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白色幽灵(1/2)
作者:言归正传
    深渊独行正文卷144白色幽灵“老板,两艘运输船已完成跃迁,正驶向目标地点。”

    “航行暂时平稳,没有遭遇巡逻舰队。”

    “前方空域出现大量探测器,正计算绕路路径已重新设定航线。”

    “即将进入行政星防御环状区,目标锁定为该恒星系第一行星。”

    “老板,运输船已脱离该恒星系宜居带监测密集区,暂时未被发现,运输船开始更换识别编码,历史航线已完成多次覆盖,最底层修改为由新联邦境内驶出。”

    “运输任务完成。”

    “机械卫兵开始自毁,运输船隐蔽系统保持开启,动力炉植入多重故障。”

    “老板,律即将撤退还要多做些什么吗?”

    飞南号中。

    一直盯着前方谢尔曼帝国国界碑的杨洛,此刻轻轻呼了口气:“回来吧。”

    “已撤离。”

    律的投影出现在杨洛身侧,表情依然保持着严肃。

    杨洛摁下几个按钮,飞南号掉头离开谢尔曼帝国边境线,开始进行连续跃迁,绕回落风帝国。

    接下来的行动计划,杨洛已经有了两套备案。

    几个小时后,杨洛再次招来达比奇。这家伙虽然不举,但做起谋臣来还算有模有样。

    杨洛这个做老板的负责抛出问题:

    “现阶段,我们有两套方案。”

    “一个是先出情报,让谢尔曼帝国自己去找虫卵。”

    “个是等这船虫卵自己爆发,再给出情报,反正旁边就是他们的行政星,也有常备舰队,不会造成大规模平民死伤。”

    话音落下,律、达比奇、026同时看了看彼此,随后三‘人’同时陷入了沉思。

    律最先开口:“我支持等虫卵爆发,这样造成的冲击力更强,其实最好能产生一些伤亡,谢尔曼帝国才会真正的愤怒。”

    “可如果是这样,这些死伤,我们也要背负一些罪孽,”026低声道,“这不是正常的交战。”

    达比奇看了眼律,小声道:“虽然我很尊敬女神大人但我支持先出情报。”

    杨洛差点笑出声。

    这家伙还挺有趣,已经开始跟他的神灵产生意见分歧。

    杨洛道:“讲讲理由。”

    “首先是考虑到新联邦那边,他们现在肯定已经发现了异样,我们干掉了那几名特工之后,他们大概率会尽快派人去暗星查看。”

    达比奇有条不紊地分析着:

    “当他们发现虫卵失踪,必然会不断搜寻,这容易出现新的问题,会增加很多变数。”

    “其次是谢尔曼帝国这边。如果他们提前发现了虫卵,不知道这是新联邦送来的礼物,他们甚至有可能会效仿新联邦,去研究如何控制虫子。”

    “父,女神大人,根据我这段时间在网络环境收集到的资料,谢尔曼帝国高层是极端的、也是邪恶的,他们为了维持霸权,会做各种各样的邪恶实验,研究虫子对他们而言,并没有什么道德负担。”

    律在旁点点头:“确实是这样。”

    达比奇着实松了口气,得到女神大人肯定的他,也多了几分从容。

    达比奇继续道:

    想要把这件事发展成政治事件,就必须给谢尔曼帝国的贵族阶层施加舆论压力。

    “利用谢尔曼帝国境内大一统网络的弊病,以及女神大人在网络环境中的优势,我们可以先炒热舆论,再引导他们自己发现虫卵。”

    “如果被发现的虫卵已经孵化,那就再好不过,不过,这肯定需要时间。”

    “//用沸腾的舆论,让谢尔曼帝国高层不得不采取强硬措施,来维护他们的帝权威严,这才最符合我们的利益。”

    杨洛笑道:“达比奇,你的意见很中肯,很庆幸我当时是选了你出来帮忙。”

    “我的伙伴们比我更出色,”达比奇忙道,“其实这些都是父的想法,我只是揣摩了父的意思,再替父表达出来。”

    律有点头疼地吐槽了句:“老板,我可没教过他们怎么拍马屁。”

    达比奇忙道:“女神大人,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在网络上自学成才。”

    杨洛忍着没笑出声。

    “我决定了,就按这个方案执行,先给情报,引导他们发现虫卵该如何给谢尔曼帝国这份情报?要用什么样的名义?”

    杨洛沉吟思索,双眼微微眯起。

    他突然道:“让白色幽灵正式登场怎么样?”

    达比奇有些不明所以。

    律问:“白色幽灵的立场还是站落风帝国?那样恐怕会让落风帝国招来新联邦新轮的血腥报复。”

    “让我想想。”

    杨洛起身开始踱步,穿着外骨骼装甲的他习惯性背起双手,让自己持续思考。

    白色幽灵’是新联邦的特工通缉对象,原本活跃在落风帝国。

    上次新联邦派遣舰队攻击落风帝国皇宫的大规模行动,其第二目的,就是去捉白色幽灵。

    如果白色幽灵继续活跃在落风,依然会是对方的靶子。

    借着这个机会,让‘白色幽灵’跟谢尔曼帝国挂钩,一定程度上,也是对落风帝国、对杨洛自己的保护。

    “我们不妨创立一个组织,”杨洛道,“这个组织的主题就是反新联邦,坚定地站在谢尔曼帝国的立场。”

    律笑道:“很不错的主意,我们还能借着这个名义去谢尔曼拉赞助。”

    这倒是杨洛没想到的。

    杨洛笑道:“我是想把白色幽灵具象化,假装我们背后有谢尔曼帝国,组织名就叫白色幽灵,你们觉得怎么样?这次的虫卵事件,就作为白色幽灵组织第一次行动,做成一个标志性事件。”

    我赞同,“律率先举手。”

    达比奇笑道:“我愿紧随父的步伐。”

    026眨眨眼,发现三位大佬都将目光放到自己身上,连忙用力点头。

    话说,她也有发言权?

    杨洛双手摁在座椅上,定声道:

    “时间紧迫,现在我们要跟新联邦赛跑。”

    “律先进入谢尔曼帝国的网络做些准备,我来做白色幽灵组织的内部构建。”

    “达比奇今天就派兵镇压第五行政星上的叛乱,拔掉新联邦在第五行政星上的根基,我会让艾德旺配合进行政治宣传,对外营造落风忙于平定内乱的假象。”

    “我们这次,既要把新联邦的火力引到谢尔曼帝国,又要让谢尔曼对新联邦产生真正的怒火。”

    “以新联邦派人二次探查暗星、发现虫卵失踪为时间节点,开启对谢尔曼帝国全境的舆论战!”

    “是!”

    “帕特教授!出问题了!这次是大麻烦!”

    新联邦,某资源星,二号培育基地。

    秘密研究所的所长大人,匆匆忙忙冲到了刚启用没多久的实验室。

    最近多了许多白发的帕特教授,皱眉看着这位所长大人,缓声道:“银河还没毁灭,就不存在什么大麻烦,所长你该保持冷静。”

    “这次真的冷静不了!”

    所长嘴唇都有些发白,看了眼左右,压低嗓音道:

    “我们把四号基地的那些东西送给了中情局,中情局派了行动小组,将它们送去了落风帝国。”

    帕特教授皱眉道:“是这样,这是你们的计划,我还在等实验数据,验证能否让它们快速增殖。”

    所长忙道:“负责投送的中情局精锐特工小组,返程的路上突然失去联络,现判定为他们遭受未知攻击,乘坐的载具被炸成了碎片!”

    “什么?”

    “我们安放在母虫身边的跨空域信号发射器,已经连续几个小时失去联络!”

    帕特教授皱眉不语,慢慢抱起了胳膊。

    所长嗓音有些发颤:“这个计划很可能暴露了!”

    “那你紧张什么?”帕特教授低声道,“这是中情局那边的工作失误,跟我们没有直接关系。”

    “这怎么可能!中情局被称作是银河最强大的情报组织。”

144 白色幽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