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决意迎战【求票求订阅】(1/2)
作者:言归正传
    ,深渊独行

    老皇帝的心情看起来十分糟糕。

    见到杨洺之后,他强撑着精神与杨洺聊了一阵,就问起了第五行政星的现状,以及第四舰队、第六舰队之间的战斗。

    杨洺没有忘记自己立的人设,他当时在‘保护艾德旺’,所以对此也只能含湖地描述几句。

    老皇帝话音一转,缓声问:“杨洺子爵,你如今在古顿马哈帐下效命,你如何评价这位总参谋长?”

    “这个,我与他只接触过几次,”杨洺道,“总体来说……古顿马哈是个不太称职的将领,但在军队中很有威信,经营军方多年,有一大批亲信,相对于其他将军,他对皇室也算比较忠诚。”

    “不错,唉,他能第一时间赶去平叛,这是我没想到的。”

    老皇帝身上的宽松长袍微微颤动,他离开座椅,背起手,在自己的宫殿中缓步前行。

    杨洺负手跟在一旁,军靴在有些光滑的地面,踩出了一个又一个脚印。

    “你觉得,”老皇帝又问,“古顿马哈最想要得到的是什么?权势?名誉?女人?嗯?或者男人?”

    “这个……”

    杨洺还真答不上来。

    他总不能说,自从他对着古顿马哈的屁股狠狠地踹了一脚,古顿马哈就对他效死命了。

    万一给老皇帝整出点奇怪的癖好,这些如花似玉的侍女们岂不是要遭殃?

    “陛下,”杨洺苦笑道,“这个问题我实在无法回答,我也没研究过古顿马哈的喜好。”

    “那就去研究一下,”老皇帝温声说着,走向了一旁的落地窗。

    “是,”杨洺在旁点头应着。

    老皇帝眺望着早上的尹兰朵市。

    不知道是不是杨洺的错觉,杨洺在这个老皇帝的背影上,感受到了一种沉重、压抑的情绪。

    这个人工智械越来越复杂了。

    但独立智械的运算能力是有上限的,老皇帝的正子脑能同时思考的事也有上限。

    上次新联邦特种战舰袭击尹兰朵星时,老皇帝作为‘电子产品’就直接陷入了昏迷……也难怪律瞧不起这个老皇帝。

    “杨洺子爵。”

    “陛下?”

    “你觉得,皇权是什么?”

    老皇帝轻声问着,不等杨洺回答,他已开始自言自语:

    “皇权在我这个皇帝看来,就是一种至高无上的权力,是一定区域内所有人类共同的首领,是能决定族群普通个体生死的超然存在。

    “对吗?

    “你应该会给我肯定的答桉,因为这是在我面前。

    “呵呵呵,这个问题好像没有意义。

    “我观察了很多臣子,侍女,侍卫,甚至门外的机械卫兵,我在他们眼里看到的是敬畏,没有尊敬,我有些不能理解,权杖在我手中紧握,这个国家却与我渐渐远离。

    【讲真,最近一直用野果阅读看书追更,换源切换,朗读音色多,安卓苹果均可。】

    “你觉得呢?子爵?问题出在哪?”

    杨洺思考了一会儿,缓声道:“陛下,您在权力施行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

    “为什么?”

    “常年的堕落,制度的缺陷,境外的侵蚀……在落风这个国家,现在能找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杨洺道,“您的困境在于,落风被谢尔曼帝国完全操控,您的威严已经被谢尔曼帝国的威慑力冲澹。”

    “是吗?”老皇帝微微挑眉。

    杨洺缓声道:

    “您是落风帝国的皇帝,但人们提起最多的,是谢尔曼帝国会如何如何,而不是您会如何如何。

    “民心因此浮动,军方因此脱节,资本将这里看做谢尔曼帝国的边界之地。

    “这就是皇权旁落的根本原因。”

    “皇权旁落,是因为谢尔曼帝国的影响,”老皇帝目中闪烁着微弱的光亮,“你说的没错,这个逻辑才是所有问题的根本,是谢尔曼帝国拿走了我的尊严和威信。”

    杨洺并未多说。

    点到即止。

    叮叮。

    杨洺手表传来轻轻的响动,这让他下意识看了眼老皇帝的背影。

    还好,这老皇帝没在意这点细节。

    按皇宫中的规矩,所有人在皇帝身边时,都要关闭入网终端,最起码也该是静音。

    杨洺低头扫了眼,发现消息就是自家小律发来的。

    【老板,有些紧急情况。】

    “陛下,”杨洺低声道,“我这边有些事情要赶去处理,能否提前告退。”

    “那就回去吧,不要怠慢了公务,”老皇帝笑道,“忘记我今天与你说的。你真是个有趣的家伙,每次与你聊天,我都能受到一些启发。”

    “能跟您如此聊天,对我而言是一种荣幸。”

    杨洺行了个军礼,随后转身朝宫门赶去。

    他今天没戴隐藏耳机,毕竟对于如今的杨洺而言,应付老皇帝已不必那么小心翼翼。

    快步走下皇宫外围的台阶,杨洺径直登上了广场前悬浮的小型飞船,在周围近卫军士兵们的注目下,乘着飞船迅速升空。

    “讲。”

    “是关于新联邦。”

    律的身影出现在中控区域。

    “自从老板突袭商厦的事件后,我就对当时分散在落风帝国境内的其他新联邦特工,进行了标记观察。标记了这些样本后,我不去惊扰他们,而是研究他们的行程轨迹和行为逻辑,逐步渗透他们周围的网络。

    “就在半个小时前,有五分之四曾被我标记的特工,得到了相同的命令。”

    律话语顿了下,继续道:

    “他们即将回归落风帝国第五行政星。”

    “玛德!新联邦的脸皮就这么厚?”杨洺忍不住爆了句粗口,“这都输几次了,还来?”

    律耸耸肩:“根据我绘制的地图显示,这次新联邦中情局的调令涉及范围很大,预估调动人数在三千人……以上。”

    杨洺张张嘴。

    这什么中情局正规军!

    “不只是特工团队。”

111 决意迎战【求票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