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杨·精神导师·洺(1/2)
作者:言归正传
    律兴致勃勃地重新组合信息流,找到了这个画面出现前几分钟内的情形。

    包厢中。

    伴着轻松的旋律,二皇子与一名穿着晚礼服的年轻女人相拥跳舞,神情略带陶醉。

    女人脚下步伐有些混乱。

    说实话,她平日里的工作就是如何卖出更多的酒水,在对方支付昂贵的账单之前,不被那些老色狼摸大腿,哪里学过贵族的社交舞蹈。

    她踩了二皇子一下,已经知道二皇子身份的女人花容失色。

    “没事,嘶……并不是很疼。”

    二皇子拍了拍她的肩膀,“今天就到这吧。”

    他招了招手,一旁壮汉保镖在上衣口袋摸出了……一叠小费。

    在杨洺身边陪酒的女孩看了眼杨洺。

    杨洺淡定地道了句:“我可没艾德旺这么多的零花钱。”

    女孩掩口轻笑,画着美艳妆容的脸蛋上闪烁着几分光亮,用慵懒、略带沙哑的嗓音,在杨洺耳旁说着:

    “我要的小费,也可以不是纸币。”

    她主动凑了上来。

    杨洺朝着旁边挪了挪屁股。

    “嘿!”女孩不满地抱怨着。

    杨洺只是眯眼轻笑。

    特殊时期,还是稳重一点比较好。

    谁能保准这不是新联邦的特工,而舌尖上带着某种毒素?

    一旁的二皇子满脸嫌弃,示意护卫给这个女孩一份小费,笑骂了句:“杨洺,你该学学绅士的礼仪了,绅士不该拒绝美女的示好,她看着还不错。”

    杨洺耸耸肩:“如果她在包里拿出十五分钟之前的验血报告,那我肯定不会吝啬自己的唾液,现在的世道可不好,新联邦的特工已经快把伊兰朵星全面攻占了。”

    “啊,说起这个……”

    二皇子长叹了口气,抬手揉着额头,屏退了一旁的护卫,瘫坐在杨洺旁边的沙发中,用胳膊肘承担身体的部分重量。

    一個精壮的年轻战士;

    一个人高马大的帝国皇子;

    就在这灯光昏暗的室内沉默着,注视着投影屏中不断变化的画面,各自思索着什么。

    “杨洺,咱们就这么胡闹下去吗?好像也不错。”

    二皇子的嗓音也变得有些沙哑。

    “虽然我早就知道,我不会被父皇喊过去商量第五行政星的事,但他们真的不喊我……唉,总归还是有些失落。”

    杨洺心底暗叹。

    这家伙是真的能忍。

    最近这段时间,二皇子一直拉着他花天酒地,就仿佛第五行政星上没发生什么大规模叛乱。

    “那你怎么看现在的局势?”杨洺平静地问。

    二皇子撇了撇嘴:“新联邦用了这么多年造就了一个火山,现在火山开始喷发了,就这样。”

    杨洺又问:“那皇室怎么看第五行政星的叛乱?我有些好奇。”

    “他们都知道是新联邦在搞事,但他们都不敢明面指责,并且第五行政星的叛乱已经是第三次了,对他们而言没有太大的冲击力,皇室现在只想给军方施压,让军方尽早去收拾这个烂摊子。”

    “那你呢?落风帝国的二皇子殿下。”

    杨洺嘴边的笑意慢慢收敛,凝视着二皇子:“你想怎么办?我可以帮你,现在你依旧还有翻盘的机会。原谅我说的直接一些,皇位就在那,艾德旺。”

    “杨洺,我们说好的,不去讨论这个话题……”

    二皇子那张英俊的面容开始有些无奈,随后渐渐没了表情。

    正当杨洺觉得他必须刺激一下这位二皇子时,二皇子的低喃声钻入了杨洺耳朵。

    “我不喜欢这个国家,杨洺伱可能不相信,但我确实不喜欢这个名为落风的祖国。

    “知道我为什么被排除在皇储的候选名单之外吗?

    “因为我十六岁还是十七岁的时候,就指着我父亲的鼻子,骂他昏庸、独裁者、无能的傀儡、单姓氏族的懦夫。我主张制定宪法、修改法律、否定皇帝的独裁权,将国家交给公民,用内阁彻底代替皇权,而我们皇室只做象征意义,把资源尽量分给我国的公民。

    “然后我就被父亲关了起来,每天只供应最基础的营养餐,饿了大概三个月。”

    “你屈服了?”杨洺问。

    二皇子耸耸肩:“我自杀了……当然,几乎必然是被救回来。我那时无比绝望,而我这个原本的皇储第一人选,自那之后被我父亲踢出了局。”

    杨洺注视着二皇子的双眼:“那现在呢?你还坚持自己的主张吗?”

    “我现在没有任何主张,我只想赚钱,利用皇室的资源赚取最多的钱币……洺,我不知道路在哪儿。我理解了我的父亲,但我依旧无法原谅他对这个国家所做的一切。”

    二皇子的嗓音变得更低沉:

    “一位大臣临终前告诉我,我简直就是我父亲年轻时的翻版,有着宏大的规划,却认不清眼前的局势,最后只能是撞的头破血流。

    “我的国家没有真正的自由。

    “我们脖子上拴着链子,而拽着链子的主人,随时可以将我们拉向深渊。

    “我这是第三次看到叛军的影像,看到他们没有任何阻碍的,在那个低矮的城市中驰骋。我也是第三次在想——他们是代表了我国的民意吗?就算是被新联邦裹挟,那他们是真正代表了民意吗?如果落风人要舍弃他们的皇帝,我们为什么不能顺应他们的想法?

    包厢内沉默了好一阵。

    二皇子抬手拍了拍杨洺的膝盖,笑道:“不要聊这些不开心的了,相信他们会顺利解决,让我们再高歌一曲,就当给他们祈福了!”

    “所以你选择放弃自己的国民?”杨洺问。

    二皇子耸耸肩:“这不是放弃,这是还给他们自由。”

    “自由本身就是个伪命题,艾德旺。”

    杨洺沉声道:

    “如果你觉得新联邦给出的答案就是你想要的,那我无话可说,但你为什么不看看新联邦改造过的那些小国、中等国家呢?

    “经济在三到五年内全面倒退,优质资本被贱卖,国民福利被强行抬升,但生产力没有任何发展还不断倒退,专利和技术都是新联邦的,生产一件商品需要支付大笔的专利费,货币贬值、通货膨胀,各行业人才迅速被新联邦吸纳,自然资源的开采权都被各种新联邦制定的条约所束缚,直到那里成了新联邦的输血库和垃圾倾销地。

    “艾德旺,你明白这些。

    “真正的自由,不是由国外精英阶层策划的叛乱,不是以牺牲自主发展权为代价。

    “国民意识觉醒之后,所自发的革命,才叫革命。

    “你现在站在可以改变这个国家命运的位置上,又为什么不去试试呢?当你走到权力的顶点,可以想办法去制衡谢尔曼与新联邦,可以对内实行改革、对外争取话语权,削减岁银、增强经济建设、重视教育、培养人才,不断寻求发展。

    “艾德旺,你明明有能力去做这些。”

    “你说得真好听,”二皇子嗤的冷笑,“没想到你比那些大臣还会说教,哈哈……可你得知道,我并不是我们家族最出色的,最近几百年,没有一个人能成功,没有人,你没有感受过谢尔曼帝国带来的绝望。”

    “我感受过。”
065 杨·精神导师·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