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赫拉的异样(1/2)
作者:言归正传
    古埃尔联盟。

    颗偏远的行政星外,飞南号静静悬浮在一艘运输船上方,保持着光学隐身,悄悄接近了这颗行政星外的商贸太空港。

    运输船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此刻正在静静等待入境检查。

    它是飞南号找的遮掩,以及入侵该地网络的‘桥梁’。

    间谍无人机已经顺利释放,律正通过运输船与该行政星的网络连接,搜查定位那个三号先行者。

    舰桥中,杨洛端起咖啡细细品着,等待着律带回情报。

    “律怎么样?”

    那只悬浮在杨洛左侧的黑盒中,传出了考核官的问候。

    杨洛笑道:“很棒的思维体,也是我最重要的伙伴,我在提醒自己不要太依赖她,不过,如果不是她的帮助,我现在说不定只是在一个军队中摸爬滚打做个低阶军官,还要处处担心体检啊、基因稳定液啊,这些比较烦人的问题。”

    考核官出现在黑盒上方。

    他披上了长袍,虽然长手长脚长脖子显得有些怪异,但也还没到恐怖谷效应。

    考核官笑着道:“我刚才思考了一下,你其实是到目前为止,我所接待过的、最特殊的考生。”

    “嗯?”杨洛有些不解,“是因为法亚的游戏吗?”

    “哦,不是,”考核官缓声道,“说实话,法亚的游戏进行了这么多次,每次他们的数据库中都会有这片墓地的存在。一法亚文明很尊重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帮他们培养文明。也曾有先行者来找寻,但其中大部分都没办法与我们交流。”

    杨洛笑道:“我也很关心这个问题,到底如何才能跟你们共鸣呢?”“”

    “我也很想解答你这个问题,”考核官微笑着,“但很遗憾,我不能,这是考核的一部分。”

    “总不可能是因为爱和正义。”

    “当然不可能,”考核官笑得很大声,“个体的情绪与倾向,与文明的发展本身无关。”

    杨洛道:“文明也是由一个个个体组成,也是要尊重这些。”

    考核官含笑点头,又问:“你现在占据了优势,你想怎么处理三号先行者?她也是她背后文明的希望。”

    “我会把她当做竟争对手与潜在合作者来对待。”

    “哦?”考核官问,“你难道不想杀了她,以减少对方文明的竞争力吗?”

    杨洛耸耸肩:“我不相信,法亚文明会遗漏这种明显的BUG,他们做的游戏我体验过。而且,就算我击杀了这个先行者,又能有什么效果呢?她随时可能被复活,法亚文明可以轻松换一个先行者,并有可能对我进行惩罚。”

    考核官微微点头:“确实有这种可能性,说说你的想法。”

    “这也算考核的一部分?”

    “不,不算,这只是一个老头在跟你闲聊。”

    “来这边的路上,我已经想了很多。”

    杨放下咖啡,眯眼笑着:

    “现阶段已经出现了三个低级文明,那大概率不止三个低级文明参加这次补考,如果是五个文明一起、最终淘汰两个,结果会比三淘汰一要残忍很多。”

    “不错,”考核官道,“你想跟他们结盟?”

    “是的,”杨洛道,“游戏中,大型组织都会有盟友的存在,我的文明太过弱势,虽然人口不少,但一盘散沙,因为文明发展等级受限,也不存在对全球具有约束性的国际组织。”

    考核官笑道:“听你的描述,未来充满了劣势。”

    “我能想到的,对我母星的最大帮助,就是拉一个或者两个盟友。”

    杨洛笑道:“既竟争,又合作,最好能双线晋级。”

    考核官仔细思考了下,缓声道:“我想提醒你一件事,这是巡游者遗漏的信息,它刚共享给了我。”

    “什么?”

    “按照往常惯例,第一次考核就通过的低级文明,会得到法亚文明的资源倾斜与培养。”

    “参考如今的新联邦,它是几千年前一个低级文明发展而来,就是通过了第一次考核。”

    “当然,你的母星现在没这种机会了。”

    “而在第二次考核中,排名十分重要,排名第一和第三,将会有截然不同的境遇。”

    杨洛皱眉道:“意思是,不只是要避免末位淘汰,还要努力争取第一第二?”

    “最好是,如果你想让你母星的人类得到更多优势。”

    “不不不,”杨洛摇摇头,“这或许太为难我了,先活下来比什么都重要,我们都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去努力,我的目标还是去拼一个保底。”

    考核官笑着问:“那你怎么看待竞争失败的低级文明?你不觉得,幸存的三个文明,完成了对另外两个文明的谋杀吗?”

    “您的这个问题,其实忽略了真正的凶手。”

    杨洛缓声道:

    “制定规则的是法亚文明,我们低级文明都是被霸凌的对象。”

    “哦,”考核官问,“你难道对法亚文明没有任何感激之情吗?”

    “感激他们轰碎了我的母星?感激他们毁了我原本平稳正常的人生?感激他们把我安排成了可怜的汉顿,差点被人形古神把我脑袋给削没了?”

    杨洛耸耸肩:

    “我对他们顶多是没有恨意,把低级文明竞争理解为保持人类这个物种在有限宇宙内竞争力的方式,但实在谈不上感激。”

    考核官点点头。

    律的投影出现在一旁,他立刻停下交谈,回到了自己黑盒中。

    考核官仔细思索着,在那密密麻麻的表格中,寻找到了几个选项,仔细思考之后,打了两个对号,画了一个问号。

    目前为止还算不错。

    这小家伙,比他想的要有个性的多。

    “老板,已锁定三号先行者的位置。”

    律的嗓音伴随着投影屏中的监控画面,让杨洛迅速调整好状态,投身到了当前的问题。

    他刚才还在想,考核官是不是已经开始对他进行考核。

    考核官问的问题都很有针对性。

    画面中,那个满脸疲倦的年轻女人再次出现,她行走在有些脏乱的街路上,脚下时不时划过上方透明车道所投射的悬浮车影子,正心事重重地走向前方的低矮住宅区。

    杨洛看向律。

    “确定是她吗?”

    “是的老板,”律解释道,“她已经被二号先行者锁定,我检测到,已经有人在赶来这里的路上。”

    杨洛靠在座椅上,凝视着下方这个年轻女人。

    先行者混得这么糟糕,这正常吗?

    还是说,她只是一个被推出来的傀儡?

    “老板,要制定计划接近她吗?”

    “暂时不用,”杨道,“先看二号先行者采取什么措施,我们不知道先行者对抗先行者会有什么样的后果,现在用保守策略。”

    他话语顿了下,又笑道:

    “比起这个女人,我对那个躲藏在明特城中的二号先行者的身份更感兴趣。”
169 赫拉的异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