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隐秘虫群(1/2)
作者:言归正传
    深渊独行正文卷154隐秘虫群相比于新联邦境内完善的防御体系,谢尔曼帝国在这一块,不能说略显逊色,只能说一团乱遭。

    这让习惯了去新联邦偷东西的杨洛团队,此刻多少有些不适应。

    “他们就不怕敌人突然打过来吗?”

    律小声嘀咕着:

    //恒星外围引力平稳区没有引力探测装置,靠近行政星的空域,组网探测器有小半已经老化到不能用了。

    “我们刚才碰到的那几艘巡逻船,竟然雷达都没开到最大功率,隔着舷窗都能看到几个男船员在那喝酒跳舞。”

    “简直了!”

    杨洛只是反问了一句:“你觉得,有谁敢正面跟谢尔曼开战吗?”

    律直接语塞。

    此刻的飞南号舰桥新增了两把‘正经的‘椅子。

    杨洛负责驾驶区、026负责火控区,赫拉则临时坐在了舰载探测器的操作面板后方,含笑看着杨洛和律在那互相吐槽。

    这一路都是这么过来的。

    喋喋不休的虚拟助理,乐观开朗但在杨洛面前谨小慎微的维修员,让赫拉没有感觉到任何隔阂感。

    经过三个银河日的航行,十几次迂回跃迁,飞南号已经顺利进入祖宾星所在恒星系。

    “开始规划探测路线。”

    杨洛招呼一声,律立刻撑开了立体星图,调整星体与星距之间的比例,将当前恒星系的细节尽量凝聚在了两米直径的投影中。

    杨洛圈出了两颗行星。

    “按距离恒星远近进行标号,离着最近的行星是一号目标,这里受恒星影响较大,探测仪器容易出现偏差。”

    离着最远的七号行星为第二目标,那里比较隐秘。

    “六号行星是气态巨行星,里面的环境十分恶劣,我们准备了两台特种无人机,之前路过的时候已经投放下去,但监测完成最少也要十天左右,大概率那里是不会有虫卵的,一阶、二阶虫子也没办法在气态巨行星的风暴下生存。”

    “除却祖宾星之外,其他三颗星球列为第三目标,按优先级依次探查。”

    026在旁举起右手。

    “讲。”

    026纳闷道:“老板,为什么我们不探查祖宾星呢?”

    杨洛笑道:“行政星外围都有严密的防御网络,祖宾星虽然落寞了,但近行星防御体系还是很全面的。”

    “我们要考虑新联邦做这种事时的考虑事项,”律在旁补充道,“他们不太可能去承担这么巨大的风险,一旦这里被发现,那整个计划都会暴露。”

    赫拉像模像样地举手示意:“我倒是觉得,越是如此,我们就越要仔细探查祖宾星。”

    杨洛问:“理由?”

    “放置虫卵的步骤,是由中情局的小部分精锐特工执行。”

    赫拉轻声道:

    /中情局最擅长的就是全方位渗透,如果他们只运输母虫而不携带虫卵,一个集装箱并不会太起眼。

    反逻辑、出其不意,也是中情局的行事风格。

    “他们或许会营造灯下黑的特点,而且这颗祖宾星虽然保留着防御体系的底子,但本身已经没了多少活性,有大片的无人城区。”

    “要检测祖宾星,就要过度靠近他们的防御系统,”律仔细思索着,“这样我们要承担比较大的风险,我建议先仔细检测其他行星。”

    杨洛拍了拍手,示意三位大姐看向自己。

    他正色道:

    我在离着虫族较近的时候,应该能感应到他们,既然这样,我们就多管齐下。

    “律负责驾驶和警戒,026负责协助赫拉,赫拉负责操控各类检测仪器,我开艘隐形小艇,在行星地表进行快速机动,看能不能瞎猫碰上死耗子。”

    “这份情报,是我们破译一份新联邦中情局没彻底删除的文件得到的,结果不一定正确。”

    “这次就当外出度假,总共就二十银河日的期限,没有收获就立刻离开。”

    “是!”

    律和026齐声答应。

    赫拉对杨洛微微颔首,戴上眼镜,开始调整各类探测仪器的参数。

    飞南号离开小行星背部,与祖宾星隔着恒星相望,直奔一号目标。

    舰桥中,三个女人的身影分工忙碌着。

    026穿着维修工的宽大工作服跑来跑去,除却工作辅助,还会不断给赫拉送茶、送点心、送温暖。

    律像模像样地坐在了舰长的座位上,操控飞南号完成各种高难度飞行,避开可能存在空域探测器的区域。

    半天后,杨洛开着小型舰艇,在一号目标行星表层来回疾驰。

    赫拉不断调整飞南号上安装的九台各类型生物探测仪,仔细盯着各项数据反馈,偶尔也会尝试放空精神,用自己的身体去感应。

    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后,杨洛回返飞南号。

    一号目标确认无异样。

    仪器没有反馈、杨洛和赫拉也没有感觉到任何异常。

    飞南号开始朝二号目标行星进发,船上的三个碳基生命体抓紧时间休息,律则全天候无死角不间断打工。

    一连十二天。

    飞南号在该恒星系中兜兜转转,杨洛开着小型舰艇飞了不知道多少万里。

    没有虫子的痕迹。

    不只是行星本体,那些卫星杨洛也没放过,仔细搜查了一遍。

    气态行星内的探测无人机发回了比较全面的数据,同样没有找到虫族的痕迹。

    律觉得,大概是坐标点解析错了,或者那份情报本身就是个误导。

    疲倦的赫拉顾不得保持淑女形象,半躺在椅子中、身上披着026送来的毛毯,黑眼圈已经十分明显。

    她缓声道: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我们当前探测手段都没有效果。”

    虫族是个很神奇的集体生命体,它们的文明等级其实是要高过银河人类科技文明的,它们本身就是最精密的仪器。

    “按过往的资料来看,虫群前期比较脆弱时,它们会进化出各种各样的手段保命。”

    “/虫群之间存在联系,这已经被证明。最近两年有几十个低阶虫群被剿灭,剩余的虫群很可能有了相应的进化。”

    “嗯,”杨洛笑道,“这些虫子聪明的很,说不定现在都已经外壳岩石化。”

    “026小声道:那我们还要探查祖宾星吗?”

    杨洛抱着胳膊思索了一阵。

    “去探查一下吧,”杨洛道,“来都来了。”

    “律笑道:就知道老板会作出这样的决定,已经规划好航线图,我们可以先黑掉部分防御卫星,然后派遣小型隐身舰进入行星大气层。因为无法肆无忌惮地绕行该行星,我们必须依靠小型隐身舰接近地表,换一种检测方式。”

    杨洛耸耸肩:“我去继续做苦力,如果被发现了,就直接开启粒子传输机把我拉回来。”

    “你不能去,”赫拉突然开口。

    杨洛眨了下眼。

    赫拉不会让私人感情而影响工作,她这么说肯定是有自己的理由。

    赫拉坐起身来,凝视着杨洛:“你不是说过吗?当你近距离接触虫族,会激发虫族暴动。”

    “是的,它们大概率会惧怕我。”

    “这颗行政星上有几千万人口。”

    赫拉道:

    //假如这里存在虫群,而014的编号代表计划早期播种的那批虫群,且经历这两年的刺激,说不定已经存在高阶女王。

    “如果引发它们暴动,会酿成灾难。虫族会屠杀非自身物种的生命体,这是他们的特性。”

    “这附近没有强大的帝国舰团,在灾难发生后,无法及时止损。”
154 隐秘虫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