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不咬钩的鱼(1/2)
作者:言归正传
    “嘿,杨洛你没事?”

    回返落风的运输舰内,只剩两人的休息室。

    坐在桌子边缘、轻轻晃动着一双纤细小腿的爱蜜莉雅,惊讶地看着杨洛解开手臂上的绷带和夹板。

    杨洛淡定地活动着手腕脚腕:“就这种小场面,我怎么可能受伤。”

    到底发生了什么?“爱蜜莉雅双眼放光地问。”

    杨洛简单总结:“就是去干了一架你呢?你又做了什么?”

    我也一样,跟他们干了一架,“爱蜜莉雅漂亮的脸蛋上写满不忿。”

    杨洛笑道:

    我跟他们干架,那可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谢尔曼帝国的贵族老爷们是个很别扭的群体,当你去侮辱这个阶级,他们会迅速抱成团,不管你占不占理都要让你低头,这是他们可笑的优越感和荣誉感。”

    “而且这件事还有一些敏感因素,你知道的那个理由,所以我们可以利用外事局来给门萨伯爵施压,再通过小范围扩散监控视频占据主动。”

    “接回你们的最好办法,就是去跟他们干一场不产生伤亡的架,谁打赢、谁就有优势。”

    爱蜜莉雅双眼亮晶晶地问:“你们打赢了?”

    “嗯哼,”杨洛用手表打开投影屏,上面出现了一系列闪烁的画面。

    四十多名浑身是伤的落风皇室护卫军士兵跟在杨洛身后,丢下满地打滚哀嚎失去战斗力的敌人和友军,直接冲到山坡顶端,踹倒了门萨伯爵庄园精致复古的木栅栏院墙,把一群赤手空拳涌来的护卫放倒在地,朝庄园主建筑进发。

    杨洛笑道:“你等会可以随便上网查看,落风六十勇士攻占门萨家族庄园。”

    “这?”

    爱莉米娅不解地问:

    “谢尔曼贵族视荣誉为己命,他们怎么可能任由你们冲进去?”

    “他们没打过啊,护卫军平日里的训练事项就是械斗和肉搏战。”

    “那他们为什么不用武器?你怎么能确保这一点呢?”

    “这就是政治的部分了,”杨洛神秘的一笑,“你二哥联络了与我们有利益关系的亲王、帝国财政部,我在网络扩散出了部分消息,保险起见,我还让我的助理入侵了他们庄园的防护系统在网络防御这一块,也就新联邦能让我感觉头疼。”

    “好吧,”爱蜜莉雅道,“但这始终是太冒险了,猎人先生。”

    杨洛耸耸肩,当着爱蜜莉雅的面,脱下了洒满门萨家族鼻血的内衬。

    爱蜜莉雅立刻扭头看向一旁:“你未免太失礼了!”

    下意识没把爱蜜莉雅当女人的杨洛,淡定地给自己套上新的内衬:

    “那你呢,拿剑捅人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我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爱蜜莉雅撇了撇嘴。”

    “嗯?为什么?”

    “妈妈的处境太尴尬了。”

    爱蜜莉雅看了眼舱门,发现这里不知何时已经开启了屏蔽装置,才继续道:

    “我甚至无法理解,为什么门萨伯爵家族中,会有当代伯爵之外的人,知道妈妈是外事局工作人员这个秘密。”

    “那个无耻的淫贼想用这个秘密让我妈妈就范,妈妈给了他一个耳光,他开始殴打妈妈。”

    我用剑抵在他脖子上时,按你教我的那样,强迫自己进行了几秒的思考。

    “是我用理智作出判断,最后选择用这种方式警告他们。”

    杨洛挑了挑眉。

    因为理智,所以捅人?

    爱蜜莉雅继续解释着:

    “我刺下时避开了他的大脑、心脏和肺部,这种非大创面的贯穿伤不会有生命危险,又会有足够的视觉刺激。”

    “妈妈是外事局工作人员这种事,带给了她很大的压力。”

    “如果我不这么做,妈妈只能忍气吞声,而门萨家族会提出更多非分要求,妈妈被外事局放弃的可能性会进一步提升。”

    “我必须让他们注意到,在妈妈背后,还有我这个落风皇室的公主存在。”

    爱蜜莉雅轻轻咬着下唇,目光无比坚定:

    “也只有我才能保护她。”

    杨:

    如果不是知道,她十三岁时还需要起居官讲睡前故事,杨洛真要对她刮目相看了。

    “只能说,你确实考虑了,但考虑的还不够全面。”

    杨洛拿起一瓶蒸馏水润了润嗓子,继续道:

    “以后不会有这种事了,你母亲今后可以安心在落风皇宫内享福,这件事之后,我们会对她合理的过度保护。”

    “很多时候,谢尔曼帝国对落风的评估,是通过你母亲来完成。”

    “嗯,”爱蜜莉雅道,“妈妈现在是站在我们这边的,我能感觉到。”

    杨洛却道:“但必须让外事局知道,她还是保有绝对的忠心,这点你母亲应该会处理。”

    爱蜜莉雅低头思索。

    杨洛笑道:“你就别瞎操心了,好好学习,多学点知识。还有一件事你要注意下。”

    “什么?”

    “之前为了对门萨伯爵施压,我把你踹门那段监控视频流传出去了”

    杨洛的表情有点尴尬:

    “我也没想到,帝国有这么多乐子人,再加上我后面开了直播干架,而且一些帝国的高官嘴不严实。”

    “总之就是,现在谢尔曼帝国全网热搜词条,第一、第二、第三是关于白色幽灵和祖宾星之战,后面几条都是你。”

    爱蜜莉雅歪头。

    她拿起一旁此前被贵族法庭关机拿走的入网终端,随便打开一个门户网站看了眼,表情顿时丰富多彩。

    #落风公主好飒#

    #贵族会玩:伯爵之孙对姑母的畸形之恋#

    #哪个大家族敢娶#

    “哼,”爱蜜莉雅翻了个白眼,“我又没想过嫁到谢尔曼,门萨家族名声毁了,也是对他们的惩罚。”

    杨洛眯眼笑着。

    要么说这个小公主虽然聪明,但现在大局观还不太够。

    门萨家族现在的问题,是这一点名声吗?

    谢尔曼帝国外事局会放过门萨?

    嗡、嗡。

    杨洛手表轻轻震动,律的消息绕过屏蔽系统,顺利发了过来。

    果不其然。

    长老院即将约谈门萨伯爵;

    帝国贵族领地审计院启动对门萨家族资产的核算清查;

    帝国伦理法庭宣布对门萨家族启动长期监督。

    玛格夫人的怒火已开始喷涌。

    //回去休息吧,“杨洛笑道,”“把你们送回落风皇宫前,我都会在这艘船上,你面部都出现色素沉淀了。”

    “不可能!我都是用妈妈的保养品我这就去做个皮肤检测。”
163 不咬钩的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