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话 命运的前奏(1)(1/2)
作者:唐啸际柳
    你相信命运吗?也许不同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但是我相信!

    7月21日,凌晨2点,阿提拉辗转反侧无法入睡,他不知道明天会是怎么的明天,也不知道人类的浩劫即将到来。

    7月21日,午12点,1号格纳库办公室,班长萨汗正式升任格纳库调度,而摆在阿提拉面前的是一纸调令,“调阿提拉·托乌至第8格纳库”调令这样写着,阿提拉又生气又好笑,生气是因为上司利用职务之便把阿提拉调走了,好笑是因为再也不用见到这位上司了,当然也是因为可以去看看8号格纳库在搞什么鬼了。阿提拉很不屑的丢了一句:“谢谢!”

    安杰列卡重工共有8个格纳库,8号在37年前还不存在,而且那时候安杰列卡还不是现在的名字,但是为什么还在战后建立那么多格纳库呢?阿提拉一直都搞不懂,但是后人怎么会理解得了前人的担忧和眼光呢?

    下午13点,午饭过后阿提拉正式来到了第8格纳库报到,这里的空气和1号没什么区别,一样的油铁锈机械浑浊的味道,阿提拉也早已习惯了这样味道。然后便是新同事们的互相友谊交流,阿提拉不太擅长这样的场合,他更习惯分配任务下来自己干活,但是他却惊奇的发现这些同事居然大部分都是同时今天从别的地方调过来的,突然有人拍了阿提拉肩膀一下。

    “哟!刚才没看到你,还以为我们1号就只有我来了呢!”

    “原来是你呀斯特凡。”阿提拉打量着斯特凡。

    “什么呀!所以说呀!你这人怎么会有朋友呢!怎么会不受人排挤呢!这种时候你应该说‘哇!怎么是你呀!’什么之类的。”斯特凡皱着眉头说。

    “抱歉,这也许和我的性格有关,但其实我觉得蛮好的。”

    正当斯特凡还要再说道阿提拉几句的时候,被一个声音打断了。“大家好,大家请安静一下,我是第8格纳库的调度,我叫柳亚。”全体人员发出一整惊呼,原来我们的新调度是位女性。“好了!大家请安静一下!我说几个重要的事情,第一、以后大家都是同事了,有什么地方我做得不好的大家可以尽量说,同事之间有什么事也可以找我协商解决,第二、第8格纳库一共编制30人,分三班,但是有紧急情况必须全员到齐,所以你们要全部搬到第8格纳库旁边的新宿舍里面去,一些本地人住外面的也必须住在厂内宿舍里,第三、我们第8格纳库所做的工作必须完全保密,一旦泄漏会追究法律责任,可能要坐牢哦!这个大家要注意。现在请大家签责任书。”大伙你看我,我看你的,但是都还是勉强签完了责任书。之后柳亚又接着说:“好了,现在请各位回到自己的住处把行李都搬到宿舍里去吧,解散。”

    “需要我帮忙吗?你住的很远吧?”斯特凡对着阿提拉笑了笑。正当阿提拉想要拒绝的时候,斯特凡已经将手搭到阿提拉的肩上了,并且已经缀着走了……

    “哇!你就住在这里呀!”斯特凡抬头看了看位于星河市老街区的一间旧公寓。星河市——位于亚细亚洲东南部,夏日夜间可以看到美丽的星河而得名。在防卫战争进行的10年中,地球表面的城市文明几乎损毁殆尽,星河市是战争结束之后才开发的新都市,当然城市的选址也是因为安杰列卡坐落在这里的缘故。

    “嗯。”阿提拉淡淡的答道。

    “也挺像你的,自闭狂。”斯特凡闭起一只眼睛做出鬼脸调侃的接着说:“我们得快一点,不然到晚上都弄不完。”

    这间老公寓设施陈旧,但是阿提拉却把它打理得井井有条,阿提拉并没有什么需要收拾的行李,最珍贵的便是与父母唯一的合照,照片有些泛黄,那是阿提拉还是婴儿时的照片,母亲抱着他靠着她最爱的男人,照片被摆放在阿提拉的床头,也许是阿提拉已经发现了斯特凡目不转睛的看着照片,他很快把照片收到了背包里,也许斯特凡理解了这尴尬的一幕,什么话也没有说,毕竟他不想去触碰阿提拉心中的那根刺。

    两人收拾行李的动作都很快,收拾过程中两人没有一句交流,在把闹钟装入背包之后,所有的工作都已完成,阿提拉领着斯特凡离开了他居住了1年多的公寓,在他把钥匙交给管理员的时候忽然有那么一刹那的停顿,也许在他心里还是有些许不舍吧。

    “要吃些东西吗?我知道这里有一家不错的中国菜餐馆。”阿提拉很罕见的邀请别人一起进食。

    “哦!我也正好肚子有些饿了!”斯特凡兴奋的回答道。

    在这个地球上的中国厨子也许都快绝迹了,在37年前这里的中国餐馆……而……不对,应该说星河市所在的地区都在中国境内,当然人们对于国家的概念已经很模糊了,实际上地球早已一体化,人们称之为“地球联邦”’。

    “哎呀!你话真少,你这样会没有女朋友的……”斯特凡实在憋不住自己的性子,略带抱怨的说道。

    阿提拉并不着急搭话,只是把手指向了远处墙角的音乐盒。“古典乐和中国餐厅有些不搭调,不过这首曲子让我想起了防卫战争的歌剧,虽然我不是很看得懂。”

    “啊……‘和平英雄’呀,我已经看到烂了,妻子很喜欢,只是她已经不再了。”斯特凡露出难得的伤感。
第二话 命运的前奏(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