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你养我?(1/1)
作者:千里方圆
    孔明看着她的丁薇雪的样子,就知道她这个病为她带来了一些麻烦,不过看着丁薇雪走路双腿根部之间的夹缝,孔明可以确定丁薇雪是个处女,既然没有嫁人,无毛之症怎么会给她带来烦恼?

    孔明走进教室,看到李孟娟坐在座位上,用一种难以说明异样的目光盯着孔明看着,不过看李孟娟稍微红润的脸色,比起之前好太多了。

    孔明在同学的注目礼中,从容的坐到了座位之上,转过头看了一眼正盯着自己看的李孟娟说道:“怎么,我脸上长花了么?这么吸引你。”

    李孟娟脸一红,啐道:“医生说,这俩天让我尽快去医院缝合,不然伤口会二次感染的。”

    “安了。有我在放心好了。”孔明在李孟娟面前的一叠书里面,抽出一本书看着,孔明如同翻书一般,一页孔明的目光只停留不超过三秒钟,孔明就会翻过去,也许是因为孔明已经处在武师的巅峰,差一步之遥就能摸到了修真者的门槛,孔明的看过的东西几乎过目不忘,看过的东西,如同烙印一般,印在脑海中。

    李孟娟看着孔明好像无聊翻着书,但是眼睛一直盯着书本一本正经的样子,让李孟娟不由暗道:“哪有这么看书的?”

    就这样孔明在李孟娟异样的眼神之中度过了一上午的时间,中午吃完饭,孔明坐在座位上面,把高三最后一本课本翻看完。

    李孟娟看着如释负重放下课本的孔明,眼睛往上翻了翻说道:“你能不能不这么一本正经的翻书,搞的你和认真学习一般。”

    孔明笑了笑,目光直直的看着李孟娟说道:“我过目不忘,你信不信?这些书,上的东西我全部都记了下来,你相信不?”

    “切?谁信啊,这些骗小女孩的把戏,已经对付不了姐姐了。”李孟娟被孔明盯得脸有些发红,不由把头扭到一旁说道。

    这个时候,一向坚强爱面子的李孟娟才表现出她这个年龄段该有的女孩心性。

    孔明笑了笑,指了指李孟娟桌子上面的书,说道:“这些书,我全部都背下来了,你可以考我,如果我回答上来了,你就答应我一个条件,如果我没背过,我就答应你一个条件怎么样。”

    李孟娟听着孔明的话,不禁来了兴趣:“好啊,你要说话算数哦。”说着,李孟娟用眼睛的余光扫了一眼孔明清秀的脸颊,好像在想着什么,脸不禁红了起来。

    李孟娟的这些小动作当然躲不过孔明的眼睛,孔明摸了摸自己的头发,颇为自恋的看着李孟娟说道:“妮子,在发什么呆?难道被我帅气的脸给迷住了。”

    “呸!就你……”李孟娟说着,随手拿起了一本语文书,古灵精怪的说道:“背诵一下滕王阁序。”

    孔明想都没想一下,直接开口流畅的背诵道:“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轸……”

    在李孟娟震惊的目光中,孔明一字不落,流畅的把全文背诵下来,看着孔明背诵的样子,李孟娟扫了扫孔明面前干净的书桌,她真怀疑孔明是对着课本读出来的。

    孔明背诵完,看着李孟娟说道:“怎么被我绝世风姿给迷住了么?”

    李孟娟脸红了红,拿着书,不甘心的提问着孔明,从语文到数学,又到复杂的化学公式,物理公式,孔明都对答如流……

    孔明看着垂头丧气的李孟娟说道:“怎么样,你是不是要履行诺言答应我一个条件了?”

    李孟娟愣了愣,想到他让自己答应一个条件是不是让自己做他女朋友,不行!绝对不行!想到这里,李孟娟猛地摇了摇头,不知道为什么,李孟娟心里还有那么一丝丝的期待……

    孔明看着发呆还带摇头的李孟娟,不禁拍了拍自己的额头,说道:“喂,傻了么?快点兑现你的诺言。”

    “呸!你才傻了呐。”李孟娟反应过来啐道。

    李孟娟看着琳琅满目的书,心里不断想着到底什么才能难倒孔明,李孟娟大大的眼睛转了转好像想到了什么,拿出了最厚的语文书,嘴角划伤一丝微笑:“《咬文嚼字》是在全书的第几页?”

    李孟娟话,刚说出口就有些后悔了,万一孔明答不上来怎么办,李孟娟向着,心里的失落竟然满满的浮上心头,同时,李孟娟更是有些期待孔明会提什么条件了……

    看着愣神的李孟娟,孔明笑了笑说道:“第三单元,第八章,朱光潜的《咬文嚼字》课本第四十页。”

    李孟娟垂下头,心里又有一丝欣喜的放下课本,看着孔明:“好吧,说你什么条件?”

    没等孔明,开口李孟娟口袋里面的电话,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李孟娟拿起电话,接了起来:“喂,芳姐,有事么……恩,好吧,我一会过去。”

    李孟娟挂断电话,收拾着自己的书包说道:“快说吧,什么条件,我有事要出去一下。”

    孔明淡淡的说道:“你答应我,好好的上学,把外面的工作全辞了,还有以后不要这么像是一个小太妹。”

    听着孔明的话,李孟娟的手一下子僵住了,目光复杂的看了孔明一眼,低声说道:“我不打工,你养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