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开始不讲武德(1/2)
作者:言归正传
    钻进租来的豪华车之前的叔侄两人:

    举止夸张、嗓门洪亮、双目无神,用着一股子冰碴味的银河方言,谈论着每天几百万进出的生意。

    钻入被断网屏蔽后的豪华车之后……

    杨洺嘴边的笑意迅速收敛,眼神瞬间犀利了起来,将手表表盘对准了车机,迅速摁下了按钮。

    科列夫拿着单片眼镜操作了几秒,豪华车内可能存在窃听装置的位置都被检测了一遍。

    悬浮车刚驶离了租车公司,中控台的界面就出现了变化。

    穿着蓝白条纹短裙的虚拟美少女,从固定屏的边框处跳了出来,元气十足地打着招呼:

    “老板,好久不见!”

    律已成功接管这辆豪车。

    “才两天怎么就好久不见了?”杨洺道,“汇报飞南号的位置。”

    “在星球背面的同步轨道上。”

    律背着双手,身边出现了这颗星球的地表透视图,行星后方有着一个浅紫色的光点,自然就是飞南号的位置。

    律提醒道:“老板,伊兰朵星上存在一套昂贵的防卫系统,飞南号无法直接靠近地表。”

    车机中控台的投影迅速变化,一片建立在山巅上的复古城堡,吸引了杨洺与科列夫的注意。

    这片规模宏大的城堡,此刻就在他们左手边的风景里。

    律的嗓音十分轻快:

    “这是位于伊兰朵市边缘的落风王宫,老板你们现在应该能直接看到。

    “王宫下方的山体被掏空,里面存在一个大型军事基地,那套防卫系统就在里面。除此之外,那里拥有大批反舰地表防卫炮,以及灵敏的检测系统。”

    律话语一顿,补充道:

    “飞南号靠近该皇宫,被发现的几率为百分之九十,靠近伊兰朵市被发现的几率为百分之五十。”

    科列夫纳闷道:“这几率怎么算出来的?”

    杨洺笑道:“是危险系数评估,飞南号暂时无法直接给我们提供火力支援了。”

    “但我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情报支持,”律笑眯眯地说着,“老板,正如你所说的那样,这里很混乱。”

    “切换自动驾驶,”杨洺道,“将资料直接文字传输给我,想办法帮我寻找这个人的踪迹。”

    他的手表投影出了一個性感女人的照片。

    律嘴角一撇:“老板,你的秘书只是不在两天,你竟然就锁定了新的猎物?你是被下本身支配的低等原始生物吗?”

    “快干活!废话那么多。”

    杨洺没好气地骂着,一旁科列夫眯眼笑了出来。

    他可是很少见杨洺嘴上吃瘪还没办法还嘴的。

    几秒后,杨洺的手表轻轻震动,一条条消息蹦了出来。

    杨洺专心汇总情报,科列夫开始享受在繁华都市边缘的驾驶乐趣。

    “啧。”

    杨洺有些烦心地挠挠头,低声道:“律,搜查到那个女人的下落了吗?”

    “刚找到一些蛛丝马迹,老板,”律解释道,“因为你没有授权,我不能入侵这里的军用网络,只能通过那两艘带走目标的警局巡逻舰发散寻找。”

    杨洺道:“屏蔽这里对外的信号,不要让我的话被窃听。”

    “好的老板。”

    “情况很糟糕?”科列夫问。

    “我们可能摊上麻烦了,”杨洺道,“那个女人的身份很关键,必须尽快弄清楚……不过,换个角度来说,我们来对地方了。”

    “怎么说?”

    杨洺扭头看着窗外迅速划过的繁华街区。

    “这里看着很平和对吗?实际上已经像一个火药桶,一点就炸的那种。”

    科列夫眼前一亮:“我们来做导火索?”

    “我们是来捞好处的,干嘛非要去点炸它?”杨洺眯眼笑着,“刚好,我把我的计划跟伱梳理一遍。”

    科列夫打了个哈欠:“好吧,趁着我这个老头的精力,还没被长途旅行完全耗尽。”

    “根据律搜集到的情报,现在的落枫帝国、或者说这个伊兰朵星上存在五大势力。”

    “五个?”科列夫吃了一惊,顿时来了精神,“这国家还不分裂等什么呢?都是谁?”

    “既然是帝国,那势力最大的自然就是皇室。”

    杨洺简单介绍着:

    “你可能想象不到,咱们现在看到的这个繁华、拥挤的现代化都市,其实它的政治体系是皇权独裁。

    “注意,这并不是议会、内阁架空的皇权。

    “而是实质性的皇权,任何事务都是由落枫帝国的皇帝和他的大臣们进行商议。”

    “哦?”

    科列夫喃喃道:

    “这可真是少见,各个利益集团怎么可能长时间忍耐实权皇帝的存在呢?就像是谢尔曼帝国,经过了上次改革——也就是颁布新历的那次改革——形成了军政之间的均衡,皇室近乎被完全架空,皇帝虽然保留了开战与停战权,但必须尊重各大臣以及参议院的意见。”

    “这原因很简单。”

    杨洺笑道:

    “落风帝国的皇室本质上是谢尔曼帝国皇室的傀儡。

    “他们每年朝贡的资金,是直接划到谢尔曼皇室的私账上。

    “谢尔曼帝国不允许落风帝国改革,落风帝国自然就改不了,这里的皇帝是实权皇帝,也是傀儡皇帝。而这也就导致了,皇室中分出了两派。”

    “哪两派?”

    “你最好拿本本记一下。”

    杨洺缓声道:

    “皇室保守派,坚决拥护皇帝,主张维持现状。

    “皇室改革派,有大臣和外部资本的支持,想要完成对落风帝国的改革,借此减少谢尔曼帝国对这里的剥削和统治。

    “在皇室之外形成了两股反皇室的力量,一个是自由革命党,他们被皇室镇压过很多次,目的是发动颠覆皇权的革命,背后是新联邦的大资本在支持。

    “一个是新工业联合会,是个复杂的资本势力,也是我们现在比较好接近的势力,下个阶段去融入的目标。”

    科列夫扳着手指数了数:“保守派、改革派、革命党、联合会,这才四个……哦,这四个已经够让人头大!第五个又是什么?”

    “军方。”

    杨洺啧了声:

    “根据当前情报显示,皇室也要看他们的脸色。

    “他们以军队的几个老头为首,只维护自己的利益,不会管这个国家到底谁说了算,给他们足够的军费支撑、别去碰他们的生意就够了。”

    “军队有生意?”

    科列夫沉吟几声:

    “别怪我打击你的积极性,杨洺,这样的状况下,你该怎么去搞一颗星球?这几乎不太可能,再贫瘠的星球,在这些吸血鬼眼里都是肥肉。”

045 开始不讲武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