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名字(1/2)
作者:口三牛
    晌午,阴沉无日,却十分闷热。

    客来饭店的角落里,一老一小正用手扇着风。

    店小二端着一黑一白两盘馒头路过,把黑馒头扔下,眼皮也不抬的就走了。

    若摸八岁的瘦小孩盯着远去的白色馒头,直到它们轻轻落在几个脑满肥肠的人桌上,才转过头来问道:“爸爸,白色的也是馒头吗?”

    瘦老头不加思索地答道:“是啊。”

    “白馒头好吃,还是黑馒头好吃啊?”

    “当然是白馒头啦,又白又细,十分香甜呢。”瘦老头情不自禁的舔了舔嘴唇。

    “那你吃过吗?”

    “吃过一回呢。”

    小孩拿起一个黑馒头掰开,把大的递给老头,小的留给自己。他咬了小半馒头一口,皱起了眉,失望地看着老头,说:“爸爸,你不是说饭店的馒头比家里的馒头好吃吗?”

    “那是白馒头好吃,爸爸没点啊。今天是你生日,如果点了白馒头,就没有钱去城里玩了。你是想吃白馒头,还是想去城里玩啊?”

    “当然是去城里玩啦!”一听到去城里玩,小孩就眉飞色舞起来,这可是他一直的心愿。于是心满意足的啃起黑馒头来。

    店小二放白色馒头的那桌飘过来几句话。

    “刚收的新麦磨的,味道就是好”

    “那可不是,新收的麦子,新造的大磨,我已经吃上半个月了,天天吃也吃不腻啊”

    ……

    伴随着话语声,香甜味徐徐袭来。

    小孩咽咽口水,问道:“爸爸,那些人天天吃白馒头啊,他们是干什么的呢?”

    瘦老头有点慌,压低了声音回答:“他们是当官的。”

    “当官就能吃白馒头啊?”小孩豁然开朗的说,声音也提高了,“那我长大了也要当官,天天吃白馒头。”

    瘦老头没有答话,神情陷入绝望,在心里说,家族这么多年以来,连改行都不行,当官那是做梦都梦不到的事。

    小孩的大噪门引起了那桌的注意,一个40岁左右的男人挺着大肚子,一摇一摆地走了过来,正无聊呢,这是个解闷逗乐子的好机会,他装作和言悦色地说:“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几岁啦?”

    小孩见是吃白馒头那桌的人,便高兴地说:“我叫欧阳轩,8岁了。”

    小孩的话把整个饭店都引爆了,一个个都狂笑起来。

    “哈哈哈……欧阳,那不是拾粪部落的吗?星华大陆最低贱的部落!”

    “可惜了这么好听的姓氏。”

    “谁叫他们祖上背叛帝国,卖粮食给敌国,活该!”

    ……

    听着满屋子的笑声,大肚男十分享受,这乐取得很成功。但他并不满足,还要继续取乐下去,他忍住笑,仍然和言悦色地说:“欧阳轩,这名字好听啊,还很有气势呢。你是干什么的呢?”

    欧阳轩此时正疑惑的看着众人,他不理解大家为什么笑,听到大肚男的问话,便回道:“我帮爸爸拾粪呢,拾粪你知道吗?就是俗话说的铲屎啦?”他一边说,一边低下身子,手往前推,做出一个用铲子铲屎的动作。然后直起腰来,非常自豪地说,“我一天能铲五筐,小伙伴们一天只能铲一筐呢!”

    他的自豪之语,带来了更大的嘲笑,部分人开始模仿他的铲屎动作,一边动作,一边说:

    “铲屎啦!”

    “铲牛屎啦!”

    “铲羊屎啦!”

    “你搞错了,羊屎是一粒一粒的,应该要这样子铲”

    ……

    欧阳轩的爸爸看着儿子受辱,心如刀绞,决定带儿子离开这里。他摸出几块铜板放在桌上,抓起儿子的手,说:“儿子,咱们走!”

    他的话引起了大肚男的注意,大肚男开始打量这个干瘦老头,一边打量一边说:“怎么有点眼熟?怎么有点眼熟呢?不对,是十分眼熟啊?”
001 名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