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真正的特工(1/2)
作者:言归正传
    忙碌了一整天的老科列夫捶打着自己的腰,嘴角带着欣慰满足的微笑,哼着刚学会的民谣,回到了他刚刚建立的地表海盗港。

    别墅的窗口滑出了温馨的光亮。

    科列夫笑眯眯地爬上阶梯,正准备验证生物信息,屋门却自行解锁,向外打开了一条缝隙。

    聪明的小律。

    “嗯哼哼。”

    科列夫哼着小调回到屋内,将礼帽挂在门后,换上拖鞋,就开始自顾自地说着:

    “这里的员工素质相当不错,他们懂得如何尊重一个老人,只要我稍微表现的温和一些,他们就觉得我是一个可以信任、容易忽悠的老家伙,哈哈哈……”

    科列夫话语一顿,看着缩在沙发中的杨洺。

    “哦,怎么了?我亲爱的侄子,每当你一脸严肃,我都有些担惊受怕。”

    “有一点小麻烦,”杨洺轻轻呼了口气,“你来看吧,科、咳,哈顿叔叔。”

    科列夫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这家伙竟然差点忘记喊‘哈顿叔叔’,而是直呼他本名。

    科列夫凑到一旁,看着杨洺面前的投影屏,里面正播放着一段视频资料。

    海滩、偏僻的交通路线、风骚的敞篷悬浮车。

    开车的是个有着棕色短发的中年男人,他有着立体的五官、俊美的外表、强健的体魄,嘴角勾勒出的微笑自带酒窝,浑身上下散发着强烈的自信。

    “喔,一個有魅力的男人。”

    科列夫喃喃道:“第一眼看上去,要么是个富家浪荡子弟,要么就是个喜欢勾引女人的男明星。”

    杨洺笑道:“不要对男明星有偏见。”

    科列夫咧咧嘴。

    杨洺手指轻轻滑动,一连串的照片蹦了出来。

    是这个英俊的大叔在与不同的人在接触。

    “这是律发现的高级特工,来自新联邦,大概五天前进入了落风帝国,此前一直在第五行政星上活动。”

    杨洺缓声道:

    “第五行政星被认为是落风帝国叛军的大本营,而他接触的这几个大商人,大概率就是叛军的背后资助者。

    “这其实不是什么新鲜事。叛军的背后是新联邦,几乎是落风帝国高层公开的秘密。”

    科列夫皱眉道:“你之前不是说新联邦蚕食了军方?现在新联邦又在支持叛军?”

    “这并不矛盾,”杨洺道,“新联邦的目的是发动颠覆皇权的叛乱,蚕食军方、支持叛军,都是为这个目标在服务。落风帝国皇室,是谢尔曼帝国的傀儡附庸,也是谢尔曼帝国持续吸血落风的纽带。”

    “哦,这……”

    科列夫喃喃道:

    “情况好像变得越来越复杂,不只是我们盯上了这块肥肉。”

    “你错了叔叔,”杨洺笑道,“是因为新联邦长期的经营,落风帝国才会有现在混乱的局势,才给了我们浑水摸鱼的机会。这一点我们要感谢新联邦。现在的问题是,古顿马哈、二皇子都把我当做了新联邦的特工。”

    科列夫神情一滞:“那这不是要穿帮了?我们不如先撤出去看看情况?”

    “不行,好不容易有了这么不错的开局。”

    杨洺的目光有点凶狠,随后又道:

    “古顿马哈那边没有问题,我是不是新联邦特工,都改变不了他被我控制了的事实。现在的问题是二皇子那边。”

    杨洺叹了口气。

    律开口为科列夫解释:“二皇子之所以对我们示好,是因为他看重了老板新联邦特工的身份,二皇子想将部分皇室的产业,从落风帝国内部转到外部,他需要一个稳定的投资环境,新联邦是首选。”

    科列夫纳闷道:“二皇子在卖国?”

    “应该不是。”

    律解释道:

    “二皇子是想通过商业行为,对新联邦和谢尔曼帝国产生影响力,他的计划是落风帝国皇帝默许的。

    “甚至,落风帝国皇帝早早的将二皇子排除在皇权之外,应该也是为了这个计划在铺垫。

    “律这样分析。”

    房间中沉默了一小会。

    科列夫低声道:“那就简单点,直接把这个高级特工干掉。”

    律轻轻摇头,否定了这个看似不错的主意:

    “那会招来新联邦中情局的报复。

    “根据以往的案件分析,对方大概率会有报复行为,以确立他们在情报界的威信。

    “我们还没做好跟超级势力对抗的准备,新联邦最近几百年在高速发展,试图去挑战谢尔曼帝国的银河霸权,这里只是两个超级强国斗争的边角。”

    杨洺一咬牙:“先确定这个卢利安的危害性,该动手就动手,承担风险也没办法,大不了嫁祸给其他势力。律,全天监视他。”

    “好的老板,”律轻声道,“是否将对方接触二皇子视为斩杀红线。”

    “可以,”杨洺微微眯眼,突然有了个主意,“你们说,把这个家伙跟叛军接触的情报,直接分享给谢尔曼帝国皇室怎么样。”

    “哦,”科列夫微微挑眉,“这主意听起来还不错。”

    律轻声道:“皇室可以容忍强国的特工,因为他们没有面对强国的实力,但他们绝对不会容忍自己国土内的叛军。”

    “律,把这几张照片甩出去。”

    杨洺叮嘱道:“做的隐秘一点,不要暴露痕迹。”

    律的投影瞬间消失不见。

    杨洺关了投影屏,抱着胳膊仔细思索着。

    科列夫打了个哈欠:“这些事我还真不太擅长。不过,我亲爱的侄子,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在地表你就是无敌的。”

    杨洺臭屁地道了句:“我也这么觉得。”

    “嘿!”

    科列夫在杨洺的大腿狠狠地拍了一巴掌:“伱该学会谦逊!我就是鼓励鼓励你!现在,伟大的哈顿厂长,要去走入他温柔的梦乡。”

    “你不吃点饭吗叔叔?锅里还有律熬的粥。”

    科列夫哼道:“一个合格的厂长,当然要跟自己的工人们一同用餐。”

    杨洺撇撇嘴:“一个黑心的资本家,可以在涨工资之外的任何事情上,表现出亲切随和的一面。”

    “说的没错,”科列夫嘟囔着,“我们现在开出去的工资已经够高了。”

    杨洺:……

    哦,这该死的代入感。

    他已经要去物色绳索和路灯了!

060 真正的特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