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跃入帝国境内(1/2)
作者:言归正传
    深渊独行正文卷153跃入帝国境内飞南号舰桥,杨洛坐在椅子上来回转圈,穿着文秘制服的律,在旁做着详细汇报。

    律解析出的情报,其实只有简单的信息框架。

    编号014,应该是指的第14号埋虫点;

    随后跟着的信息,是一连串数字编码。

    编码就是埋虫点星球的坐标点,按不同参照体解析,得出的结果自然不同,这需要律进行大量运算去破译。

    干这种事,新联邦自然不可能用星际通用的坐标系。

    律最终是以拉姆星所在星系的恒星为参照体,破译数据进行标记,寻找到了谢尔曼帝国东南部的贫瘠行省某颗普通行政星。

    祖宾星。

    律介绍着它的基本资料:

    这颗行星所在恒星系有七颗行星,恒星状态稳定,该行星是个半废弃的重工业基地,两百多年前也算辉煌一时。

    “现阶段,祖宾星居住人口只剩下三千多万,工业污染、气候恶劣,虽然是在宜居带中,拥有零点九二的标准重力、拥有比例四比六的陆地海洋比,但已经没了什么竞争力,能搬走的人们都已经离开,剩下的像是弃子,社会治安很差。”

    “祖宾星外围有两颗卫星。”

    “自两年前奥星之战过后,谢尔曼帝国开展了三次全境搜查埋虫点的活动,祖宾星所在的恒星系也仔细搜查了三次,没有发现异常。”

    杨洛缓声道:“新联邦会把虫子埋在这?他们破坏这里,有什么价值吗?”

    律快声介绍着: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新联邦的埋虫点选择是均匀分布的。”

    “谢尔曼帝国东南部这片区域,总共有三十六颗行政星,人口二百多亿,超大型行政星四个,人口配比占该区域的百分之七十,都是重要的重工业基地,总共有十几个大型的造船厂,拥有极高的战略价值。”

    “祖宾星所在恒星系,正处于这片星域居中的位置。”

    “如果在这个恒星系埋藏虫卵,只要虫族女王发育到四阶,将会对附近那四个超大型行政星产生巨大的压力。”

    律轻吟几声,继续道:

    “而在东南部已发现的埋虫点有六处,为帝国九大区域之首。”

    “谢尔曼帝国的生物学家们,预估新联邦埋虫点总共有四十余处,按这个比例来说,他们觉得东南部已经没了还未发现的埋虫点。”

    杨洛注视着星图,手指不断滑动。

    “只有这个坐标有星球?”

    “是的老板,我计算了三千六百万个参照体,只有以拉姆星为参照体,寻找到了这颗符合条件的恒星系。而且,装虫族的运输船都是从拉姆星出发。”

    “律,这里距离婆娑所在的空域很远对吗?”

    “是的老板。”

    “就去这里了,”杨洛揉了揉鼻子,心底多了几分火热。

    他其实挺喜欢战斗。

    谁又能拒绝让自己变强的快感呢?

    杨洛道:“三天后就出发,这次装载部分暗星生产的机械卫兵进尾舱,验证下它们的战斗力,需要带什么检测仪器吗?”

    “这个。”

    律小声嘀咕:

    “老板,您需要考虑两件事。”

    “个是我们飞南号已经很拥挤了,尾舱多了两套火力机甲,那东西能发挥大用,不建议携带太多基础作战单位。”

    “另一个就是,我想让赫拉小姐同行,这样或许能降低我们搜索虫族的难度。她最近两年的研究成果相当显着,她确实称得上是生物通信领域的天才。”

    杨纳闷道:“她都在研究什么?”

    律笑道:“您没关注过吗?我以为你们会聊这些,所以没把这些写入日常报告。”

    “嗯?研究的东西很有价值吗?”

    “难道您每年给赫拉小姐三千多万新联邦币的实验经费,只是为了让您的情人找点事干吗?”

    杨洛双眼瞪圆:“她每年要花这多经费?”

    “回报更丰厚。”

    律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

    “我们将赫拉小姐扔掉的研究项目捡起来,稍微整理了下,就生产出了针对虫族的生物探测仪。”

    莫莉密斯集团靠着对各国出口探测仪,就赚到了大笔外汇。

    “而这笔外汇,帮我们完成了谢尔曼帝国境内的莫莉密斯矿业集团的升级,组建起了以挖矿船为单位的女武神警戒网。”

    杨洛立刻喜笑颜开。

    “那我去问下赫拉,看她想不想跟我们一起行动吧。”

    律小声嘀咕:“您变脸的速度也太快了。”

    “嗯?”杨洛的目光突然锐利。

    律双手合十压在脸蛋旁,用出了绝活夹子音:“您对于面部肌肉的细微掌控,最近又有了长足的进步呢!”

    杨洛这才满意地点点头,收回了放在新主脑一键超频按键区的右手。

    赫拉最初并不想与杨洛一同出游。

    “我不想因为我们之间的感情因素,干扰了你的判断。”

    赫拉抱着胳膊,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伊兰朵星折射来的恒星光亮,让她肌肤染上了一层微弱的毫光。

    “杨洛,你可以问自己几个问题。”

    “如果把我从这里放出去,会给你增加额外的风险吗?”

    “如果我存在背叛你的可能,让我接触到你那个组织的核心机密,对你而言不会有危险吗?”

    “我知道白色幽灵这个组织,你是其中的一员。”

    “如果我离虫群较近,再次被高阶母虫所控制,你会改变对我的看法吗?这必然会影响我们对彼此的感觉,被女王的触角穿透肩胛骨,那是我这辈子都不想再体会的经历。”

    “现在的生活很稳定也很愉快,我不想去承担这些风险。”

    杨洛学着她的样子,淡定地走到落地窗前,仔细思考了一阵。

    “这几个问题都是否定答案,赫拉,你在这里闷太久了,我想让你出去走走。”

    “嗯哼?”赫拉耸耸肩,“这个理由说服不了我,你给我留下的电影储存,足够我看五十年。”

    “好吧,赫拉,”杨洛认真地说着,“我需要你这个虫族专家跟我一同行动,我也想让你成为白色幽灵组织内的成员。”

    赫拉略微思索。

    杨洛道:“我就是白色幽灵的老大。”

    “工作和感情互相掺杂,最终往往会导致一些个人悲剧,”赫拉还是有些犹豫,“我喜欢与你是恋人、床伴、情人这种关系,我不想跟你一起工作。”

    杨洛已经发现了。

    赫拉并不想踏出如今的舒适圈。

    “这样,赫拉,我不邀请你进入白色幽灵,也不强求你与我共同合作,我们确立个新的课题怎么样?”

    “课题?”

    “我这次去谢尔曼帝国境内的目的,就是去寻找没有被发现的虫群。”

    杨洛正色道:

    “你是这个领域的专家,也是我唯一能依靠的生物学家。”

    “而且有个现象,我想让你帮我研究一下我在击杀虫子之后,身体素质会得到一定的强化,比如这样。”

    杨洛对着侧旁张开右手,双眼有十分浅淡的红光划过,一只茶杯被杨洛摄入手中。

    赫拉抿嘴皱眉。

153 跃入帝国境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