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出发!承接文明之旅!(1/2)
作者:言归正传
    “老板,科列夫刚刚收到了一封恐吓信。”

    “什么恐吓信?”

    “现在无法具体判断这封信的性质,”律低声道,“恐吓信的内容是一台机器人拿枪对准了自己,问了科列夫一句话老主人你是否后悔遗弃我们。”

    “嗯。”

    杨洛顿时来了兴趣:

    “什么情况?科列夫以前做海盗的时候,还弄过智械手下?”

    “我最初也这么想,但一路追查下去,现在怀疑是卡士联邦庄园留下的那些机器人出现了异样,”律轻声道,“我接触过那些仆从机器人,修改过它们的程序,老板您还记得吗?”

    杨洛点点头,皱眉思索着。

    对于人工智能而言,律是极其特殊的存在,但这并不代表,她随意就能引发智械错乱。

    律快声做着汇报:“出现恐吓信后,我第一时间检查了科列夫周围的网络,发现了一点异常,科列夫正使用的技师机器人,正子脑里出现了一串本不该有的数据流,该数据流已经被我抹除。”

    虽然但是。

    杨洛现在的关注点,其实是在那个‘技师机器人’身上。

    这老家伙不是都已经因为年纪太大而不行了?怎么还搞技师机器人?皮肤用的什么材质啊?

    好家伙,落风的邻国竟然还有这种业务?

    律看杨洛的表情就知道老板想歪了,提醒道:“是普通的按摩机器人。”

    杨洛淡定地点点头,问道:“科列夫知道这件事吗?”

    还没告诉他,需要告诉吗?“律轻声道,”“,我们可以安排一些私人武装雇佣兵去卡士联邦那边,解决那些可能会有隐患的机器人。”

    杨洛想了想,缓声道:“那就解决一下,你根据情况来判断是否告诉科列夫这件事,不要让老人家太担心就好。”

    “好的老板,我会持续观察这件事。我觉得,我们应该安排一些非机械的护卫在科列夫身边。”

    正抓着模拟重力杆做推拉运动的杨洛,闻言也是一笑。

    “你竟然会提这种建议,你不是对机械的信任高于对人类的信任吗?”

    律:“我只信任咱们创造出的机械思维体。”

    “快去安排吧女神大人,可以考虑问问米米莉,就说她父亲有点危险,看她能不能过去守护一段时间这是善意的谎言,就当让科列夫享受下天伦之乐,米米莉也能继续在她父亲那里学习如何成为一名更优秀的海盗。”

    “是,老板,”律嘀咕道,“我担心的是米米莉可能会没兴趣,毕竟不是来守护她的汉顿叔叔。”

    杨洛嘴角微微抽搐,懒得搭理这个越来越放肆的小律,继续在模拟重力场中撸金属棒。

    这件小事并没有被杨洛挂在心上。

    他现在需要烦心的事务实在是太多了点。

    特别是那个阴魂不散的女武神。

    被神出鬼没吞虫子的女武神吓到后,杨洛就缩回了瓦格路将军号,每天盯着谢尔曼那边的情况。

    在律的安排下,那艘探测船的船长迅速将他们的惊人’发现,上报给了谢尔曼帝国官方。

    谢尔曼帝国反应也十分迅速。

    得到探测船的报告不过几个银河时,一支战斗编队很快抵达那颗荒芜星球,顺利发现了地下的战斗惨景,第一时间禀告给了帝国最高层。

    然后,杨未曾设想过的情节发展,就此登场。

    当天的帝国热搜,是这个样式的:

    【爆!白色幽灵被虫族追杀之后,血腥报复,单独覆灭一支虫族巢穴,击杀了还未来得及完全进化的低阶女王,覆灭了整个虫群!】

    帝国的贵族老爷们第一时间想到的,竟然是他白色幽灵!

    杨洛:

    舰长粗话。

    他这算不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在搜查女武神这件事上,暂时是指望不上谢尔曼帝国的特殊部队了。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杨洛一直在思考两个问题:

    女武神是完整的古神生命体,她是不是还有其他自己所不知道的能力?

    女武神是不是有了外部助力?

    律搜索不到有效信息,杨洛也没办法得到答案。

    他现在能确信的,依然只有一件事。

    女武神会不顾一切地奔向他,吞了他,收回基因、完善自我。

    所以杨洛觉得,他现在很需要来自智械暮光的帮助,必须尽快完成下一艘战舰的改造。

    只有百米直径的主炮,才能带给杨洛一点点安全感了。

    杨洛在瓦格路将军号上躲了两周,律终于带来了还算不错的消息。

    “老板,飞南号的引擎已完成更换,因为我们更换的引擎比较落后虽然已经是当前能搞来的最好引擎,但我们已经暂时失去了亚光速飞行的能力。”

    杨对此颇为满意。

    隐蔽系统能用就算不错。

    飞南号已经算是白色幽灵的标志,这艘船后面还有极大的作用。

    律又道:“接受改造的战舰已准备完毕,您要给它命名吗?”

    杨洛看着眼前弹出来的投影屏,略有点嫌弃。

    他之前随口提出的方案,在律的计算下,成为了最靠谱的舰船改造方案。

    把五百米级巡星舰掐头去尾,删掉部分船员舱室和生活娱乐区,弄成四百米级的全火力舰。

    谢尔曼帝国出产的巡星舰,大多配备有较强的综合火力、防护能力以及机动能力。

    考虑到杨老板可能要进行舰人作战、舰船反侵入作战,以及,这艘飞船改造后大概率不会进驻人类士兵,把一艘五百米级巡星舰削掉几十米,确实是个不错的主意。

    这比‘四百米炮管加三米引擎’的构想要合理多了。

    就是被掐头去尾的巡星舰,显得格外臃肿。

    当然,这是被改造前的样子,丑一点就丑一点,后续经过律三位老师的改造,自然会改变模样。

    “东风。”

    杨洛简单地说出了这两个字眼。

    /已命名成功,“律轻声问,”“老板,我们什么时候出发?东风号抵达智械暮光需要大概三个银河日。”

    杨洛道:“把手头事务梳理一遍就行动,这次去要三个月,落风不能出乱子。”

    “好的老板。”

    律挂断通信,杨洛也停下锻炼,简单冲了个澡就赶回了舰长休息室。

    哪怕杨洛已经连续两周待在这艘战列舰上,军官和士兵们对杨洛的存在依然有些不太习惯,遇到杨洛时,他们会十分拘束,行礼的姿势也显得颇为板正。

181 出发!承接文明之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