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02(1/1)
作者:秋沐渔
    回来的路上,朱子轩都没有和招娣说过一句话,脸色低沉。招娣看过这样的朱子轩心里也是很没底,是不是自己犯了什么错?

    招娣和朱子轩回到家里,看到王红萍对于身边的这个小婴孩万般呵护的时候,心里一阵莫名的伤感涌上心头。

    孩子么毕竟是孩子,对于现在这个新的环境还是充满了好奇,好奇心占据了伤感。一个农家小院里养着猪、鸭、鸡、兔子好多小动物,招娣非常开心的和这些个小动物玩了起来,吃着爸爸给买的好吃的,心里满足极了。当天的下午丁玉静就带着招娣离开了,去了大姨王红丽的家里,走的时候招娣失落极了。一个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无非就是父母的关爱与陪伴吧。

    这一年的秋天,招娣也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了,丁玉静把招娣也送进了幼儿园,当招娣看到一屋子的小朋友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的玩耍在一起的时候,招娣却不敢上前,对这个新的环境有点畏惧。看到老师也是非常的严厉,她害怕极了。自己躲在墙角的角落里。当老师走后,屋里的小朋友,都打打闹闹起来,也有的小朋友说要回家,有的小朋友说不可以回家,还没有到放学的时间呢。当时上学的环境挺差的,有三个教室和一个小办公室,周围有的院墙都倒塌了,学校屋外和屋里的人可以通过倒塌的院墙随意出进。有的小朋友不愿意在教室呆着,自己就跑回家了,招娣看到别的小朋友回家了,自己也偷偷的跑回家了。

    到家,丁玉静看到招娣,便问:“为什么回来,学校有什么事么让你们这么早放学?”

    招娣低着头不敢看丁玉静,唯唯诺诺的小声说道:“没有事,自己跑回来了。”

    丁玉静生气的对她大骂:“不好好在学校上学,往家跑什么啊,没出息的,你看看你王心合,上个学多让人省心,拿不出台面的,气人!”骂完之后又带她回到了幼儿园,交给幼儿园的老师了,幼儿园的老师和丁玉静寒暄了几句,带着小招娣回到了教室,丁玉静也回家了。

    当老师带她回到教室后,便对她大骂“谁让你回家了,到放学的时间了吗?没爹妈教的东西,一点规矩都没有”。这时的招娣害怕极了,大声的哭了出来。老师却来了一句:“哭也没用,没人管你。”就这样,招娣是在幼儿园度过了第一天的校园时光。招娣伤心极了,回到家也不敢多说一句话。

    就这样,之后的几天时间里招娣都是提心吊胆的去幼儿园,时间一长渐渐的也就有所习惯,不那么畏惧了。幼儿园里好多的小朋友都背着自己的新书包,招娣就拿着一个塑料袋来装幼儿园发的小画书。

    有一次,招娣对丁玉静说:“幼儿园的小朋友他们都背着小书包,我都没有,姥姥我也想要。”丁玉静听后就用家里的布头给她做了一个简单的小书包,当她背到学校的时候,好多小朋友都嘲笑她说她的小书包好丑,也没有小朋友愿意和她玩,因为招娣穿的都是姐姐朱晨雨替换下来的旧衣服,而且有的也有补丁,招娣的头发总是乱糟糟的,好多天也不梳头,头发上还有虱子。因为丁玉静的身体不好,经常不给招娣梳头,偶尔梳头发的时候,梳两个小辫子的时候胳膊抬那么一会,就觉得又酸又累了,得休息一会,所以好多天招娣才梳一次头发,丁玉静也给他经常洗不了头发,大多数的洗头都是王安浩和王安翰家的姐姐王心阳、王心丹过来有时间帮招娣洗一次头发。所以,就连老师也不怎么待见招娣,闲她脏。就是,王红萍偶尔过来的时候会把招娣弄的干干净净的,因为有了小弟弟朱梦城,王红萍回来的时候就很少了。也不知道幼儿园的小朋友怎么知道招娣的一些事情的,有的小朋友嘲笑她,“她没有爸爸妈妈管她,她是个野孩子。”招娣伤心极了,自己在心里默念了不知道多少遍 “我不是野孩子,我有爸妈也有爷爷奶奶。”可是她一个字也不敢说出来。

    招娣在幼儿园里没有朋友,别的小朋友对她也是冷嘲热讽,不愿意和她做朋友。她不知道怎样去发泄自己内心的情绪,只会躲在一个没人的角落偷偷的哭泣,哭够了,擦干眼泪不让任何人看出来。

    这一年的年底,王书强要退休了,可以在家帮丁玉静带孩子减轻压力了。王书强退休后,没事就带着招娣出去溜达着玩,有时骑自行车带她出去玩,招娣可高兴呢,因为有人陪她玩了。王书强是个勤快人,一辈子忙忙碌碌惯了,退休了也闲不住,经常带着招娣去捡点木头回家当柴火烧,也会带着招娣去捡些纸壳板和矿泉水瓶来卖废品,补贴生活。王书强生性随和,对待招娣也是非常好,但是发起火来,也是非常吓人的,一般情况下是不怎么发脾气的。

    有一次,招娣惹王书强生气了,王书强打了她,那是王书强第一次打她,同样,那也是最后一次打她。招娣挨打了,一个劲的哭,一个劲的哭,希望王书强可以哄哄她,可是王书强正在气头上,招娣越哭王书强越生气,就过来又打了,招娣觉得委屈极了,只不过希望王书强可以哄哄她,结果又挨打了。招娣撕心裂肺的哭泣着,这时在外面回来的丁玉静看见了,把坐在地上的招娣拉了起来,弄了弄身上的土,带到屋子里去了。平静下来的招娣,觉得自己是那么那么的渺小,那么的不复存在感。哭的太累了,中午饭都没有吃,抱着枕头在床角蜷缩的睡着了。睡了一下午,咳了一下午。连说话的声音都听不太出来了。王书强,知道后,带着招娣就跑到附近的私人小诊所,经医生检查,说这个孩子得了急性气管炎,照这样的咳嗽下去有可能会发展为肺炎,王书强吓坏了,让医生赶紧进行医治,当时挂了几瓶水,打的屁股针,咳嗽便没有那么厉害了,因为当时的医疗条件有限,医生说可能会有一些后遗症,孩子吗,比如跑啊、跳啊、吃的太甜啊都经常会引起咳嗽和炎症,最起码得进行一个星期的治疗,就这样,王书强这一个星期每天都带着小招娣去治疗。很快,孩子嘛,体质好恢复,小招娣很快康复了。从那之后,王书强就再也没有打过小招娣。