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期--03(1/1)
作者:秋沐渔
    快到招娣的生日了,都说孩子的生日,娘的苦日。可是招娣的生日则是需要承载着的太多太多。每年到生日的时候,丁玉静都会领着招娣到小卖部去买一个盒装的小蛋糕来做为生日蛋糕。今年的生日,招娣的这个小蛋糕没有买成,因为各个小卖部没有卖的,丁玉静跑遍了整个村子的小卖部都没有,虽然丁玉静说话比较刻薄,但是心里也是非常疼这个外甥女的。丁玉静和王书强说:“招娣不守着自己的妈妈,我们再不疼她,谁还疼她啊。”这些话都被招娣偷偷的听到了。招娣哭了,这次不是委屈的哭,而是幸福的哭。其实,招娣需要的不多,孩子嘛,哪怕是一句话或者是一个拥抱就可以抚平这个孩子内心的创伤,但就是因为方法不对,总是在不经意间伤害。

    逢年过节的时候,是最让招娣接受不了的。因为,每当过节的时候,舅舅舅妈和表哥姐弟都到丁玉静这里一块过节,大家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饭,娱乐。只有招娣觉得自己是多余的,这个家庭并没有她的位置。她只是个外人,王安海的儿子王胜林有时还会对招娣:“你怎么还在这啊,滚回你自己老家过节的,还姓着我们家的姓氏”。招娣难过极了,事实也确实如此,她根本就改变不了什么。每次过节,吃完饭后,自己就偷偷的躲到没人的角落里哭泣。

    时间过的很快,招娣1-3年级的课程学完了,要生四年级了,升四年级就得换老师,和按分数重新分班级了。那年招娣11岁。

    招娣升四年级了,换了老师,换了教室。招娣现在的老师是教过王心薇的老师,据说还是和王心薇关系很好的。老师知道招娣是王心薇的小表妹时,对招娣也是挺照顾的。六一儿童节的时候,老师就让招娣和班级里小伙伴表演节目呢。招娣开心极了,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表演呢,以前都是看别人表演。在开心的同时也是心里非常的紧张和害怕,因为是第一次在这么多的同学、老师和家长面前表演,毕竟是没有一点自信。还好,六一儿童节表演的时候顶住压力,完整的表现出来了。

    快考试了,招娣既开心又害怕,因为害怕考不好,开心的是放假就可以好好的玩了。假期间,朱晨雨也到丁玉静家来了,要在这住上一段时间。

    现在的招娣的已经非常的自立,自己的任何事情都是自己去完成。

    暑假的一天,招娣的身上起了一身的红点点,招娣让丁玉静看了身上的红点后决定带她去看医生,结果村里的医生说看不了,得去大医院做检查,好像情况并不是很好。

    然后,丁玉静给在县城工作的王安洋打了电话,王安洋让王胜城第二天带着招娣去县城看病。在去县城的前一天,丁玉静说让招娣自己洗洗澡,干净干净再去。下午,招娣自己就烧水洗了洗澡,结果洗澡的时候,招娣用澡巾搓了搓,然后,身上的红点就厉害了,原本小的红点都变的很大。丁玉静吓坏了,当天下午就让王胜城带着招娣去县城的医院了,那时王安洋就在医院的门口等着了,见状,就立马带着招娣看医生了,医生让做化验,一系列的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让立马住院,说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这种病呢,就怕出血,出血后非常不易止血,因为血液里凝血的血小板非常的少,王安洋就去办住院手续,办完之后,招娣就在病房里就进行治疗了。王安洋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王书强和丁玉静,晚上的时候,王书强气喘呼呼的进来了。晚上招娣输液输到很晚,王书强让王安洋回家休息,自己在病房里陪着招娣。输完液,已经是下半夜了,招娣躺在病床翻过来翻过去也睡不着。王书强问她:“是不是害怕啊?”招娣却装做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道:“我不害怕。”其实,她心里比谁都害怕。

    第二天,丁玉静和儿子、儿媳一帮人租了一辆车,先去了王红萍那里,把朱晨雨送回家。然后和王红萍说了,招娣住院的事情。王红萍和朱子轩随丁玉静一行人一块来到了医院,看见这时的招娣正在输液。丁玉静也哭,王红萍也哭,大家也都跟着掉眼泪。当要说到谁留下照顾招娣的时候,王红萍要求住下来照顾她,可是招娣的意思很明确,她不想王红萍照顾她,她想丁玉静能够留下来。丁玉静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怎么可以照顾招娣呢,在舅舅和舅妈们的劝说下,招娣最终还是让王红萍留下来。在把所有的事情敲定好了,大家也决定回家了,王安浩、王安翰、王安海三人每家拿了2000块钱出来,说是给招娣治病的,王红萍说不用,她带钱过来了,可是大家不听,还是都把钱留下了。

    那年的招娣12岁。

    其实,每一家每一个人,人的本质都是善良的,可是总是在一些蝇头小利面前显得利益是自己最终的归属。

    在招娣生病期间,或许王红萍认识到了自己对这个孩子欠缺的太多了,她悉心的照料着招娣。这个病房里呢,还有一个招娣小的小病友,和招娣是同一病,这个小病友呢,和招娣一样也是老二,有姐姐和弟弟,当时也算是超生,不过她的爸爸、妈妈并没有遗弃她,还是把她留在了自己的身边。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小病友,恢复的非常快,住了不长一段时间就很快出院了。招娣呢,治疗了一个星期,血小板的数量,还是不怎么往上升,医生无奈说,只能输血小板,然后让这些血小板在体内生长繁育。当时,县医院,没有B型血液的血小板。

    第二天,王安洋就跑到市区医院去给招娣买血小板了,当时到了市区医院也没有B型血液的血小板,只能找临时的献血者。下午,才找到了一位年纪大的献血者,市区医院将献血者的血液里的血小板分离出来,王安洋就赶紧带回来了。回到县医院已经是晚上了。

    王安洋一路狂奔将血小板送到了医生的手里。医生马上给招娣输上,输上以后,招娣的身上起了过敏反映,浑身刺痒难耐,还伴有红肿大包,整个人发烧难耐。主治医生和护士来了一屋子人,接连给招娣打了好几针的屁股针,各种药瓶之间咣咣铛铛的响着,护士和医生之间紧张的对话,让王红萍和朱子轩一下子紧张的不知所措,王红萍哭了出来。在各种药物注射完之后,招娣的呼吸匀畅了许多,身上的红肿和大包也慢慢的褪了下去。招娣也睡着了,大家也都松了一口气。输了这次血小板之后,又经过了一个星期的治疗,招娣的血小板也逐步上升了。出院之后,医生开了一些药并让招娣每个星期都回来复查。

    出院第一个星期回来复查的时候,血小板又降到了正常水平以下,比刚住院的时候只是多一点。医生也不知道怎么是好,让招娣去市区医院做骨髓检测,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王红萍给王安洋打通了电话,王安洋过来把招娣和王红萍接回家了,中午吃完饭休息了一会,下午带着他们去了市区医院。

    市区医院的医生也是当时让住院观察治疗,招娣又一次住进了医院。在治疗的过程中,招娣也检测了骨髓,化验结果几天才可以出来,结果出来之后,医生说化验结果挺好的,不知是什么原因就是升不上去。医生便加大了用药的计量,治疗这种病,最主要的用药就是激素类的药品,用了这些激素类的药品,招娣被像是被气吹起来的胖。住院治疗间,血小板的数量也升上去了。出院后,医生也是说,每个星期都回来复查,第一次回来复查的时候,血小板降到和和正常水平的最低值,还好是在正常水平值之内,医生让回家吃药观察。第二个星期来复查的时候,又降了好多,没办法了,医生让转院。王红萍给王安洋打了电话,王安洋过来之后向医生了解了一些情况。医生给的建议是:一是化疗治疗,二是手术治疗,就是切开生血部分,不缝合让其自然生血,观察情况。王安洋把大概情况电话和丁玉静说了具体情况,丁玉静痛哭流涕的说,“这两项我们什么都不做,把她给我带回来。即便是死,也要把她完完整整的带回来。”

    就这样,王安洋带着招娣和王红萍回到了丁玉静家。一大家人都商议,该怎么办?为什么各项检查都做了,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各个指标也都正常,怎么就上不去呢?于是,有人提议,是不是应该找算命的师傅占卜看看。家里人就找算命的师傅给看了看,说招娣是“花姐”命运。什么是花姐呢?

    不论男女(尤其是小孩),凡经常得说不清的病、对象难谈成,结婚晚,每逢定婚或结婚就出病伤,就要寻查此人是否是童子或是花姐。(男孩子称之为童子,女孩子称之为花姐。)

    中国民间的传说中,童子是来自天上的宫殿或庙宇的,因为特殊的原因来到人间,很快就会被收回去。花姐和童子类似,但花姐多是花神转世,因鲜花寿命短,所以花姐寿命也很短。

    看过《镜花缘》的人一定都知道百花仙子被贬下凡的故事,我们这里所说的“花仙”(土称“花姐”),就是这些被贬下凡的仙子。她们大多聪明美丽,而且从小多病多灾,请算命先生占卜后,就会说,这闺女是“花仙”。这件事听起来风雅,实际上却并非什么好事,因为凡花仙都不能出嫁,一旦出嫁,必会夭折。花姐和童子是来自天上的宫殿或庙宇的,因为特殊的原因来到人间,很快就会被收回去,其实这也并不是可怕的事情,但是在人间这就意味着死亡,他们的亲人接受不了,于是就去找替身,好把这个孩子留在人间。这些孩子通常体弱多病,但是找了替身,身体就会变好起来,并跟正常人一样生活到老。如果是花姐和童子,他们善根深厚,如果被此五浊世间污染,追求世间各种欲望,会非常不适应,对各种污染非常敏感,当然就容易多病不顺。许多推八字的大师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小时候就送到庙里拜一个师傅,正好了前世之愿,现在入佛门拜师也不迟,关键是要觉悟。民间的种种化解都不是究竟。修到一定程度,智慧开了,种种灾厄自然消失,而且往生会更容易成功,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至于父母,也应随缘劝他们向佛,明白轮回苦的道理。

    家里人一边找人让算命先生给招娣找替身,一边让招娣的王红萍带着招娣去大城市再给孩子做检查治疗。听说,天津儿童医院,治疗这种病很好。就这样,丁玉静在家帮招娣找算命先生帮忙换替身,一边王红萍带着招娣来到了天津进行治疗,在天津儿童医院同样做了好多各项检查,也重新抽取骨髓进行化验。化验的结果,也大都是比较好的。经过半个月的治疗,招娣恢复的很好,就又出院了。丁玉静在家也都给招娣都办理好了。

    出院后,医生让每隔半个月回去复诊,每次回去复诊的结果也都比较好,大家也都松了一口气。这个家庭都恢复到了以前的状态,招娣继续在丁玉静家生活,王红萍回到了自己家生活。

    招娣的这次生病,让王红萍的家负债了许多。同样,招娣这段时间也收获了满满的家庭爱,虽说过程让招娣在身体和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折磨,可正是这样,才让她倍感珍惜。

    王红萍为了治疗招娣的病,借了不少外债,生活也变的拮据。朱子轩,也把爱赌的毛病改掉了,变的开始勤俭持家。可是,朱晨雨和朱梦城,确是意见非常大的,因为有的时候,他们想要买的东西,王红萍不给买,所以非常生气。有一次,招娣回来之后,朱晨雨跟她在外面玩,指着离家不远的一处瓦房说:“那个房子是要卖的,爸爸妈妈本想着把那栋房子买下来,都是因为你,为了给你治病花光了家里的钱才没有买成,有时我和朱梦城想买个东西,妈妈都不给买,都是因为你……”

    朱晨雨冲招娣发泄了一番,招娣觉得心里很难过,都是因为自己生病了才给这个家庭造成这样的困难。有时候,王红萍对丁玉静说,为了给招娣治病,一栋大瓦房没有了。可能,王红萍并没有其他的意思,或许是在表达,无论花多少钱都愿意为招娣治好病。可是说者无意,听着有心。招娣每次听到这样的话语,都觉得自己像是一个罪人。

    经过了大半年的断断续续的治疗,招娣拉下了好多的课程。重返校园,因为招娣的治疗使用的大量的激素和后期的药物治疗,让招娣变的很胖,回到学校里大家都笑话她。都说她是猪,别的班级的学生也像看动物园的珍惜动物一样,都来围观她,觉得她特别的好笑。有的同学拿纸团和小石子丢她,说她是个大胖猪,猪圈里刚跑出来的。有的人问招娣,说你一顿饭是不是可以吃掉一袋面。嘲笑声此起彼伏。可是,招娣又能怎么样呢。就这样一直默默的忍受了,到了招娣停药阶段。停药之后,招娣一个月后就恢复了身材,从那以后就再没有人说她是猪了。

    招娣上六年级了,六年级的期中考试,招娣考了第一名,自己开心坏了,长这么还是第一次考第一名,招娣拿着第一名的奖状跑到家里给丁玉静姥爷看。姥爷看了高兴的合不拢嘴。这也许是,招娣给自己的小学时期做一个完美的落幕吧。

    那年的招娣1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