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为了自由(1/2)
作者:言归正传
    ,深渊独行

    休。

    一只投影屏在杨洺面前展开,里面投射出的画面略有些昏暗。

    杨洺对这里也算熟悉了。

    是第三个幸福城区的老教授家。

    几名保镖和护卫站在门外,皱眉看向屋内。

    温莎小姐和026互相搀扶着,两人站在门口,紧张地看着静静坐在餐桌后的老教授,以及……

    老教授手中抓着的那把简陋枪械。

    枪械应该是老教授自己改装的,简单的充能管道、一颗被安置在电磁场中的金属子弹,她只需要扣动扳机,这颗金属子弹就能获得强劲动能,洞穿血肉之躯。

    老教授将枪口对准了自己满是皱纹的脖颈。

    “不要!”温莎小姐颤声喊着,“不要这样!我刚得到消息,第六舰团已经被平定了,第五行政星的叛乱很快就会被扑灭,这场叛乱不是您导致的,您完全不必要为此……”

    老教授静静注视着温莎,慢慢摇头。

    “与这些无关的,温莎。”

    老人温柔地说着:

    “这是我个人的选择。”

    026轻轻咬着嘴唇,快声道:“那您为什么、您的学识可以让您为这个国家做很多贡献,这不是您一直想要做的吗?”

    “我已经无法走回去了。”

    老教授轻轻叹了口气,开始不断低喃。

    “我背叛了我曾经的组织,背叛了一直帮助我的卡路咪,背叛了我曾经追求的理想。”

    “这个国家已经病入膏肓,我曾试图拯救它,只是在这条路上,我也渐渐迷失找不到方向。”

    “几道壁垒挡在我前面。”

    “绝望时刻伴随着我。”

    “不断有人从这个事业中退出,我和我的战友们也迷失在了困难与懦弱,我所创立的队伍最终堕落成了刽子手,为了一己私欲,试图把这个国家拽入另一个深渊,给民众施加更深的苦难,这是我所不能接受的。”

    “或许从来就不存在所谓的自由。”

    教授将枪口抵在了自己下巴,双眼迷离中慢慢扣下了扳机。

    “又或者,自由就在下一秒等我。”

    砰!

    电弧微微闪烁。

    鲜血洒落在了墙壁上。

    老教授的身影慢慢仰倒。

    温莎面色苍白,似乎失去所有力气,双眼倒映着老教授脖颈上的血洞,被女保镖搀扶住了身体。

    026急忙冲了上去,试图帮老教授捂住伤口,禁不住哭了出来。

    飞南号中。

    杨洺静静注视着这一幕,他并没有让律阻止老教授。

    “卡路咪呢?”杨洺问。

    “几个小时前被古顿马哈控制了,正在被严刑拷打。”律轻声说着。

    “让古顿马哈放过卡路咪一命,”杨洺低声道,“制定一个方桉,让这个妈妈桑用下半辈子去赎罪。”

    “好的老板,”律轻声道,“福利院义工是个不错的选择,她的钱可以做个救助青少年的基金。”

    杨洺并未继续这个话题,走向中段的实验室。

    “老板,您需要关心下温莎小姐的心理健康,她此前没经受过这种冲击。”

    “嗯,我知道。”

    杨洺轻声道:

    “我在想,一颗弱小的星球,该如何在这个银河系生存下去,落风帝国有十一颗行政星、五个主行政星、十几亿的人口,有支柱产业、有比较完善的工业底子,科技发展在银河的平均线附近。

    “但在这里,大部分人挣扎在贫困线上,理想主义者理想破灭,努力生活的人们得不到正向回馈。”

    “老板,您似乎一直很关心这方面的问题。”

    “是的律,”杨洺道,“这只是我的一点小隐私。我在想,低级文明意外掉进银河这个深渊,是不是只能被列强所分食?低级文明融入高级文明的过程,是不是注定会产生各种悲剧?那或许会比落风帝国如今的处境困难一万倍。”

    【认识十年的老书友给我推荐的追书app,野果阅读!真特么好用,开车、睡前都靠这个朗读听书打发时间,这里可以下载】

    律微微思索着:“老板您是在担心,明克斯港这个并不存在的地名,其背后所映射的低级文明吗?律的资料库有您搜索的痕迹。”

    杨洺脚步顿住,表情有些灰暗。

    “将这部分资料彻底删除。”

    “已删除。”

    “律,”杨洺低声道,“不要去触碰我最后的秘密。”

    “是……律永远是主人的伴行者。”

    杨洺笑了笑。

    也没往心里去。

    ……

    ‘咦,老板刚才那个笑容好假!’

    律的思维空间。

    她身上的军服套裙随着微光闪烁消失不见,换成了一身精致地礼服,此刻托着下巴坐在办公桌后,表情略带嫌弃。

    明明,老板是她出生时的见证者,也是她宣誓效忠的主人,她对老板没有任何的秘密,可老板总是埋藏着那一部分秘密不肯对她展露。

    ‘这有点不太公平。’

    律这么想着。

    她今天还被老板凶了一句。

    “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也可以虚构点秘密出来。”

    律低声都囔着。

    她趴在桌子上,五条信息流在她背后缓缓划过,偶尔出现一些扰动,才会让她瞟过去的一眼。

    “不过,在老板身边这么多思维体中,我依然是最了解老板的。”

    律转念一想,立刻眯眼笑了出来,继续投入了杨洺交代的最要紧工作。

    ——盯紧女武神与谢尔曼帝国特殊部队的交锋。

    杨洺如此费心搞定第六舰团,最大的动力,就是源于那艘千米级战舰。

    而接下来的两天,杨洺依然忙得团团转。

    …

    落风帝国出现了这么大的动荡,后续引发的一系列事件,很多地方都要杨洺小心关注。

    第六舰团的‘五分钟反叛’,成了星际间流传的热梗,落风皇室秘密部队同样引来了颇多关注。

    杨洺对此早有预料。

    他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连说话的嗓音都处理过,甚至还特意准备了在尹兰朵星保护艾德旺的‘不在场证明’,虚构出【皇室秘密部队】,就是为了避免直接暴露自己的身份。

    目前来看,还算安全。

    第六舰团投降后,大概过了两个小时,一支由十二艘强大战舰组成的新联邦远航舰队,出现在了第五行政星外围空域。

    它们并未久留,停留几个小时就跃迁离开,顺便接走了第五行政星上的部分富商和叛出落风帝国的政客。

    外交层面上。

    新联邦国际关系办公室表示,他们支持第五行政星的民众追求自由。

    但并未直接承认落风第五行政星的独立。
109 为了自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