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科列夫的秘密花园(1/2)
作者:言归正传
    他们当然不是直接去卡士联邦的行政星。

    一颗正常的行政星,在行星附近拥有全方位的防御系统。

    这个殖民地只是坐标,一座灯塔,指引他们赶赴真正的秘密基地。

    ——某颗与该行政星同恒星系的废弃资源星。

    科列夫为杨洺讲解飞船各类操作的同时,稳稳地避开了几艘慢吞吞的巡查船,躲开荒废大半的防卫探测器,驶入该资源星的同步轨道。

    确认无异常后,海盗船划入了资源星那稀薄的大气层。

    这颗行星就像是一块规则的冰坨。——它处于该恒星系的宜居带外侧,能得到的恒星热量相对较少。

    杨洺低头看去时,地面是白皑皑的一片。

    “这里有充足的淡水,只是大气比较稀薄。”

    科列夫含笑介绍着:

    “这颗星球原本并不在这,应该是上个文明纪元时被拖拽过来,作为隔壁那颗行星的伴星,不过这里的资源已经被榨干了,在冰原下只剩一些巨大的空洞。

    “隔壁那颗行星也十分有趣,上面也有我不少资产,这次时间紧迫,就不带你去逛了。”

    杨洺打了个哈欠,他眼中的那些操作按键就像是一群飞舞的小鱼仔,疯狂攻击着他的视网膜。

    他觉得,自己稍后有必要弄一针基因稳定液了。

    上课学习比打架斗殴更容易产生焦虑感。

    “我们要在这多久?”杨洺问。

    “我们带了足够的物资,就算在这里生活三年也没问题,”科列夫笑道,“但我不能让基摩等的太久,大概呆三個月,避一下风头就走。”

    米米莉问:“爸爸,我能做些什么吗?”

    “快乐,我的孩子,”科列夫笑道,“你只需要享受这里的一切,这可是我为咱们俩设计了十多年的堡垒,等会儿你肯定会大吃一惊!你猜我用了什么?这里是我积累了半辈子财富的一小部分。”

    杨洺顿时期待了起来。

    ——对海盗财富那部分的期待。

    海盗船缓缓驶向了鱼刺般的山脊,科列夫将海盗船稳稳塞入一片极不易被察觉的峡谷,杨洺等人被要求穿上了笨重的行星探索服。

    当老船员们想去搬物资的时候,科列夫却只是挥手:“不用管这些,跟我来!这里有很多不知疲倦的劳工!”

    一行人离开海盗船,沿着山脊慢慢抵达峡谷底部。

    科列夫走到刀削般的石壁前,低头鼓捣了一会,面前突然出现了两米乘三米的投影屏。

    这是一个展示界面,里面出现了一块块监视画面。

    杨洺凑到后面瞧了眼,赞叹道:“里面可比飞船宽敞多了。”

    “哈哈!汉顿!你想知道我在这里搞了什么对吗?”科列夫兴奋地说着。

    “不想。”

    “不!快说你想!我亲爱的汉顿大副,我可以给伱等同于我女儿的管理权限!”

    “这里的风景真不错呀。”

    杨洺淡定地看向洒满极光的天空。

    一旁的米米莉已经忍不住笑出声来。

    再三确定这处基地没有被入侵过,科列夫又特意等了几分钟,这才打开了基地大门。

    伴随着轰鸣声,两面伪装的冰石层缓缓挪动,露出了一条斜向下的通路。

    科列夫与杨洺走在最前方,众人一字排开向下缓步前进,经过了几处类似‘船闸’结构的房间后,终于进入了那宽阔的、宛若大型航母机库的基地前厅。

    科列夫蓄谋已久的表演正式登场。

    两排模样各异的机器人整齐排列,用他们构造不同、大小不一的身体,同时做着优雅的欠身礼,然后用五十多种不同声线的电子合成声呼喊:

    “欢迎主人回家。”

    杨洺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这些拥有低级智能的机器人。

    它们小半是女仆、管家类的人形智械,其他则都是工程类智械,履带上还残留着石屑残渣,看起来都已运行了相当长时间。

    科列夫的那群老伙计完全看呆了。

    “莫莉!”科列夫大吼着,“还不出来接待客人!你死哪去了莫莉!”

    “来了,主人。”

    冰冷的电子合成音突然响起,四面角落射来的光线,在科列夫面前交织出了立体投影。

    这是个外貌设定上有点矛盾的虚拟人物。

    她穿着职业套裙与丝袜,还有一双红底的高跟鞋,但小圆脸却如少女般稚嫩,还戴了一副方框眼镜。

    杨洺笑道:“科列夫,你暴露了自己的癖好。”

    “这位客人,请不要诋毁我的主人。”

    莫莉——这个虚拟影像,正一本正经地开口,声音也像是在她嘴里直接冒出来:

    “主人在对我进行外貌初次设定时,他体内的相关激素分泌已经不足以让他产生任何这方面的兴趣,他已经足够老了。”

    “莫莉!闭嘴!”科列夫摘下探索服的头盔,咬牙骂着。

    莫莉低声道:“好的主人,如果因为我一时诚实对您造成颜面受损,我为此深感内疚。”

    “把你的毒舌指数下调百分之二十,唠叨指数下调百分之五十,幽默指数下调百分之五十!该死的!我怎么给你搞了这么多无聊的参数!”

    科列夫用肩膀撞了下杨洺,骂道:

    “有这个家伙跟我拌嘴已经让我很头疼了,现在,你的部分功能可以下岗了!”

    “哦,这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设置已完成。”

    莫莉说话的语调出现了少许变化,变得正经了许多。

    “主人,请为客人设定权限。”

    “米米莉,我唯一的女儿,我死后一切的继承者,”科列夫指着后方的米米莉,“她的权限设置为最高等级。”

    他又压低声音补充道:“除了我的财产列表,这个要等我死后才能给她。”

    “已设定,第二主人。”

    米米莉抬手扶额,满脸无奈:“爸爸!我并不需要你也能生存!”

    “但你肯定不如我关照下活的舒服。”

    科列夫得意的笑着,又指向杨洺:

    “这家伙跟米米莉同等权限,但是,禁止他进入这些女士接下来的住所。其他人享有贵宾权限。”

028 科列夫的秘密花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