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真男人大战(1/2)
作者:言归正传
    门萨伯爵现在有点懵。

    他的孙子还躺在救治舱里,虽然已经没什么大碍,但这般重伤是实打实的。

    落风帝国的使节团正在赶来的路上,却在半个小时前突然宣布不去行星外同步轨道悬浮的法庭船,而是申请了进入大气层,前来门萨家族府邸进行交涉和谈判。

    还有什么好交涉的吗?

    事情已经如此清晰,落风的公主用一把利器,重伤了门萨家族未来的继承者,落风帝国皇室认错、赔偿、惩治那个野蛮又凶残的公主殿下,不就可以了吗?

    更让门萨伯爵的犯懵的是。

    外事局的玛格夫人,在五分钟前给他通信,竟然要求他,率门萨家族,对落风帝国皇室诚挚致歉。

    这是什么道理?

    这里还是谢尔曼帝国吗?

    落风帝国不过是一个附属帝国,主权都不完整,那就是谢尔曼帝国的一条狗!

    而他身为谢尔曼帝国的世袭贵族,老牌伯爵家族,要去给落风帝国皇室道歉?

    这未免太过荒唐。

    门萨伯爵坐在庄园隐秘的书房中,抽着类似雪茄的混合提神物,让自己沉淀在烟雾中。

    他在调查这件事的时候,虽然受到了自己亲儿子的阻拦,但门萨伯爵大概也知道发生了什么。

    无非就是贵族之间经常会出现的糜烂行径。

    那个受害者,他的孙子,喜欢一些成熟美丽的女性,这在门萨伯爵看来并不是什么大事。

    他年轻时不也这样吗?

    男人需要时间来成熟,而年轻时放纵一些,这很正常。

    现在他的孙子被重伤是事实,他们是受害者。

    但玛格夫人是一位精明能干的贵族,她断然不会无的放矢。

    让戴娜成为他门萨伯爵的养女,就是玛格夫人当年一手操作的,那时的玛格夫人还不是副局长。

    门萨家族多一名附属国的王妃,提升了家族名誉;帝国外事局安排一个间谍进入附属国,加强对附属国控制。

    双方都在这件事上得了好处。

    而且,门萨伯爵了解玛格夫人背后的恐怖能量,她的丈夫是帝国军中实权上将,她的父亲是一位仍健在的退休大臣,曾深得皇帝陛下信任。

    落风帝国皇室,门萨伯爵可以不在乎。

    但这位玛格夫人,他必须慎重对待。

    玛格夫人这是承受了什么压力呢?

    叮铃铃。

    那台造型复古且古怪的军用通信器发出了铃声。

    门萨伯爵看了眼通信器上的半身像,连忙将手中的‘雪茄’摁灭,快速调整了下衣领,选择了接通按键。

    一位白发苍苍、穿着帝国军服的老将军,出现在了门萨伯爵眼前。

    这是一位中将,门萨伯爵当年的顶头上司,爵位和家族势力,都远在他之上。

    “门萨伯爵,”中将皱眉问,“您的孙子身体还好吗?”

    “已经没有太大问题,只是一般贯穿伤,”门萨伯爵立刻道,“年轻人酒后起了一些冲突,没想到竟然惊动了您。”

    “你是怎么教你孙子的?”

    中将冷然道:

    “━个年富力强的小伙子,竟然差点被一名十五岁的少女干掉!这就是以军功立门的门萨家族吗?”

    “将军,”门萨伯爵低声道,“是我教导无方,给帝国丢脸了。”

    “知道就好,”中将道,“落风帝国使节团会立刻抵达你那里,这件事不能闹大,你明白吗?如果你孙子能动了,就下床去给落风帝国皇室道歉,这件事到底为止。”

    道歉?

    门萨伯爵皱眉道:“为什么?这明明是我孙子受到了重创,该道歉的是他们!n。”

    “哪怕我没了解发生了什么,但能逼一名十五岁少女出手反抗,必然是一些丑陋的举动!”

    中将的目光咄咄逼人:

    “知道我为什么找你吗?是一位公爵大人亲自致电,要求我与你联系,因为我是你上司和军中引路人,所以我也被你牵连了这份苦差事。”

    你们门萨家族惹到了不该惹的人,落风新皇艾德旺很擅长人际交往,他与各位王公都保持着很好的友谊。

    “落风皇室的财力是他们交际的敲门砖,记住,去道歉!”

    中将直接挂断了通信,留下门萨伯爵在那继续懵。

    落风皇室,有这么大的能量?

    叮铃铃!

    门萨伯爵看到了一个有些陌生又熟悉的半身像,狐疑地选择了接听。

    这是一位满脸油光的老人,穿着礼服笑呵呵地说着:

    “你好,尊贵的门萨伯爵,拿到您的联系方式可真是不容易。”

    “您的孙子怎么样了?”

    “哦,对,我要先自报家门,我是帝国财政部附属国经济发展司的司长,我们之前见过,在几次高规格的宴会上”

    这老人唠唠叨叨了半天,让门萨伯爵有些搞不懂他来电的意图。

    “您是想做说客,让我们放过落风帝国公主,对吗?”

    “是的,大概是这样,”这位司长笑道,“您了解落风帝国吗?”

    “了解一些,”门萨伯爵点起了自己的‘雪茄‘继续道,“他们是附属国中实力比较强的国家。”

    “他们贡献的岁银,相当于五颗平均水准的行政星为帝国贡献的税收。”

    司长正色道:

    “我了解你们那里发生了什么您的孙子试图侮辱落风帝国的先王妃,这简直是我不敢想象的画面。”

    “我看到了一段监控视频,据说这段监控视频是落风帝国的皇帝,亲自反馈给了位亲王大人。”

    “我必须提醒您,这件事您不占理,对方伤害了您孙子这是事实,但我想,您是不是可以从大局考虑,表露出豁达的一面,放弃对他们追责,然后给帝国皇室赔礼道歉?”

    “您想想,如果有人伤害您的母亲,您会不会暴怒?”

    门萨伯爵:灬。

    这特么什么类比!

    “这是财政部的意思吗?”

    “不不不,这只是我个人,个人的提醒,”司长叹了口气,“您的孙子如果没事,这件事还请慎重考虑。”

    “我了解了。”

    门萨伯爵用手势挂断了通信。

    他身体后仰,靠在柔软的椅背中。

    这位戎马半生、在帝星圈混了半辈子的伯爵大人,此刻已经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是的,这是落风帝国皇帝在给他施加压力。

    对方能动用的能量,远超自己的想象。

    而这位司长的那个比喻落风帝国岁银能对比五颗行政星的税收,让门萨伯爵对落风帝国的重要性有了直观的了解。

    再联想到,之前落风与新联邦的直接冲突,以及帝国作出的减免岁银措施。

    这个附属国不太简单。

    要息事宁人吗?

    门萨伯爵如此想着,而他的通信器再次响起。

    叮铃铃。

    玛德!

    有完没完!这次又是哪个被落风帝国贿赂了的官员?

    门萨伯爵低头看去,那个半身像让他精神一振。

    哦,是尊敬的外事局局长,帝国真正的实权大臣,一位精明能干、深得陛下信任的名誉侯爵。

    门萨伯爵赶紧选择了接听按键。

    门外,伯爵庄园的老管家正匆匆跑来。

    有一艘能承载百人的小型运输船离开了近地太空港,正朝着门萨伯爵的庄园赶来,并发来了要求降落的申请。

    他们的申请十分蛮横,只有一句话:

    我是落风帝国伯爵,来跟你们门萨伯爵决斗!‘

    包裹在能量罩中的运输船,平稳且高速地冲向门萨伯爵的地表。

    他们已经得到了该行政星的准入许可,这艘运输船也是直接在太空港高你租用的帝国船只,这颗行政星的防空系统不会对它们展开攻势。

    运输船中部,六十名皇室护卫军成员整齐列队,目光灼灼地注视着前方、从他们护卫军第四近卫团第四大队走出去的传奇队长。

    杨洛背后,那段监控视频被反复播放。

    这群护卫军男女已经出离了愤怒。

    用来保护戴娜王妃和公主殿下的护卫军同僚,都是吃干饭的吗?

162 真男人大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