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公孙大勇(1/2)
作者:口三牛
    公孙大勇站好桩发功,一会儿后,两手上升起屡屡青烟,有懂行的观众惊呼:“青烟风暴!青烟风暴!”

    又有人唱道:“青烟飘过,馒头多多,全年不愁。”意思就是青烟风暴神功耕过的土地,平整、够深,够细,用来种麦子很容易丰收。

    欧阳轩调皮地问:“叔叔,你上次使的是不是灰尘风暴啊?”

    朱风举起手,佯装发怒:“小屁孩,你敢取笑叔叔?”

    酝酿出足够的青烟后,公孙大勇双臂开始抡起圈来,抡了三圈后,把两手的青烟向前甩出。两股青烟同时向前飞去,所过之处,土浪翻滚,轰轰鸣鸣,似海潮一般地向前急速涌去。耕过的土地上升起尘雾,不是很大,一会儿就消散了。

    半柱香后,轰鸣声消失,公孙大勇喝一声:“成了!”然后傲气地抱拳环顾一周,观众报以热列的掌声和欢呼声。

    白面评委毫无表情,冷冷地说:“丈量尺度!”

    “是!”旁边飞出两位打扮干炼的年轻男士,一位拿着软尺的开端,另一位抱着高到肩膀的巨大尺盘。

    两人分别落在公孙大勇耕出来的土地两侧,用软尺量一下后,其中一位高声说道:“宽五丈余一寸,宽五丈余一寸,允许误差三寸,允许误差三寸,实际误差一寸,实际误差一寸,优秀!”

    观众席又爆发出掌声和叫好声,评委席上有人轻轻点头。

    量完了宽度,就要量长度了,两位度量师一位原地不动,另一位抱着尺盘向前飞去,把尺子拉出很长很长。

    观众中有人大声问道:“这尺子好长啊,有多长呢?”

    有人答道:“听说有一千丈长!”

    “这么长,难怪尺盘那么大!”

    观众正议论和惊叹巨尺的时候,飞到另一端去的度量师回来了,一边卷着尺子,一边说:“长五十丈余二尺,长五十丈余二尺,允许误差五尺,允许误差五尺,实际误差二尺,实际误差二尺,优秀!”

    掌声和欢呼声更加地响亮,公孙大勇头昴得高高的,身子一矮,腿发力一蹬,弹向了主席台。

    白面评委不满地敲着桌子,骂道:“搞什么,搞什么,还没比完呢,你就回来了,赶紧下去!”

    公孙大勇理亏,只好又飞了下去。

    大嗓门主持喊道:“淘汰赛第二步,清除杂质,请把土壤中的石头等杂物清除!”

    “好嘞!看我的!”公孙大勇轻松地说,他站好桩,十指张开,嘴里吐出白气,呼在手指上,手指上显出十把冰刀。“去!”十把冰刀飞出,在刚才耕好的土地上刺来刺去,剔出并弹走里面的石块等杂物。

    又有人认了出来:“神厨剖鱼,神厨剖鱼,比十年前的选手更厉害!”

    “是啊是啊,我记得十年前的选手,才出了5把冰刀,他是10把,足足多了一倍!”

    “这么厉害,冠军非他莫属了。”

    “皇帝召见过的,肯定不一般了。”

    公孙大勇扫视观众一眼,诡秘地笑笑,加大了功力。挑出来的石头等杂物四处乱飞,不少观众被砸到,头破血流,四下逃窜。看着狼狈的人群,他拍着手哈哈大笑起来。

    在评委的再三警告下,他才收敛。
005 公孙大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