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话 殖民卫星防御作战(1)(1/1)
作者:唐啸际柳
    殖民卫星嬴政号,以中国古代的帝王来命名,由地球联邦政府主导开发,在战后开始建设,内部面积约500万平方公里,其中住宅区450万平方公里,第一批接纳移民2亿人,除了高官富商技术人员之外不接纳其他人,外部使用月球铁岩石打造,内部使用半液体化纳米填充液完全封闭,人造重力可以很好的模仿地心引力,生态系统也用中央超级电脑控制,宛如世外桃源一般。除此之外联邦军两大宇宙方面军为嬴政号打造着最安全的外部环境。然而平静的日子被联邦政府突如其来的增兵所打破,特别是防卫战争中的“奇兵”第92机械集团军的到来使高官富商们倍感不安。

    3445年,7月25日凌晨,被任命大迂回的第92机械集团军从月球背面突然出现,像一把利刃一般从背后直插敌主力部队心脏,敌部队被电光石火般的第92机械集团军瞬间切成两半,前期负责佯攻诱敌的第2方面军的第7第10两个机械集团军反过头来主攻敌主力部队两个侧翼,第4方面军的全体战列舰集中火力齐射敌旗舰群,击沉敌旗舰魔羯号、伊斯米号、达里尔号、重创帝王号,可以说没有第92机械集团军的天降神兵,人类将难逃毁灭的命运。

    第92机械集团军拥有编制母舰100艘,护卫舰50艘,战列舰180艘,其他舰50艘,每艘母舰可以装载机器人1000个单位;但在战后它被严重的削减,如今只配备有10艘母舰,25艘护卫舰,30艘战列舰,5艘巡宙舰,总兵力不足2万,虽然被削减得很厉害,但至少比一些只保留番号而名存实亡的部队要好很多,在地球宙域划分成的8个宙域中他们长期负责L7宙域的警戒工作,这次接到增援嬴政号的命令使集团军长官蒋无名倍感忧虑。

    “没想到,这么快,真希望在我死之前不要再打仗了。”蒋无名向着立体投影里的总统行军礼,“不想看到生灵涂炭。”

    “子孙后代的幸福需要我们用血肉铺出道路来,蒋将军哟,期待你的表现,以上。”说完投影里的总统渐渐消失。

    不知雷蒙特从哪里来的自信,在未摸清敌的动向和兵力的情况下,冒然集结部队坐以待毙,兵之大忌也,蒋无名心里这样想着。但是也没有什么办法,军令如山,他只能用自己的军事天赋打开新局面了。蒋无名在思虑再三之后决定和这次作战的总指挥第3方面军的司令长官雷蒙特将军交换一下意见。

    “司令长官,好久不见。”立体投影上出现的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军人,这便是被称为宇宙黑洞的雷蒙特将军。

    “哟!蒋将军,好久不见,听说你要来支援我们,我感觉肩上的担子瞬间轻了很多。”

    “承蒙夸奖,不胜荣幸。敌动向可有迹象?”

    “呵呵呵……”雷蒙特笑了起来,“蒋将军的说话方式还是一如既往的简节精练,嘛……我想你也和我有同样的感觉,我们面对的敌人是未知的,没有任何情报,我们就这么干等着,而且我们派出的侦查舰一艘也没有回来,这着实让人感到害怕。”’

    “长官我觉得我们应该把一部分部队隐藏到后方,不能全部置于明处。”

    “蒋将军哟,我的想法和你不同,我们是要守卫嬴政号,这是未来人类的希望,如果因为兵力不足而丢了,我们都要成为千古罪人。地球就快要不行了,月球那帮家伙离独立不远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怎么办?”

    “长官……我等犹如瓮中之鳖,任人宰割呀!”蒋无名尝试着最后的努力。

    “到了地球近域我们的超级雷达会发现他们的,没有任何被包围的风险,将军你多虑了,我还有事,通话就到这里了,祝您武运!”说完雷蒙特将军的身影也渐渐消失了。

    蒋无名闭上了双眼:挚友哟,如果是你会怎样说服你儿子呢?如果你还在的话……希望是我老了,是我多虑了……

    通讯广播:“报告将军,本舰已经到达嬴政号维罗妮卡宇宙港了。”

    蒋无名走入升降梯,而升降梯缓缓驶入舰桥,副舰长连忙向蒋无名行了军礼。

    “报告将军,‘骑士号’已经做好入港准备了。”

    “辛苦了提托副舰长。”

    “不辛苦!一路上将军辛苦了!请多注意身体!”

    “我这把老骨头还顶得住。”蒋无名对新任的副舰长露出和蔼的微笑。

    此时在驾驶指挥台前的航海长发话了,“露娜通知所有人系好安全带,开始进港作业了。”

    “好的。”通讯员露娜回答道,“全体人员,本舰开始进港作业,请各单位人员就近系好安全带,重复一边,本舰开始进港作业,请各单位人员就近系好安全带。”

    提托将蒋无名搀扶到舰长席系好安全带之后,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并系好了安全带,只见第92机械集团军的旗舰骑士号缓缓驶入维罗妮卡宇宙港。完成入港后蒋无名与提托马不停蹄的赶到了军事司令部,他们要开一个紧急会议,出席会议的除了第3方面军的雷蒙特司令之外,还有他的老朋友第4方面军的司令基德将军,当然还有两个方面军下属的集团军的将军们。

    “你来晚咯,无名。”一位老将军向蒋无名伸出了右手。

    “终于又见面了基德将军。”蒋无名的右手将老将军的手紧紧握住,战场上的生死兄弟,流露出了真实的情感,站在一旁的提托似乎很羡慕这种英雄相惜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