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狐狸在阳台上(1/2)
作者:羊爱上梦
    这一日,许影午饭时给贪了几口就积食了。午休一直无法入睡,只好出宿舍楼,四处逛逛。

    春天的中午并没有酷夏的炎热,即便阳光充足,仍带着春天的淡淡凉意,反倒很舒服。一别十年的学校,处处有着熟悉的影子,竟然恍若隔世。

    回来已经好几天了,她并不是不好奇为什么穿越回到过去?为什么二次元能跟三次元同时存在?为什么二次元选择了灌篮高手?但是一切都没有答案,她也就不在自寻烦恼。

    况且她很满意现在的生活,这种淡淡的宁静,就是一种幸福。虽然偶尔放学回宿舍的路上,会看到几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出现在现实中,但那是所有高手迷的愿望吧!

    这两天,她曾一次偷跑到篮球队观察过,里面的球员与漫画中的并没有出入。只是樱木花道似乎还没有加入篮球队,还有流川枫,她竟然一次也没碰到过。她有些郁闷了,赤木刚宪她在篮球队见过,也在路上遇到过几次。樱木花道倒是天天见,宫城良田现在是在住院,三井寿跟一群混混在一起,这两人她肯定是见不着的。但流川枫呢,据李韵说已经转校过来了。可无论她怎么留意,就是一次也没见过。

    她停下脚步,细细碎碎的阳光洒在她身上,树的影子亦是缠绕周身。阳光投在她的侧脸,将她的五官勾画得更加立挺。许影的容貌其实在李韵之上,只是她从来都不打扮,也从未在意过自己的容貌。她一直认为人又不是靠脸吃饭。

    突然,她不知想到了什么,急步往教学楼走去。到了教学楼,一层一层地往上走。好在教学楼只有四层,在春天爬楼梯并不是太惨的事。

    很快她爬到了最顶层,天台。空旷的天台上,并没有什么遮挡物。所以她一眼便看到了那个躺在天台上的身影,她咽了咽口水,也不知是紧张还是激动。那位传说中冷傲自我,潇洒俊朗的男子,是不是就要见到了。

    可是老天爷似乎很喜欢给人希望之后,又很不恰当地泼盆冷水。她才刚往前走了几步,四五个身强体壮的男生已经闯了进来。他们一个个手插裤袋,走起路来有股小混混的味道。许影忽然有股不好的预感,望向领头人却有些眼熟,但她还来不及深想。

    “咦,老大怎么有个臭娘们在。臭娘们,趁爷们还没有发火前赶紧滚,现在天台是我们的。”几人慢慢靠近,许影不由自主往后退去。若是平时,她早就跑了,她担心地望了眼身后。

    也正是她奇怪的举动才使那几人发现不远处躺着一个男子,有两个人快速地从许影身旁绕过。冲着地上的人,一边拳脚相向,一边怒喊道:“臭小子,起来!别打扰爷们的兴致,快点滚。”

    许影皱眉,那每拳每脚都是极重的。看着都觉得痛,她有些担心流川枫能不能顶得住。

    此时,一直躺在地上的人,终于动了动身子,缓缓地从地上爬起来。

    春阳下的男子,就那样笔挺地站着。细碎的流海洒下淡淡的阴影,却未遮住那双眸子。慵懒的眸子透着冷漠的倨傲,棱角分明的五官精致得仿佛艺术家的作品。

    他盯着刚才踢他的男生,淡淡地开口:“刚刚是你踢我!”一双冷眸瞬间散发出的寒气,让人好像坠入冰窑。

    男生许是被他的身高吓了一跳,又或者是他的气场。一怔神没有反应过来。紧接着,在所有人没有反应过来时,男生捂着肚子痛苦地嚎叫一声之后,就倒在地上没有起来。

    “山田,你没事吧。你这小子。”

    见势,连在门边的几个人纷纷跑了过去,不约而同地将流川枫围了起来,许影很识相往旁边挪了挪身子,让自己的存在感尽量渐到最低。

    虽然,他们有四五个人,但许影丝毫不觉得流川枫会输。当时流川枫与樱木花道的第一架也是在天台,那时候有一群人本是要找樱木花道打架的,却阴差阳错地与流川枫打上了,好像叫崛田……。

    许影脑中闪过什么,双眸紧盯着前面已经倒在地上的男生。难怪她觉得眼熟,是崛田德男他们。

    按照剧情,崛田德男不是先到班级里给樱木花道下战书,才有天台的事件吗?可她跟樱木花道同班,根本就没有发生过下战书那样的事。

    不容许影多想,从楼梯上已经传来脚步声。许影向四周扫视了一眼,跑到流川枫的面前。抬起头,一米八七的身高不由自主的便给人一种压迫感。她郑重看着他,眼底清澈如水:“跟我来,等会给你解释。”说着便拽住他的手臂,跑向天台的另一边。

    待许影他们藏好身之后,天台又冒出了五个人。其实天台很空旷,能藏身的地方很少。这个地方是个凹槽,刚好能容纳两个人。也亏许影眼尖,否则这么小的地方怎么能被发现。

    而流川枫的目光落在女孩身上,刚刚打架时他就发现她站在远处。看到他们打架还不跑,他以为他们是一伙的。当他听到从楼梯传来的脚步时,女孩却跑到他面前,那严肃的神情令他难免一阵错愕。一不留神就出现了现在这样的情形。他不明白女孩是要做什么,也不想知道。打了个哈欠,刚想走出去。女孩竟拦住他,那双眸子清澈明亮,犹如掩映在流云里的月亮,让人移不开双目。

    许影对流川枫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后小心地探出脑袋。入目的那耀眼的红发在阳光下,似乎能折射出光芒。

03:狐狸在阳台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