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传奇之始(1/2)
作者:言归正传
    深渊独行正文卷159传奇之始“托马斯中将,可否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允许白色幽灵大摇大摆消失在你面前?”

    全息投影布置成的阴暗大殿中。

    托马斯站在一束聚光灯下,前方是上下两层结构的座椅。

    最上方是三把椅子,居中的椅子有着各类代表了无上身份的浮雕,上面坐着一位穿着睡衣的老人,但老人的身影很虚淡,并未关注这里。

    左侧的椅子高度略低,上面坐着一名身穿长袍、戴着复杂高冠的慈祥老奶奶,她目光温和,低头注视着托马斯中将。

    右侧的椅子更低一些,此刻空空荡荡。

    这三把椅子,就是谢尔曼帝国最高权力的象征。

    在三把椅子下,则是八个服装各异的身影,三名胸前挂满了勋章的老将军,两名穿着长老院标志性白袍的老者,两名穿着礼服的老人,一名披着长袍、戴着面纱的年轻女性。

    这代表了军方、长老院、政务大臣、神圣的教廷。

    虽然托马斯中将在军中排位不低,但在这里,依然只有用敬语的资格。

    为什么放走白色幽灵?

    “因为民意。”

    托马斯中将沉声回答:

    我当时无法下达囚禁白色幽灵,或者直接击毁那台机甲的命令。

    “这场灭虫之战取得了卓绝的胜利,足以提振帝国的军威与民心。”

    “白色幽灵已经被人们当成了民间英雄,他面对虫族时的英勇表现,得到了基层军官和广大士兵的认可。”

    “作出放他离开的决定,并非是我珍惜个人名誉!而是考虑到,现如今举国上下同心齐力对抗虫灾和邪恶联邦之态势!亦是考虑到,帝国广阔的胸襟,以及对民众的包容!”

    他补充道:

    “这并非失误,而是根据当时形势,所作出的唯一项选择。”

    “当然,如果尊贵的各位判定,我必须为这件事负责,我将心悦诚服地接受一切处罚!”

    一位老将军缓声道:“托马斯中将,你并没有什么过错,这是一场大胜,我们在邪恶的虫子手中,救下了两千六百万名民众,你做的很出色。”

    长老院的白袍老者却道:“白色幽灵形迹十分可疑,在不确定他的目的之前,我们必须尽快控制住他,他想当英雄可以,但必须是服从陛下、服从帝国的英雄。”

    政务大臣反驳道:“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位拥有卓越品行、以帝星荣耀为动力源泉的我国贵族。”

    “不,你错了,贵族的存在价值由陛下赐予,”白袍老者目光有些冷厉,“他脱离于陛下的光辉,本身就是一种背叛。”

    政务大臣道:“强大的帝国难道不能容下一个民间的英雄吗?他对帝国做的贡献已无法磨灭,如果不是他做的一切,任由虫灾在几年、十几年后全面爆发,我们将会被推到悬崖的边缘!”

    白袍老者道:“这也无法更改他是不可控因素的客观事实。”

    “好了。”

    最高台上传来了苍老且温柔的嗓音,下方出现争执的几个老头立刻闭嘴。

    坐在皇帝身侧的老奶奶笑道:

    帝国如果连一个个性十足的年轻人都无法容忍,又何必自称银河系第一强国?

    嘉奖他吧,赞美他吧,给他足够的荣誉,但需要他现身来领取。

    “等他跪伏在陛下面前,你们自然能掀开他的面具,让他成为陛下的忠犬,为帝星的荣光而效力。”

    “继续问询吧,不要让托马斯将军耽误太久,他还要去处置后续的麻烦。”

    “是。”

    “托马斯中将,长老院还有个问题,白色幽灵的厉鬼机甲表现出了极为出色的性能,军方此前为什么没有研究这类机甲?”

    托马斯笑道:“因为不实用。”

    “不实用?”

    “是的,尊贵的长老。”

    托马斯简单解释着:

    “那台机甲的数据,我们已经做了严格的分析,根据初步解析的结果,这是一台专门为虫族设计、且驾驶者必须是高强度改造人的机甲。”

    //它的强度、续航力、稳定性以及响应速度,都是建立在极大减少缓冲回路数量上,这对驾驶员身体素质有极高的要求。

    “类似的机甲我们研发过很多,也多次尝试以基因改造战士为驾驶者,但实验结果都不尽人意,无法做到保证力量与速度的平衡。”

    他竟然做到了,这背后必然有强大的科研团队支持。这有助于我们找出他的真实身份。

    “而且,那是一台纯近战型机甲,这套机甲如果是在正面战场,无法在火力网中存活太久,也就无法发挥出任何价值。”

    “它只针对虫族。”

    托马斯话语一顿,又道:

    “当然,我认为,军方研究院现在应该重启类似的设计,以备再次出现行政星下埋藏虫群的危险情况。”

    “必须提醒您的是,我是一名将领,领军布阵是我的专项,武器装备的研发,您需要去找那些不上战场的家伙聊聊这个话题。”

    那三名老将军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政务大臣突然问:“白色幽灵突入地下虫群,去引爆女王的那十分钟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时直播断了。”

    一直游刃有余的托马斯将军,陷入了沉默。

    他目光微微闪烁着,眼底带着几分亮光:

    “格力斯队长与他并肩作战,并录制下了大概的过程,各位想看吗?如果不介意里面的恐怖元素。”

    “这是一名强大的士兵。”

    “抛开一切政治因素不谈,如果他愿意为帝国效力,我将努力申请成为他的指挥官。”

    那位长老道:“你来简单描述就可以了。”

    “简单描述就是他单独杀死了被虫群层层保护的女王。”

    祖宾星战场,人造环形山边缘。

    帝国特殊部队的格力斯队长,此刻正面对着下方满地虫尸出神。

    一艘艘军舰驶入大气层,开始对剩余虫群狂轰滥炸,而失去了母虫的虫群只剩下了逃窜的本能。

    按理说,虫族到这个时候,会有半数虫子负隅顽抗;

    但今天的虫群像是受到了某种惊吓,全体恐慌性崩散逃窜。

    格力斯扶着蓄能电池补给箱,慢慢坐了下去,听着小队语音中陆续传来的回报声。

    回去又要招人了。

    十三人小队战死四人。

    如果单看损失,格力斯心底自然无比伤痛。

    但他之前预估小队大半覆灭,如今却得到了大半存活的消息,心底就容易接受了许多。

    这就是战士的宿命。

    格力斯轻轻叹息,对着死在这个坑底中的帝国士兵,脱下了自己的防护头盔。

    格力斯渐渐恢复了冷静思考的能力,他皱眉思索着。

    太反常了。

    白色幽灵强大到太反常了!

    偏偏,白色幽灵躲藏在机甲中,让格力斯无法判断,这到底是白色幽灵自身太过于强大,还是那台机甲搞了太多科技与狠活。

    己方突击队开始冲锋后,战争画面只能用惨烈来形容。

    普通士兵前赴后继去撕开一条通路,掩护作为尖刀的几个强化小队冲锋。

    当士兵们冲不动了,被虫群包围、阻隔、吞噬,所有压力就落到了这几个尖刀队的身上。

    没有人后退。

    哪怕平日里大家怨气满满,觉得帝国在压榨他们这些接受了改造的战士;

    但在这种时刻,面对虫族、面对女王、面对使命,所有人都拼上了一切去战斗。

    虫子实在太多了。

    因为上方存在的虫族旗舰级防护罩,让己方最强有力的舰团火力支援无法抵达,他们能倚仗的只有后方那些舰艇的部分火力。

    尖刀队在距离母虫还有一千多米时,陷入了真正的虫群浪潮中。

    根本无法向前推进。

    他们就算有强大的身体素质和单兵火力系统,面对那层层叠叠的虫群,依然产生了绝望和无力。

    就在这时,一抹红光冲击波突然爆发。

    格力斯并没有看到这红光从哪来,但他发现,周围虫群的动作突然变得迟缓,原本朝他们涌动的虫群,竟开始没有头脑的乱转,跟更后方的虫群撞在了一起。

    那团熟悉的火焰,再次跳动在格力斯的视线!

    本来已经消失在虫群中的白色幽灵和他的厉鬼,就这么冲回到了格力斯面前。

    炸弹在谁身上?‘

    ‘我!启动密匙是我的虹膜!‘

    格力斯队长,尽量跟上我。‘

    格力斯没有犹豫,带着队员展开快速穿插队列,紧跟厉鬼身后,朝母虫冲锋。

    这是格力斯最惊险、最艰难、也最酣畅淋漓的一次战斗。

    各种各样的虫子像是阅兵般出现,不断成为他们的阻碍,但厉鬼的光刃横扫之下,根本没有一合之敌!

    队员开始掉队,格力斯命令他们三三两两互相配合,狙击后侧的虫子。

    厉鬼身旁的人影渐渐稀少,最后只剩下了格力斯。

    这还是因为厉鬼偶尔关照了格力斯几次。

    它就在这。’

    白色幽灵经过处理的嗓音再次响起。

    格力斯无法想象这家伙是怎么做到的,这个时刻竟然还是那么冷静。

    厉鬼机甲发动足部重锤,起跳后对地面重击,混合了虫尸和玻璃状物质的地面立刻出现了一道道裂痕。

    厉鬼光刃横扫绞灭扑来的虫群,顺势将光刃倒握、双手把持,对着裂痕中央狠狠插了下去,一股冲击波爆发开来,玻璃化的地面乒的一声炸碎。
159 传奇之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