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杨的野望(1/2)
作者:言归正传
    深渊独行正文卷149杨的野望艾德旺匆忙赶回皇宫时,皇宫内外已经恢复平静。

    皇帝的寝殿内,几位王妃和数十位侍女围在那张大床周围,大多神色肃穆。

    老皇帝躺在床上,保持着平缓的呼吸,但双眼已无法睁开,露在毛毯外的左手缠绕着白色的绷带。

    “父亲怎么样了?”

    艾德旺沉声问着。

    戴娜王妃红着眼圈轻轻摇头,费利蒙将军也只是低头叹息。

    “皇兄,”爱蜜莉雅轻声道,“父亲已经年迈,这是我们都必须接受的事实。”

    “我知道,只是”

    艾德旺拥抱了爱蜜莉雅,轻轻拍打她的后颈,仰头注视着床头的灯盏。

    戴娜王妃缓声道:“陛下的大脑开始枯萎了,我们已经让最好的医生会诊过,用上了这套维系装置,可以让陛下多撑一段时间。”

    “殿下,”费利蒙在旁道,“您现在必须肩负起这个国家的重任。”

    有王妃低声道:“可是,陛下并没有任何旨意定下皇储。”

    “艾德旺殿下是第一顺位继承人,”戴娜王妃道,“陛下已决意立艾德旺殿下为皇储,只是还没来得及公布……这个国家需要艾德旺。”

    费利蒙道:“皇室护卫军已向您效忠,殿下。”

    周围的皇宫闲人顿时没了半点声响。

    艾德旺在床边坐了一会儿,低头握住老皇帝的胳膊,轻轻叹息,转身走向了宫门。

    “我还有几个会议,先去忙了。”

    侍女们低头行礼,众人目送艾德旺离开了寝宫。

    爱蜜莉雅略微松了口气。

    她又想起杨洛离开前的叮嘱,看了眼那把藏在柜子里的骑士长剑,有些疲倦地打了固哈欠。

    回去休息吧爱蜜莉雅,这里没事了,“戴娜王妃出声关照。”

    “不了妈妈,”爱蜜莉雅道,“我想就在旁边沙发上睡一会儿,尽量多守着父亲。”

    戴娜王妃柔声道:“去吧。”

    爱蜜莉雅走去了柜子旁的长沙发,不等侍女送来枕头,已是昏沉地睡了过去。

    戴娜王妃看了眼自己的贴身侍女,后者快步走了过去,坐在爱蜜莉雅身边,以防这位公主殿下精神紧张会说出什么梦话。

    半个小时后。

    艾德旺的车队停在郊区的监狱外。

    在监狱最底层,被投影屏包围的角落中,杨洛端着酒杯还没喝几口,艾德旺已经把他自己灌的微醉。

    艾德旺沉声说着:“我感觉自己很卑劣。”

    杨洛身体陷在柔软的沙发靠垫内,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殿下,我刚忙了半天,现在正想睡个午觉。”

    “不行,你得听我唠叨,”艾德旺道,“我现在没有其他人可以去倾诉。”

    “那我给你半个银河时。”

    杨洛笑道:

    “别表现的这么消沉,你对你父亲的埋怨超过了尊重。”

    他只是病了,躺在那静静等待生命的终结,每个人都有这一遭,这是自然规律。

    “现在你可以肆无忌惮地大展拳脚,去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

    “但那毕竟是我父亲,”艾德旺低声道,“我不认可他的政策,不认可他的行事风格,但我始终是他基因的延续。”

    杨洛撇了撇嘴:“父与子这个话题,引申出了太多有趣的故事。”

    “不提这些了,”艾德旺问,“你没参与其中对吗?皇官中发生的事。”

    杨洛道:“我是主导者,但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没有伤害你亲爹一分一毫。”

    艾德旺点点头:“费利蒙将军也说了类似的话。”

    杨洛提醒他:“明天你要准备一场电视讲话,公布你即将成为落风帝国皇帝的事实,形成民意基础。”

    这是不是太着急了些?“艾德旺有些犹豫。”

    “第五行政星的叛乱,大概半个月就能完全平定,这是你正式主政的第一份成绩单。”

    杨简单介绍着自己的计划:

    “第五行政星的叛乱只要被平定下来,我就会着手一统军方,重新建立军方的集中指挥体系。”

    “为了让新联邦和谢尔曼帝国放心,我会营造出军方两极化的假象,让古顿马哈与里昂形成竞争关系,双方平日里出现一些小摩擦和冲突,实际上都是我在控制。”

    “这样,我们就有了在内部竞争中发展军事力量的机会。”

    艾德旺皱眉看着杨洛:“洛,我在你的计划中,察觉到了强烈的急迫感。”

    “艾德旺,你知道最近发生了什么,新联邦是怎么对付谢尔曼帝国的?”

    “埋虫,这简直是灭绝人性的手段你的意思是?”

    艾德旺双眼瞪圆,杨洛放下酒杯轻轻点头。

    杨洛道:“我的朋友告诉我,新联邦的这个计划已经持续了几十年,谢尔曼帝国境内到处都是虫卵。”

    “谢尔曼帝国不是已经在搜查了吗?”

    “很难全都找出来,更何况,因为十几只虫群的连续覆灭,应该已经触发了其他虫群的自保机制,它们会藏的更加隐秘。”

    “落风境内也有吗?”

    艾德旺有些慌了:“我们要面对第二天灾这简直不敢想象!”

    杨洛道:“不用担心,当前来说是没有的,就算有,我也能解决它们。”

    艾德旺开始焦虑了。

    他简直不敢想象,一只只虫子铺天盖地攻击行政星,那会是什么样的场面。

    就如他在学校接受教育时所看到的纪录影片。

    艾德旺怒道:“新联邦简直是在挑战人类文明的底线!”

    “奥星之战只是一个开始。”

    杨洛枕着胳膊,眼底带着几分沉思,缓声道:

    “这一战,谢尔曼帝国尝到了甜头,贵族阶层得到了名望,皇室强化了自身威信,民众因为虫族带来的不安全感,变得越发团结。”

    “新联邦的名声被毁,大部分国家都在紧急自查各个行星。”

    接下来,只要哪里爆发虫灾,都会与新联邦这个名字联系起来。

    “因为奥星之战的战败,新联邦当前政局也开始剧烈动荡,国内一片混乱,他们的政党之争也十分激烈。”

    艾德旺低头思索着:“这是我们的机遇期。”

    “是这样,”杨洛笑道,“谢尔曼帝国很可能会持续制造局部战争,强压银河老二,甚至有爆发全面战争的概率。”

    “那我们呢?洛?”

    “发展经济,这是第一要务。”

    杨洛道:

    让这个国家机器全力动起来,尽快建立完善的工业体系,借着最近这几年的免岁银,把钱投资在强大的舰团上。

    “等我们积累下足够的军事实力,就把目光看向周围这三个小国,它们总共有九颗行政星、十二亿的人口。”

    艾德旺有些震惊:“我们要发动侵略战争?那样只是给新联邦阵营对我们全面宣战一个借口。”

    “我们拥有的不只是战争选项,艾德旺。”

    “我们可以政治上形成同盟,经济上互相依赖,军事上我去控制。”

    杨洛缓声道:

    “当落风帝国只有五颗主行政星的体量时,新联邦可以随意拿捏。”

    “当落风帝国这个政体拥有十几颗主行政星,能硌掉新联邦的牙齿时,他就会产生犹豫。”

    “而当落风帝国拥有几十颗行政星时,新联邦就会改变他们傲慢的态度。”

    “银河系不存在战略制衡,只有强大的舰队才能给民众以安全感。”
149 杨的野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