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大丰收(1/2)
作者:言归正传
    ,深渊独行

    第四舰团与第六舰团同时减速,以第五行政星为间隔,保持同步速度飞行。

    全频道噪声解除。

    乔布尔将军的身影出现在第六舰团各舰舰桥投影屏上。

    军官、士兵、技术人员,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一幕:

    统治了第六舰团十几年的乔布尔将军,此刻正跪在瓦格路将军号的指挥台前,背景是满地的尸体,那个穿着灰白全身外骨骼装甲的人影露出了半边身子,将镭射手枪顶在了乔布尔将军的后脑勺。

    乔布尔将军的嗓音有些颤抖。

    “就、就在几分钟前,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宣布支持第五行政星的叛军。

    “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政治闹剧,是在、在……”

    后方突然出现了几名士兵。

    镭射枪喷出的几颗光弹,被灰白人影身周弹出来的防御罩稳稳挡下,这几名忠心耿耿的士兵丢下镭射枪,拔出腰间的光剑,冲向了挟持将军的‘敌人’。

    第六舰团半数军官亲眼目睹了这次简短的战斗。

    那个敌人单枪匹马转过身去,手中凄红色光剑左挡右扫,只用了两个转身的动作,就噼开了士兵们的普通单兵能量盾,用光剑划开了士兵们的身躯。

    乔布尔将军刚挣扎着爬起来,还没来得及跑出两步,又被敌人一脚踹倒在地,镭射手枪在乔布尔将军面前的甲板留下了两只焦黑色凹痕,乔布尔将军的耳朵出现了明显的缺口。

    “啊!停、停手!我按你说的做!我都按你说的做!”

    乔布尔大喊着,额头满是汗水。

    “第六舰队各舰停止行动,接受第四舰团的整编!

    “古顿马哈已经答应我,不会让你们陷入困境,所有罪名由我与已经死在这的高阶军官承担!

    “我是被新联邦的中情局所蒙骗,接受了他们巨额财富,我的孩子和妻子都已经在新联邦定居,我的亲友们也是!

    “我背叛了落风这个国家……第五行政星上的叛乱,绝大多数的领导者都是这样,早已经是新联邦的傀儡……哦!这些他们都知道,为什么还要我讲出来!”

    后面这半句,是乔布尔扭头对背后的‘敌人’吼的。

    杨洺没搭理他,只是走到乔布尔将军身旁,将光剑举在身前,缓声道:

    “我将押解你觐见伟大的落风皇帝陛下,你只需在陛下面前阐述自己的罪过,恳请陛下原谅你的过错。”

    第六舰队军官士兵全体懵逼。

    这就是传闻中的皇帝秘密部队?

    这、这他妈的算什么?

    五分钟前宣布起义。

    五分钟后宣布战败。

    这简直是……银河历史上最快结束的舰团起义!

    杨洺话语落下,第六舰团各舰舰桥投影屏中,出现了一身戎装的古顿马哈。

    “第六舰团的各级军官,我是三军副总参谋长古顿马哈。

    “第六舰团高层被新联邦特工渗透,策划的这次叛乱事件,早已被我部全程监控,分裂国家者为罪人,试图将国家变成强国殖民地者更是不可饶恕。

    “但我相信,你们大部分都是遭受了蒙骗……”

    古顿马哈开始了低沉且缓慢的演讲。

    律的嗓音在杨洺耳旁响起:

    “老板,古顿马哈的演讲效果并不怎么理想,各舰舰长在商量分散逃走。”

    杨洺略微皱眉。

    他费这么大劲拿下第六舰团的旗舰,为的就是这些战舰。

    如果舰长们叛逃去新联邦的话,还真就能逃走大半。

    走心既然不行……

    那就只能走量了。

    杨洺给律道了句:“把古顿马哈面前的提词器改一下,让他复述我接下来说的。”

    “好的老板。”

    很快,投影屏中的古顿马哈停顿了几秒。

    他皱眉思索着,清清嗓子,干瘦的表情也恢复成了一如既往的阴沉。

    “这些虚伪客套的话,我就不必对你们说了。

    “我今天出现在这里,是抱着吞并第六舰团的心思前来,皇室没有可以直接调动的舰队,这是公认的事实。

    【推荐下,野果阅读追书真的好用,这里下载大家去快可以试试吧。】

    “我们没必要因为乔布尔将军的贪念和愚钝而死战,乔布尔在接受新联邦收买的时候,他的个人利益已经与第六舰团的你们无关。

    “你们今天有两个选择。

    “第一是跟着我继续干这一行,我会将第六舰团和第四舰团进行混编,一部分负责保卫尹兰朵星,一部分负责保卫其他行政星。你们懂我的意思。所有人,我是说你们所有人,来我这以后,军衔保持不变,实权向下降低半级,舰长从正式降为代理,薪资奖金都不会变化,第六舰队原本的营生不会改变,该给你们的那部分好处不会变,我甚至可以给你们更多,只要你们的能力足够出众。

    “我是谁、我的能力、我的手段,你们应该都听闻过,乔布尔当年做通信兵的时候,还是我一手带出来的。

    “第二个选项,是叛逃新联邦,你们接下来会面对落风帝国与谢尔曼帝国的全面通缉,你们的妻儿亲友都会遭受连累。

    “是的,现如今的皇室或许并不值得你们死心塌地的效忠,但这里的国民呢?

    “舰队的存在,是为了保护星球和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你们就算不想履行军人的义务,也请想想这些国民。

    “你们之中的极小部分人,已将财产转移,但十多万第六舰队的士兵呢?低阶军官呢?

    “给你们半分钟的考虑时间,愿意接受我整编的,舰船熄灭引擎,要逃走的,现在就可以行动了,我会派船追击。

    “我不会跟你们空谈道德和理想,我现在只能告诉你们,你们现在还没成为叛国者,你们的家人不会受到影响,一切罪责都由旗舰上的死尸承担。

    “还有……如果你们对这个国家彻底失望的话,可以关注一下二皇子艾德旺。”

    休!

    古顿马哈的影像消失不见。

    杨洺通过舰桥注视着附近几艘护卫舰。

    几秒后,一艘护卫舰的引擎缓缓熄火,飞船背后的‘巨大光圈’消失不见。

    紧接着,一艘艘第六舰团的军舰熄灭引擎。

    杨洺微微撇嘴。

    律满是嫌弃地滴咕:“这个国家的军队已经彻底腐败了,那些舰长接受了古顿马哈的招安,而且觉得这样他们就组成了落风最强大的军阀,还很不错。”

    “军方被新联邦侵蚀了二十年,你以为呢。”

    杨洺看着乔布尔,一脚将他踹昏过去,提着这个将军的衣领,转身走向前方通路。

    还有一个‘贵物’等着他去处理。

    走廊中,一名名士兵举起镭射枪,杨洺却只是抬头看着他们,拖着半死不活的乔布尔将军缓步前行。

    士兵们不断后退。

    杨洺战术头盔后的目光露出几分亮光。
108 大丰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