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工作期--02(1/2)
作者:秋沐渔
    招娣没有了工作,在家里休息了一段时间,也正好赶上麦收的季节,王红萍打电话过来说:“招娣要是在家呆着没事,到这里来帮忙干几天活吧,这面忙的连口饭都吃不上了,让她过来最起码可以给我们做做饭吃吧。”丁玉静一听这样,二话不说,就让招娣回到了老家。

    丁玉静在这六个儿女中,最疼爱的就是王安洋和王红萍,王安洋不在身边更多的是思念,而王红萍则不一样,丁玉静始终觉得自己的女儿生活的不易,受苦、受累又受气,更多的是心疼。无论是在经济上偷偷给予支持还是在精神上常常慰藉。有时母爱泛滥的时候把造成这一切的原因都归结到招娣的身上,有时更是言语不堪入耳。

    招娣到了老家,有时下地帮忙干些农活,等到做饭的时候就回到家里帮一家人做饭吃。将近忙活了一个多礼拜吧,地里的农活也干的差不多了,招娣也晒成古铜色。招娣和王红萍说:“农活干的差不多了,我也该回去了。”王红萍说:“先别回去了,在家里呆几天吧,正好你姐姐和你弟弟过两天也会回来了。”招娣拒绝了,以丁玉静身体不好为由回去了。其实,招娣有时候也想在自己的爸爸妈妈身边呆着,可是每一次和姐姐还有弟弟在一起相处时,招娣总会觉得自己是一个身外人,融入不到这个家庭。其实更多伴随在招娣心里的是失落。

    回到丁玉静家里,招娣也在四处找寻着工作,最终在当地的网吧里找到一份网管的工作。在网吧的工作并不是很累,但是形形**的人真让招娣的心里产生了一些畏惧。

    之前就听其他的网管说,网吧人员很杂,还有犯罪的离到这里被警察当场抓获的。招娣虽然心里恐惧,但是不能轻易辞职,因为她不想一次次被人看轻。但是,虽然战胜恐惧坚持着上班,但是又会有人诋毁。

    “招娣怎么会去网吧工作,那里什么样的人都有,一个女孩子家的名声都不要了,真是丢咱王家人的脸啊。” “您说说她吧,别去那种地方上班了,现在的女孩子都不知道怎么想的。” ……

    你一言我一语的这样说着,被正好回家来的招娣听的一清二楚。

    其他人都走了之后,剩下招娣和丁玉静在家。

    丁玉静刚要开口说:“招娣啊,……”招娣就直接说了:“姥姥,您甭说了,我什么都知道,我知道该怎么去做,明天我就去辞职,不会让您为难的。我是您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养大的,我也知道您儿女、孙子孙女一大帮,都想好好孝顺您,我也知道自己,我明白的。”丁玉静有点说不出什么话来,“我只是希望你能够在我身边,好好的。”招娣低下头说:“姥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好好孝顺您的,我现在也长大了,我也懂得反哺。无论在别人看来会怎么样。”

    招娣自己关到屋里,没有哭,只是一直瞅着镜子里的自己,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落寞。

    第二天,招娣去网吧辞职了,因为事发突然,老板扣了招娣一部分薪水,因为突然离职,造成人员缺少。招娣拿着三四百块钱回到了家里,把钱递给了丁玉静说:“这是我在网吧结的工资,有点少,您想要什么就买点什么吧。”丁玉静颤抖的手里拿着这几百块钱说:“姥姥不缺钱,你也大了,女孩子都爱漂亮,用来好好打扮自己吧。”招娣坚持不要:“我现在又不上班,打扮好看也没用,您留着花吧。”最后招娣执拗不过丁玉静,还是把钱给了招娣,还说了一句:“只要你过的好,我就是死也能闭上眼了。”说完,丁玉静就出去了,可是招娣听到这,眼泪哗的一下子就下来了,眼泪模糊了她的视线,她有想过丁玉静终究会有一天会离开她,可是当她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痛的还是不行。如若没有丁玉静,这个世界会有容纳她的地方吗?她害怕极了!

    没有工作的招娣在家呆着也很是无聊,自己也出去尝试着找工作,但是每次找到工作,都会问问丁玉静的意见,是不是我可以去?好的工作并不好找,毕竟招娣没有好的学历,不好的工作或者是接触人员复杂的工作,丁玉静都不让去。招娣也很是无奈,毕竟光在家里呆着不是一回事,因为她知道各种各样的讥讽会随着时间一天天的到来。

    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招娣只能在手机上玩游戏和聊天。每天都挂Q的招娣,收到了一个好友请求的消息。招娣点开请求好友的资料:昵称:飞鸟

    性别:男

    年龄:20

    地址:县城区

    头像是一张大头贴,挺帅气的。招娣看到也是县城的,就直接加为好友了。

    不一会飞鸟发就发来了“你好”

    招娣:“你好”

    飞鸟:“你是县城哪的?”

    招娣:“我是县城渔村的”

    ......

    为了摆脱无聊时间,就这样两个人一问一答的聊着天。

    经了解飞鸟是位厨师,在酒店工作,复原之前是一位退役的军人。

    好像每一个女孩对于军人有一种崇尚的敬意吧,招娣也对飞鸟有兴趣的谈起来,经常问他在部队的生活。

    飞鸟也会发过一些他在部队的照片给招娣看,也讲一些部队的有趣事情、战友的友情!飞鸟对招娣说过:“在当今的这个社会,除了父母的对你是真心实意的感情外,最坚固也是最牢不可摧的就是战友情。”

    招娣心中的崇拜感就更加的上升了一层。

    晚上,招娣登录QQ,飞鸟的头像正在闪动,打开一看:“招娣,经过跟你聊天的这段时间,我发现你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女孩,我不知道我在你心中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是我觉得我非常的喜欢你,我希望能够和你的关系更加的进一步发展,我可以做你的男朋友吗?”

    招娣看到这有点手足无措,呆呆的看着电脑发呆,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来。

    飞鸟发消息过来:“我知道你在呢,是不是我的话有点唐突吓到你了。”

    这时招娣回过神来,赶紧回复到:“没,没有吓到我,只是刚才有点事,出去了一下。”

    飞鸟:“那你怎么想的?你能够给我一个确切的答案吗?”

    招娣想了自己的前一段的恋爱经历,伤痕累累,又想到这虚拟的网络世界,又有多少的真情实感可以值得相信。

    招娣:“对不起,我不可以接受你的感情,爱情是很美好的,但是在这虚拟的环境下给不了我所需要的安全感,我之前也谈过一段恋爱,同样爱的很美好,痛的也难以令人接受。”

    飞鸟:“我明白你的意思,可能你在感情的事情中受过伤害,我们也不可能一直活在这虚拟的世界里,既然如果两人都有意向,又不是很远的距离,在县城彼此见个面深入了解一下都是可以的。我明白你的顾虑,希望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招娣:“好吧,我考虑一下。”

    说完招娣就直接下线了,翻来覆去也睡不着,想着之前在那段感情里受的伤,对于爱情也有所畏惧,迈不迈的出这一步,能走出之前感情中的阴影吗?其实,招娣也对自己憧憬美好的爱情,也不知道在这虚拟的感情中会不会出现所谓的奇迹,再或许是对军人那种崇拜的感情而不是爱情。迷茫了……

    这时,一个陌生的号码给招娣打来了一个电话:“喂喂喂,你猜猜我是谁啊?”一口粗里粗气的声音说道。

    招娣说:“我不知道你是谁?”

    “这才多长时间没看见我啊,就不知道我是谁啦?”

    “你到底说不说你是谁啊?我可没有闲功夫和你在这费劲,不说我就挂了。”

    “喂喂喂,小脾气见长啊,还要挂我电话,怎么滴,连你好姐妹都不记得了。”雨姗恢复正常话语
毕业工作期--0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