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帝新历728年【加更】(1/2)
作者:言归正传
    深渊独行正文卷151帝新历728年【加更】“杨洛少校还没回来吗?”

    穿着复古长袍的艾德旺皱眉问着。

    隔着厚厚的大门,他已经听到了外面那巨大且嘈杂的欢呼声。

    墙上的投影日历,显示着谢尔曼帝国的历法。

    如今是新历728年的开年第二天,也是落风帝国即将迎来新帝的日子。

    艾德旺身后的大臣们各自对视,最后低头不语。

    有情报官向前禀告:“杨洛少校发来消息说,运输船的跃迁落点出了问题,要过半个小时才能抵达伊兰朵星,想降落下来,最起码也要一个小时以后了,陛下,您该注意下全国直播的时间1/”

    “那就等一下。”

    艾德旺沉声说着,低头走回了大厅居中的座位,缓声道:

    “各位也坐下歇息。”

    “可陛下,错过了直播的时间。”

    “先让电视转播击球比赛,”艾德旺笑道,“今天这个日子,杨洛少校可不能缺席。”

    是的陛下,“有大臣意有所指地笑道,”杨洛少校在军方的影响力太过巨大。

    艾德旺含笑低头,拿起自己的入网终端,看着最新的落风经济指数。

    对于这位大臣的发言,艾德旺直接选择了无视。

    而且,艾德旺决定,稍后就把这个大臣下放到第二行政星去做地方长官,不然这种言论传到杨洛耳朵里,很容易让杨洛不开心。

    这些大臣难道完全搞不明白,现在落风到底谁说了算?

    虽然即将登基,成为落风帝国新的皇帝;

    但艾德旺始终觉得,他更像是一个财政大臣,主抓国民经济、维持落风的国际政治环境。

    这只是他迈向自己人生目标的一小步。

    杨洛今天为什么会迟到,艾德旺也是知道的。

    最近这两年,杨洛在落风境内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足四个月。

    这家伙没事就往外跑,神出鬼没、不知所踪。

    艾德旺的老父亲于一周前‘去世’隆重的葬礼过后,按帝国法律,艾德旺必须直接登基为新的皇帝。

    杨洛得到消息的时候,很可能是在落风帝国之外,说不定是在银河系的哪个角落干坏事。

    艾德旺想到这,在心底叹了口气。

    过去这两年,杨洛为落风这个国家,做了太多贡献了。

    杨对落风的扶持是全方位的。

    先是军方不费吹灰之力的一统,六大舰团混编为四大舰团,古顿马哈与里昂将军各控制两支舰团。

    随后的一年时间内,与落风接壤的三个中小型国家主动对落风示好,邀请落风军方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杨对艾德旺透露过,他简单搞定了附近三个国家的军方要员。

    也就是说,在杨洛的一手操办下,落风与邻国形成了区域军事同盟。

    这极大提升了落风帝国的安全。

    然而这只是军事方面。

    最近两年,每隔三五个月,落风帝国就会出现一批新的科技公司,以最快速度申请下大批国际专利,开始风风火火搞生产,不计成本地打开市场。

    这些科技公司涉及到各行各业,现在已开始展现各自的价值。

    如果艾德旺猜得没错,这些科技公司的专利,都是杨洛从新联邦那边偷过来的,只是不知道用了什么样的手段,进行了改造、创新。

    落风缺什么,杨洛就在新联邦偷什么。

    为了给杨洛的这种行为打掩护,艾德旺直接发动了‘全民科研’、‘高薪挖人才’等一系列活动,提倡以科技发展为本的行星发展观。

    最开始时,艾德旺着实捏了一把冷汗。

    如果新联邦注意到落风科技发展的异常,对落风的跨国集团进行封锁,那该怎么办?

    但很快,艾德旺发现。

    新联邦现在根本没空搭理落风。

    战争。

    连绵的战争。

    谢尔曼帝国骁勇善战的贵族们,不断开启对新联邦的局部战争。

    当然,后续这些战争,烈度都远不如奥星之战,但长达两年的局部战争,让新联邦直接损失了六颗行政星的疆域,国内政党互相谩骂指责,民众情绪高涨,形势十分混乱。

    谢尔曼帝国彻底尝到了对新联邦保持战争状态的甜头。

    小贵族有了晋升通道、大贵族有了重塑家族荣誉的机会,谢尔曼皇室再次获得了民心,国民经济因为军工业的提振,也在迅速向好。

    原本有些颓势的谢尔曼帝国,这两年宛若活了过来。

    每次想到,落风帝国跟在谢尔曼后面,得到的经济和军事上的好处,艾德旺就笑的合不拢嘴。

    艾德旺无比感谢那位白色幽灵。

    是这位白色幽灵揭发了新联邦的埋虫毒计,从而在如此合适的时间段,让落风帝国拥有了高速发展的窗口期。

    甚至,艾德旺有时都觉得,杨洛跟白色幽灵应该是属于同一个组织。

    他们选中了落风,要把落风打造为新的区域性强国,从而改变银河系的局势。

    如今,落风帝国的经济数据虽然没有恢复到三年前,但经济体系已经完成了初步改革。

    落风不再高度依赖单一行业的国际贸易,工业体系得到了长足进步。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原本的落风造船业只能支持百米级舰艇的组装。

    现如今的落风,在关键部件不被卡的前提下,已经能组装千米级商用舰艇。

    军工方面想要追上来,也不是一两年就能完成的任务,他们现阶段还是以购买军舰为主。

    “陛下。”“”

    费利蒙将军拿着军官发来的消息,沉声道:

    “杨洛少校乘坐的运输船已经进入大气层,他想让您正常进行仪式。”

    “等他来吧,”艾德旺道,“我希望,今天他能站在我身后。”

    “是,陛下,”费利蒙笑道,“那我去为杨洛少校准备一身礼服。”

    艾德旺挑了挑眉,起身做了个扩胸动作,慢慢走到了大厅的窗户前,看向下方广场。

    广场上人山人海。

    各处漂浮着的巨型看台上满是落风民众。

    这显示出了艾德旺如今在民众之间的‘人气’也是他近三年来夜以继日为这个国家忙碌,所得到的丰沃回报。

    艾德旺静静站着。

    登基是他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他要用十年的时间,让落风经济变得更发达,让民众受教育水平提升一个档次。

    觉醒民众之思想,赋予民众以权力。

    革新帝制,建立内阁,移交帝权,摸索区域投票选举与君主并存的制度。

    这就是他与杨洛三年前定下的规划。

    阳光铺在了他的王冠上,他的背影散发出了淡淡的威严。

151 帝新历728年【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