻找到女武神行踪、女武神不会对帝国投降。

    “她只要投降,必然会被当做重点研究对象,而你的处境就会变得无比危险。”

    杨洛点点头:“确实是这样。”

    “这个看似最好的办法,实际上因为这些条件的限制,是很难达成的,而且充满了不确定因素。”

    科列夫沉声道:

    “所以我建议你,最好是想办法把她引到优势火力覆盖区,用星舰的舰炮解决切。”

    她就算再强大,也不可能硬抗舰团的火力覆盖射击,而你现在手里最大的资源,就是落风帝国的军队。

    “我亲爱的侄子船长,你必须用你积攒了几年的这份力量。”

    杨洛皱眉沉吟,开始缓慢踱步。

    落风现在是他的根基,而且它的位置太过于尴尬,是谢尔曼的附属国,又被新联邦所‘挂念’,等新联邦缓过神来,肯定还会有一系列针对落风的行动。

    落风的国际政治,现在就只能绑定谢尔曼帝国,不能出任何波折。

    “科列夫你的意思是,把女武神引出谢尔曼帝国?”

    “不错,”科列夫道,“这其实是最好的办法。”

    律却坚持她的意见:“利用网络舆论造势,用女武神之前对特殊部队造成的死伤来激发他们的怒火,同样是有操作空间的计划。”

    杨洛点点头,缓声道:“这些其实是后续计划,可以做个主执行计划和备用计划,根据不同的情况作出不同的选择,现阶段,我们先要找到那艘幽灵船。”

    米米莉突然问:“古神生命体在猎杀虫子是有特殊的感应能力吗?”

    杨洛道:“我只有距离虫子很近的时候才有感应。”

    “但女武神是叔叔你的上位生命体,她或许有更遥远的感应距离。”

    米米莉舔了舔嘴唇,低声道:

    “如果我们能搞到一批虫子,是不是就能吸引她出来?”

    “在虫子里埋一些反物质炸弹、高效聚能炸弹、中子星物质弹不就可以一劳永逸了吗?”

    杨洛略微皱眉。

    米米莉的这个想法还挺不错。

    “等会,”科列夫皱眉道,“如果是搞一群虫子过来,那不就是向谢尔曼帝国投毒了吗?如果被抓到且人赃并获,那肯定完蛋!”

    律:“为什么会被人赃并获?我们可以利用大批机械守卫?”

189 艰难的钓女武神之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