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它们在恐惧着什么(1/2)
作者:言归正传
    ,深渊独行

    玛德!

    新联邦在养虫子!

    原路掉头回返的出租车中,杨洺捂着肚子轻轻呻吟。

    开车的司机不断看向杨洺,生怕这位客人忍不住弄脏了他的爱车。

    司机干巴巴地笑着:“是的,拉肚子可不能去泡温泉,虽然那里有男女共浴……坚持住!你可以的小伙子!我带你去最近的厕所!”

    杨洺勉强笑着,眼镜上却跳出了一行行文字。

    很明显,律也被杨洺传回去的情报吓到了。

    【虫子?真的是虫族吗老板?就是那个拥有集体进化能力的空间虫族?】

    【新联邦疯了吗?他们竟然在偷偷搞这个!】

    【我突然理解为什么他们说,那些东西可以消耗谢尔曼帝国的国力,只要有一只母虫在谢尔曼帝国境内的无人行星上开始繁衍,而且繁衍超过十年以上没有被发现,那将会产生一支恐怖的虫族军队!虫族是以各类辐射和曲率引擎需要的矿产为食,它们会主动袭击谢尔曼帝国的资源星!】

    【可是,空间虫族不是人类的死敌吗?】

    【好吧,这就是人类。】

    杨洺虽然很想开口辩驳,但出租车上都有监控装置,他只能看着律在那唠叨,抱着肚子扭来扭去。

    虫族,一般又称为空间虫族,是一种宇宙生物。

    杨洺对这东西十分熟悉。

    虫族算是《深渊》中出场最多的反派,被称为第二天灾,发生频率高、破坏性极强,危险程度仅次于高维文明突发式的打击。

    按《深渊》中的介绍:

    空间虫族有着类似于蜂群的严格社会体系,完整的族群拥有极高的‘平均’智力。

    虫族一个族群的规模在三亿到二十亿数量,能自我调节族群大小。

    一个族群只拥有一条母虫——女王。

    专门负责与母虫交配的公虫们,则像是族群的大臣,它们负责调度整个族群,并在女王需要时,奉献自己的身体,为女王进化提供所需的素材。

    除却女王和大臣之外,其余虫子都是无性的,没有繁殖的能力,个体可以朝着不同方向分化与进化,以满足族群的需要。

    女王的进化,就代表着虫族的升华,当女王进化到三阶,虫族将会拥有横跨太空的能力,会出现大批虫族身躯凝聚出的‘拟态战舰’。

    当女王进化到五阶,虫群中会出现可以挖掘空间虫洞的特殊个体,从而让虫族拥有轻松跨越恒星系的能力。

    虫族活跃是呈周期性的,每次活跃期差不多间隔四五百年。

    他们以辐射为基本食物,喜欢躲在岩石行星的地幔层。

    当女王进化到六阶,且它判定附近星域不存在威胁时,女王和公虫会进入疯狂繁衍阶段,诞生新的女王幼体,朝着不同的星系进行族群的扩散。

    杨洺对几段高阶虫族副本中的介绍,印象十分深刻。

    比如:

    “空间虫族,是跟我们人类或者类人生命体,截然不同的生物文明形态,它们是真正意义上的宇宙生命。

    “人类渺小的身躯对比它们拥有无限进化能力的躯体,实在是不值一提。

    “但我们与它们的战争,通常都是胜多败少,因为只要人类全面失败一次,虫灾便会蔓延到整个银河系。”

    又或者:

    “我们至今无法明白,虫族开辟虫洞的方法,为什么跟我们的星舰跃迁那么相似。”

    “虫族或许是以引力为指引,在宇宙中进行跨大星系团的洄游。”

    “我们试图跟虫族进行交流,毕竟人类最伟大的艺术就是妥协和谈判,但无一例外,交流都失败了,我们无法理解彼此。”

    …

    总之,虫族在银河系范围来说,是人类这一种族的死敌。

    而新联邦竟然在拉姆星下面养虫子!

    这……真不怕失控是吗?这里还有几百万养老人员!

    随着出租车远离那座小镇,杨洺心底的躁动渐渐平息。

    但他只要闭上双眼,眼前就是一排排正在散发着微弱光亮的虫卵。

    这些虫卵大概有两米大小。

    杨洺仔细回忆着《深渊》中的信息,他现在才发现,当年玩游戏时随时可查的‘游戏信息库’是多么的珍贵。

    那简直是银河百科全书。

    有虫卵,就说明存在母虫。

    浅绿色的光芒,好像是一阶、二阶母虫下的卵,其孵化出的虫子,能生长到半米或者十二米不等,这些虫子诞生之后,会根据母虫发送的生物信号,确定不同的进化道路,缺什么样的工种就补充什么样的工种。

    常见的战斗类虫族,也是杨洺玩《深渊》时最常刷的‘怪物’,大概分为近战虫、远火虫、自爆虫、破舰虫、护盾虫……等十几个类别。

    只要给他们足够的辐射能量,它们就能不断生长。

    这些虫子如果能够自由活动,就会想办法寻找母虫所需的能量源,以及母虫进化需要的矿物,让族群迅速繁荣。

    但显然,这里的虫子被人类控制的严严实实。

    这些形容词里面要加一个‘暂时’。

    真他娘的。

    谢尔曼帝国用古神基因搞人体实验,搞出了女武神这么一个不可控的怪物。

    ——好吧,如果按‘正常’发展,女武神会被基格罗夫困在那艘科研船中,也没有多余学习和进化的机会。

    女武神现在能在星空到处跑且不断进化,杨洺功不可没。

    新联邦在农业星下面搞充足培养实验,搞出了一堆虫卵,还想要把这些东西塞到谢尔曼帝国境内。

    怪不得!

    杨洺突然反应了过来。

    怪不得《深渊》游戏的剧情背景里面,在游戏开服前十银河年到二十银河年期间,谢尔曼帝国接二连三爆发虫灾,国力大幅衰退。

    各界纷纷怀疑,是邪恶的帝国在搞虫族驯化实验。

    没想到谢尔曼帝国是被新联邦给阴了一把。

    这些虫灾源头在新联邦身上,然后新联邦还各种造谣说‘这是神明对谢尔曼帝国霸权的恩赐’。

    虚伪的联邦,某种意义上比邪恶的帝国,更让人讨厌。

    问题是,新联邦现在要用虫族对付落风。

    这事还真有可能,而且实施起来很简单。

    只需要一艘破旧的运输船,十几名可以事后抹掉的船员,就能将一船虫卵和女王幼虫送到落风帝国某颗行政星附近的无人星球上。

    几年之后,落风帝国将会遭受灭顶之灾。

    杨洺真想爆几句粗口。

    但现在,还有一个更直接的问题困扰着他。

    古神生命体跟虫族是天敌?

    ‘用虫族对付女武神怎么样?’

    不忘初心的杨洺少校,下意识思考着这件事的可行性。

    ……

128 它们在恐惧着什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