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话 殖民卫星防御作战(6)(1/2)
作者:唐啸际柳
    “爱莲……”

    “爱莲……”

    “爱莲!……”

    “啊……是梦……吗……”蒋无名擦了擦头上的汗,他似乎做了噩梦。

    通讯广播:“将军请来舰桥,敌人已经摸上来了。”

    “知道了。”

    升降机缓缓接入舰桥,蒋无名坐到了舰长席上,抬着头看着大屏幕,“所有机器人让出前端通道,战列舰群主炮瞄准宇宙雷区域,待敌人穿越宇宙雷时各贯通炮齐射。”

    敌人看到第92机械集团军近在咫尺,纷纷奋勇向前,这正中蒋无名下怀,等待他们的是地狱……

    “好就这样,打完就后退,一步步带入第3方面军的射程范围,我们要把整个舰队都引过来。”

    “将军,发现敌人舰队!”露娜大声说道。

    “来得正好,调整阵型,主母舰群居中,护卫舰分布四周,出动2000机机器人,在侧翼做好保护,另外5000机和战列舰居尾,边打边撤,全军以最大舰速脱离敌射程。”

    “将军,脱离射程我们也打不着他们呀”,提托很不解。

    “打不着就对了,盲目的射击,让敌人认为我们仓皇逃跑就对了,绝不做无谓的牺牲。”

    提托恍然大悟,这便是蒋无名的高明之处,作为诱饵却能把牺牲控制到最小,提托佩服得五体投地。然而就在所有人都在为诱敌成功而兴奋不已时,噩耗传来了。

    “飞龙号呼叫骑士号!飞龙号呼叫骑士号!”无线电通讯传出的是基德将军的声音,“我们被包围了!”

    “将军!?”提托紧紧盯着蒋无名。

    “基德将军,可否说得详细点。”

    “敌军突然在我方面军侧后方出现,我们被迫向反方向撤退,第3方面军那边也出现了敌军,我们被合围了!。”

    “你的侧后方不是嬴政号吗?”

    “是的……”

    “……”蒋无名沉默不语。

    “蒋将军!立刻回师!帮助我军突围!”雷蒙特加入了谈话。

    蒋无名沉默了一会说道:“回师不妥,回师就完全被包围了。”

    “你想抗命吗?!”

    “不长官,我集团军肃清敌人后会从外围帮助各部突围,请坚持住。”

    “蒋将军可有把握?”基德有些担心的问到。

    “定全力以赴,以上。”

    蒋无名从舰长席站了起来,他命令露娜打开了公开广播,“全体人员注意!所有机器人回到各自母舰,利用20分钟调整阵型,以敌军方向为正面,战列舰居首,母舰护卫舰紧随其后排成锋矢阵。”

    “将军,阵型调整完毕!随时听候将军命令!”提托斗志昂扬的说道。

    “好!全体听令!全军以最大舰速向敌军进行反冲锋!突入敌母舰群后释放所有机器人!一机都不能留!”

    全体人员:“遵命!”没有人会质疑蒋无名速战速决的决心,全体将士同仇敌忾,做好了视死如归的觉悟。

    8月14日,出战前,格纳库异常的安静,杜姆写下了遗书,“妈妈,你还好吗?我转过去的钱收到了吗?现在家乡应该下雪了吧,南半球可是冬天呢!今天约翰有没有吵着要吃铁板烧呢?上次回去和他去了镇上最有名的铁板烧店,他都快高兴坏了。哦对了,隔壁的埃杜大叔拖我和你说他喜欢你,你也知道他那个人自己根本不可能亲口对你说出这种话的,他嘛……人还是很不错的,你也该考虑考虑了。妈妈,响米死了……昨天的战斗很残酷,我们死了好多人,现在我要出征了……打完了仗我就回去看你和约翰,但是如果……如果我死了……请妈妈代我告诉约翰,‘帮妈妈擦掉眼泪,好好的保护妈妈’……”

    战况异常惨烈,还没有接近敌军就已经有数艘战列舰被击沉,而我军的炮火不断的怒射着,值得庆幸的是因为是相互冲锋,两军很快就交错了,蒋无名布置的阵形很快将敌军撕开了口子,冲进敌阵之后我军可以肆无忌惮的开炮,而敌人因为阵形被突破转向不急难以利用主炮瞄准开炮,更致命的是在自己的本阵中很容易误伤自己人,战局开始对人类有利。

    “开炮!”骑士号的主离子炮打出一记穿膛炮,一炮击沉数架敌舰。

第三话 殖民卫星防御作战(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