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期--02(1/1)
作者:秋沐渔
    招娣上小学了,丁玉静给她买了好多需要的文具,可是这些被那些表哥表姐看在眼里,心里却长了刺。每一次,他们到丁玉静这面来呢,都会翻开招娣的书包,把里面的东西都翻个便,把好的文具都换走,把坏的给她留下。有的好多都是用不成的,招娣也不会跟丁玉静、王书强去诉说。有的时候,被丁玉静看见会说他们两句,反而他们会说丁玉静偏心一个外人,不疼自己的孙子孙女,觉得非常委屈,还会到自己的爸爸、妈妈那里去告状。

    有的时候,张先文妯娌三个还会找丁玉静,引起一些误会。从中让丁玉静非常的为难。这些都被招娣看到眼里,因为自己一个人而让老人饱受这样的言语,心里也是很难过的。况且上次,因为偷钱的事情,丁玉静和王红萍他们都相信王心薇说的话,却不相信招娣说的话。招娣觉得,以后不管自己在家里发生任何的事情,都不会去和丁玉静他们告状,因为她认为自己没有胜券,白的也会被抹黑,黑的更加黑。招娣也就习惯了,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好事反正都是找不着她的”。

    有一天,别人送给王书强一只刚刚出生不久的小狗。这下,招娣看了那是一个劲的爱,小狗的每天吃的喝的,都是招娣帮忙准备,每天一有时间就会把他们抱在怀里抚摸,有时候用自己的笑脸贴贴小狗,都会和小狗说说话,说说自己一天都有哪些事情,都发生了什么?还时不时的叮嘱狗狗,哪哪的不能乱跑,不让外人抱走你。狗狗仿佛也能感受到招娣满满的爱,每次看见招娣就一个劲的往身上扑,撒撒娇。狗狗一天天的长大了,有一次跑到屋子里误食了放在桌子地下的老鼠药,死掉了。招娣知道后,伤心的哭的撕心裂肺,一天都没有好好吃过东西。第一次,招娣感受到了死亡的害怕,虽然它只是一只狗狗,可是有的时候狗狗要比人好相处,也会比人忠心。

    王书强劝她,“不就是一只狗么,别伤心了。回头再给你抱一只养。”可是,招娣从来就没有把这只狗当作狗来看待而是一位好朋友,虽说是一只狗,也就是这一只狗激起了招娣藏在内心最本应的纯真。自出生以来长这么大,招娣要不断的适应身边的人的生活,不断适应身边人的心情和脸色。都是在别人的阴影下适应别人的生活。

    过了段时间,王书强又在别处给招娣抱来了一只小狗,招娣也高兴极了。也和上次一样非常呵护的照顾这只狗狗。招娣呢,就每天一放学,就跑去和狗狗玩,有时会还会被身边的人说,“看她就会跟狗玩,就是一个逗狗的材料,长大不会有出息的。”一天天的从别人的嘴里说出来的话太多了,有时真的不知何时何地就会被别人的一句话来中伤这个幼小的心灵。

    招娣呢,由于自己的勤奋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有时考试也会考前三名。每次,当招娣拿到好的考试成绩的时候,丁玉静和王书强老两口就非常的高兴,一个是替招娣高兴,因为他们觉得只有有了知识以后才能有出息,他们盼望着招娣有出息,其次也可以堵上身边那些人的嘴。但是,招娣也会失利的时候,也有考不好的时候,当拿到不好的成绩的时候,老师会对招娣说,下次努力,好好考。然而,考不好的时候招娣都不敢回家,因为怕姥姥、姥爷的训斥,再有就会是身边那些人嘲讽的话就接踵而来。

    慢慢的,招娣就习惯了逆来顺受,无论是身边的人对她不好,同学欺负,都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被别家的狗狗咬伤,也不会去诉说,因为在招娣看来,被狗狗咬伤,就要打针,打针就会花好多的钱,在招娣看来那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说了之后不但会被姥姥训斥,又会有人跑过来说,她这么不省心,就会给家里造钱。

    招娣养的狗狗在招娣的悉心照料下,长的又大又壮,就是因为长得大壮,狗狗被那些狗贩子给盯上了,有一次趁家里人不在,偷偷的喂药把狗狗杀死了,准备把狗狗偷走的时候,被王书强发现了,结果就没有偷成。招娣看到杀死的狗狗伤心极了,王安海过来看见这样大的狗狗扔了可惜,要吃狗肉。结果,把狗狗弄过去,扒了之后就吃肉。而且,还把做好的狗肉,给丁玉静端到饭桌了,招娣看后心惊胆战,恶心的不想吃饭,自己那么好的狗狗,一条这样的生命被端到了饭桌了,招娣从未有过的恐惧。招娣觉得这个世界,太可怕,对待生命也太可怕了。

    这段时间里,发生的事情,尤其是两次狗狗的离开。让招娣的压力特别的大,渐渐的,招娣有点患上了抑郁症。每天过的诚惶诚恐,老是想到那些被欺负、被嘲笑的画面、狗狗死亡的画面、狗肉被端上桌的画面,同时也有了轻生的想法。

    一次,上课中,老师教学习写信的格式,老师说,可以写给你亲近的人的、朋友啊,高兴的、不高兴的都可以通过写信的方式来表达。

    这天,放学回家,招娣就自己偷偷的写了一封信,写了好多自己心里压抑的话,写了有时姥姥对自己的训斥、表哥姐的欺负、别人的闲言碎语、狗狗的死亡,写了好多好多,自己偷偷的把它藏在书包里。可是,天公不作美,本想着宣泄的,可是被一次王心薇翻书包的时候给发现了,她还拿着这封信在丁玉静和王书强的面前读了起来。丁玉静他们很生气,对招娣说:“供你吃、供你喝、供你读书、还得看别人脸色,你不知道感恩,还写信抱怨,白眼狼”。

    王心薇把这件事到处宣扬弄的人尽皆知,大家知道后觉得招娣一个外人在这个家庭里白吃白喝的养着她不好好感恩却这样做,大家也没有给招娣过好脸色,处处和招娣作对。招娣,失望极了,一封信,她就成了全家人的公敌。王红萍回娘家来,也知道了这件事,也狠狠的训斥了她:“给她丢人,让她以后没脸回来,生了冤家……”招娣,这次和王红萍大吵了起来,她质问王红萍:“你凭什么这么说我,你又没养我,你除了会打我会骂我你还会干嘛!”王红萍也气急了说:“你长这么大,身上穿的哪件衣服不是我准备的,不是我做的,你还这么猖狂,你还在这里干嘛,滚出去!”招娣把她身上认为是王红萍给准备的衣服,都脱了下来,扔给了她,大晚上的自己就跑出去了。自己躲在房后面的胡同里哭了起来,也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可以去。当王书强找到招娣的时候,把招娣领回了家。这件事,弄的人尽皆知。大家也都对她投入了异样的眼光。有的人说,这个孩子生来就不吉利。

    招娣对于家庭的方方面面,让她的抑郁越来越严重。她有想过以死来了解自己,或许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