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工作期--03(1/2)
作者:秋沐渔
    “姥姥,你为什么不让我出去工作呢,以我这样的学历,我不可能找到很好的工作,让您觉得体面,可是我一直这样呆在家里也不是个事啊。”招娣有点把持不住的和丁玉静说道

    “招娣啊,姥姥也不是不想让你出去工作,只是有的地方咱也不了解,再让人说你闲话,那可怎么办?”

    “我也不可能一直在家呆着啊,这样算怎么回事啊?”

    “我已经说给你舅舅他们了,让他们帮忙给你找份工作,最起码到时候也不会有人说你什么了。”

    招娣知道了丁玉静心里的顾虑也没有再说些什么,只是招娣心里想的丁玉静一点也不知道。

    招娣想通过自己来找份属于自己的工作,也不想去麻烦舅舅他们,至少自己找的工作,干的顺心不顺心没有人可以干涉也不会对自己指指点点,他们给自己的找的工作,如若犯点小错误,都会被人放大无数倍来检讨自己,这样真心的累。

    过了一段时间,王胜城来到了丁玉静家,进屋看见丁玉静说:“奶奶,我给招娣找了工作,你看他乐意不乐意吧。”

    丁玉静一听这个,挺高兴的说道:“她有啥不乐意的,你们费心费力的给她找工作,她高兴还来不及呢,每天在家呆着也闲的难受,赶紧给她找个班去上。”

    丁玉静把招娣叫出来说:“你哥给你找了份工作,你快过来听听咋回事啊。”

    招娣看见王胜城说:“哥,你给我找工作了。”

    王胜城说:“我同学在这面管理一个安防设备的店,说里面缺个售货员,待遇还不错,你要是想去啊,我给她打个电话,你到时候去她面个试,看看怎么样。”

    招娣一口答应道:“好,那你给我她的联系方式吧,我具体问问,行的话我就去上班。”

    王胜城给了招娣的他同学的联系方式,招娣打电话咨询了一下,那边接电话的是一个叫陈思琪的,约定好面试的时间,地点。

    早上起来,招娣收拾好,就来到一个叫做腾飞安防设备的店铺,店铺里面一排排整齐的货架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安防设备,非常的干净简洁。吧台里面坐着一个小姑娘,看上去比招娣大了几岁,招娣看见后:“姐姐,打扰一下,我今天是过来面试的,陈思琪陈姐在不在?”

    那个女性朋友说:“哦,那你跟我来吧,我带你去找她。”

    招娣眼里充满谢意的说:“那麻烦你了,姐姐。”

    那女的冲招娣笑了笑,带着招娣来到了二楼的一间办公室,里面坐着一位穿着挺时尚的女人,正在低头办公。招娣心想“哦,这个女的就是陈思琪啊,穿的挺时尚的,不过嘛,眼睛怎么比我还小啊,不由的心里笑了笑。”

    那女的说:“陈姐,这是今天过来面试的。”

    陈思琪说:“好的,让她进来吧,你去忙吧。”

    招娣看见陈思琪说:“陈姐,你好,我就是王招娣。”

    陈思琪说:“你都会些什么,之前做过什么样的工作?”

    招娣做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回答了一些陈思琪提出的问题。陈思琪似乎对招娣的回答好像挺满意的,并且告知了招娣的她所面临的工作岗位以及待遇薪资,并明确了招娣觉得的可以的话,明天就可以过来上班了。

    经过简单的交流后,招娣觉得陈思琪还是挺随和的,当即也明确的告知了陈思琪,明天就可以过来上班了。

    招娣第一天上班的时候,并没有看到那天面试的人,而是一个中年男人正在开门,招娣便过去问了一下:“您好,我是这新来的,请问您是?”

    那个男人回过头来说:“哦,新来的,我姓沈,你叫我沈哥就可以了。”

    招娣嗯了一下叫了声“沈哥”。

    然后过来一中年的女性,沈哥对招娣说:“这是你们店长--徐姐。”然后对徐姐说:“新来的同事,多带一下她。”徐姐说:“好的”。

    徐姐冲着招娣说:“你跟我进来吧,咱们店里主要经营安防设备、电脑耗材、办公用品,打字复印收发传真,每天咱们上班的时间是上午八点到下午五点和上午九点到下午六点,每个人轮流倒班,中午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每天早上进店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打扫卫生,先把店里的卫生负责好,然后就是熟悉店里货品,每件商品都有条码或型号,销售一件商品都要在管家婆的软件上做销售单据,进货也要做进货单据。好了,先和你说这么多,以后慢慢的熟悉,说多了你就该迷糊了。这样,我们先打扫卫生,打扫完了之后,你就先熟悉熟悉。”

    说完,招娣和徐姐就开始打扫卫生了,开门的沈哥早已到楼上了。招娣正打扫着卫生,楼梯口呼噜呼噜的一阵下楼的声音,又下来三个男人。招娣看了以后,心里嘀咕着:“怎么这么多人啊。”

    这时一个身材矮小却挺精神的一个男生开口和徐姐说话了:“徐姐,咱们店里新来的小姑娘?”

    徐姐冲招娣挥挥手示意她过去说道:“你过来一下,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咱们店里的张明硕,以后你就叫她明硕哥或者是张哥都可以。”

    “这是王招娣,咱店里新来的同事。”徐姐冲张明硕说道

    张明硕冲着招娣笑笑说:“你好,小姑娘。”

    招娣只是笑了笑,没说话。心想:这样一个店铺,怎么这么多的人啊,之前给自己面试的那个陈思琪,还有见过面的同事怎么都不在这里。心里正想着,招娣看到店铺外面两个人,正是给自己面试的陈思琪和那个同事。

    陈思琪进来之后看见招娣说:“过来了,让徐姐和李秀丽带带你,跟她们好好学习,尽快熟悉。”

    招娣说:“好的。”

    说完陈思琪和徐姐说了一会店里的情况就上楼去了,招娣冲李秀丽笑了笑。上午的工作挺清闲的,招娣就在各个货架之间转悠,熟悉上面的商品、摆放位置,清理清理上面的灰尘。不敢多说话,这么多的人不知道会不会说错话,尽管心里有太多的疑问。

    下午,过来几个应收单位采购物品,徐姐和招娣介绍了,应收单位的性质,也是店里重要客户,对于采购人应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记住顾客至上的道理。

    还有几个打字复印的顾客,这个当然难不倒招娣,对于做word和Excel当然是轻车熟路了,这些招娣自己独立完成了,徐姐还夸她打字速度挺快的,表格做的还不错。徐姐还教招娣使用传真机和一体机,毕竟这些招娣还是有一定基础的,学习起来很快。徐姐说:“不错,挺聪明的,进入状态挺快。”招娣听后,心里特别高兴,因为毕竟被上司肯定和夸奖,还是很不错的。
毕业工作期--0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