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情人劫(1/1)
作者:寒夜长梦
    卞寒尘:

    你知道不知道,其实我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但是我希望,我可以不用换成另外一副模样,我可以不掩盖我的不安全感,我的自卑,我的冷幽默,我偶尔的外强中干。

    我可能不需要你把我当做小女生来照顾,因为这些年我早就习惯了独立,我累了的时候你可以背起我,而我觉得背着也很累的时候可以直接告诉你,而不用担心你会生气。

    你不会甜言蜜语,但每一句话都很认真地跟我讲,讲话的时候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没有一点不耐烦,平时喜欢逗我甚至嘲笑我,偶尔深情的一塌糊涂。

    你有的时候对我很无语很无奈,但摇头的时候都是宠溺的表情,你会很自然的把手搭在我的肩上,很自然的把我拉进你的怀里,很自然的和我十指深扣。

    我一直问你,你觉得我有什么优点,你对我的印象是什么,一直相处你会不会嫌我烦,其实是在乎了,所以不确定,所以患得患失,所以追问。

    你的孩子气,你的温柔体贴,你经历过许多却仍有难得的真诚单纯,我其实喜欢的不得了,我知道我不善言辞,但我的心意,我知道你一定感受得到。

    我知道你不相信我爱你,我知道固执单纯的你,在这个社会沉浸太久,已经忘记了什么叫做真诚,什么叫做真爱,但是你知道不知道,上次你的忽然出现,给我带来的巨大的惊喜,我其实不想要任何礼物,只想和你静静的坐着,即使一句话也不说,也好舒服,好温情,你也是这么想的吧,虽然你总是面无表情,你不会说,但是你知道,这是不一样的,是很好很好的。

    是的,我喜欢你,就是因为你是我认识的人中,唯一的,不可归类的人,唯一不需要任何形式的人。唯一不被流行的情绪传染的感冒的人,他们恐惧孤独,所以需要一个圈子,但你就在你自己的角落里,远远的,雕刻你的时光,而我,就这样远远的看着你,我是说,从你那里,我学习到了一点信心,对孤独的信心,当然,你不知道。你可能觉得这是天方夜谭,我这样开朗的女生,为什么会需要什么对孤独的信心。但是,在我这里,这很重要,每次,我被这个社会挤得失去重心,挤得想骂娘,挤得想脱下高跟鞋去敲他们的脸。忽然之间,就会闪现出你的背影,远远的,像一声口哨,微妙,却明亮,于是我也就挤出了这个人群,开始接受,我明白了,孤独,是那么美妙的事。我发现,那些让我烦恼的,纠缠的,我一直认为那些重要的事,都不重要了起来,因为我知道,你陪伴着我,你在,你就在那里,就在那人群背后,远远的望着我,给我力量。

    是的,我爱你,这就是我今天最后要说的话,我会在我们第一次遇到的那颗树下等你,希望你,能够来。

    ---------方渺渺

    漆黑的屏幕,忽然亮了起来,卞寒尘的邮箱里,静静的躺着这样的一封邮件,只是他没有办法准时赴约了,因为,他死了。

    他静静的躺在地上,眼角的泪痕还没有干,孤独了三十年,此刻他终于明白到了他是爱方渺渺的,但是他死了。

    忽然,卞寒尘从黑暗中醒了过来,他漂浮在空中,麻木的看着自己的身体,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只记得,自己临死前的愿望,自己要去那棵树下,那里有自己一定要去完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