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 努力发育的女武神(1/2)
作者:言归正传
    酒饱饭足之后,杨洛走在贯穿这座城市的江边,让律关了部分光污染的灯牌,欣赏着江边的夜景。

    一直在宇宙空间中飞来飞去,都快遗忘了地表这些熟悉的风景。

    落后的第五行政星,甚至还让杨找到了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他老家的大都会,也有这种街景。

    江风你你而来,心态波澜不惊。

    律和026跟在杨洛身后,两人本来说着一些悄悄话,但律的投影很快就露出侧耳倾听状,对026打了个手势,径直消失不见。

    她应该是去忙碌了。

    杨洛指着江对面那连绵的建筑群说:“那里看着还挺繁华。”

    “呃,”026小声嘀咕,“您往前走走就能看到那边的全貌了,这几个大厦是他们做的面子工程。”

    面子工程?

    杨洛手指划过,打开立体地图扫了眼。

    他们所在的位置,算是第五行政星比较繁华的城市之一,可就在江对岸,依然存在大片大片的残破民居。

    垃圾成山、人口密集,地图上标识出的学校,完全无法应付这种程度的人口密度。

    杨洛印象中的城中村都比这地方整洁几倍。

    026垫脚看了几眼,继续道:“我刚出生那会儿呀,这里的政府还出台过几个方案,为了应付上面的检查,他们还要求居民去防空洞和地下避难所生活,但官老爷们不知道的是,这里就是防空洞和避难所向外延伸出来的建筑群。”

    杨洛轻轻啧了声,缓声道:“艾德旺陛下任重而道远,现阶段如何挽救落风的经济,已经让他疲于奔命,腾不出手来改善这里的民生。”

    “老板您能想到这里,其实已经很不错了,”026机智地拍着马屁。

    杨洛却道:“我又不是什么善人,落风的实力提升了,对我自然是百利而无害,第五行政星人口众多,拥有很大的战争潜力。”

    026歪头问:“战争潜力?”

    “是的,只需要几年的时间,只要我们持续利好这里,把士兵们的待遇提升上去,这里就会成为优秀的兵源地。”

    杨洛轻轻呼了口气,笑道:

    “你以后还想回来吗?”

    “不是很想,”026笑道,“知道他们过的不错就好了,我更喜欢在舰船上呆着对了老板,我可以复活一个机器人吗?”

    她小声嘀咕:“就是您之前安放在赫拉小姐身边的机器人老管家。”

    这种小事,你跟律商量就可以,“杨洛道,”“,不过,那台机器人应该是普通的人工智能而已,他的很多应对,都是基于程序设定。”

    “感觉上不太像耶,”026小声嘀咕。

    “什么不像?”

    “就是普通人工智能,”026颇为认真地捏着下巴,“我跟那个老管家相处了一段时间,也接触过很多机械思维体,感觉上,这个老管家给我的感觉很特别。”

    杨洛也来了兴趣,靠在江边那锈迹斑斑的金属围栏上。

    “详细说说。”

    “好的老板。”

    026点头应着,快声道:

    “我到现在接触过两种类人思维体,一个是机械思维,一个是人工智能。”

    “老板您培养的机械思维体,其实都是律照着她的模板进行设计、培育,在暗之都让他们确立了稳定的人格,再将思维体挪移到机械中。”

    他们很有人味儿,喜欢思考哲学和存在的意义价值,对老板您的尊敬是发自骨子里的。

    “当然还都配备了一键爆头装置。”

    /人工智能,就是我们买的部分机械卫兵、女仆机器人,他们通常都是冷冰冰的,只会按照程序进行反应,幽默系统也好、吐槽系统也好,就算做的再精细,给我的感觉都是没有人味。

    “利用律给我的工具包,我可以随意切换它们的性格。”

    “但那个老管家给我的感觉很不同,它介于机械思维体和人工智能之间。”

    杨洛轻轻皱眉:“两者采用的技术是不一样的,你有这个感觉其实很正常,机械思维体用的是分散式思维网络,人工智能用的都是正子脑。前者更像是活在网络世界的人类,后者则是依托于正子脑进行工作。”

    是的呢,“026笑道,”“,那个老管家给我的感觉,就是正子脑仿佛活了过来。”

    “嗯。”

    杨洛轻轻皱眉“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为什么?”

    026问完就有点后悔,她怎么能对老板这么发问。

    “因为智械危机。”

    杨洛耐心解释着:

    “正子脑与固定身体,让人工智能可以保持断网工作,它们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

    “机械思维体的根都在一台根服务器上,想要摧毁它们,只需要一道密令、一个密匙,就能让他们的思维体崩坏。”

    “一般来说,判定智械危机高风险有三个标准。”

    “一、人工智能是否能够欺瞒人类。”

    “二、人工智能是否脱离人类监督的网络进行二次组网。”

    “三、已重新组网的人工智能是否拥有持续生产能力。”

    杨洛话语一顿,已经对律发送指令:“仔细检查下我们买的这些人工智能产品数据库,一旦发现正子脑偏离指数超过百分之十五,就格式化重启一次。”

    026眨眨眼。

    那个还挺有趣的老管家,难不成就这么被格式化了?

    “是,老板,我这就进行。”

    律轻声应着,又在杨洛腕表上弹出了一个小巧的投影屏。

    “这边出现了一些紧急情况,老板,是莫莉密斯矿业集团。”

    杨洛瞬间浑身紧绷,大脑变得异常亢奋。

    “发现女武神了?”

    “只是发现了疑似踪迹,正在用矿用无人机进行地下探测,大概半个小时就会有结果。”

    杨扭头看向026:“把车开过来。”

    “好的老板,”026扭头跑向停车场。

    杨洛道:“事无巨细,一并发送给我。”

    “好的老板,”律轻轻叹了口气,“根据现有情况进行的推算,这件事对您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杨洛:

    什么情况?

    半个小时后,行驶在江边空旷车道中的悬浮车内。

    杨洛看着律发回来的探测报告,整个人都。

    麻了。

    彻底麻了。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莫莉密斯矿业集团成立的初衷开始说起。

180 努力发育的女武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